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paceX首度載人 帶美國重返太空

記者 Focus360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30 22:00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原定周三發射「獵鷹9號」火箭,運送載有兩名太空人的「飛龍號」前往國際太空站,可惜因為天候關係順延。一旦成功,將首創民間公司載人上太空的紀錄,也能讓美國擺脫上太空只能依靠俄羅斯的窘境,具有重大歷史性意義。屆時美國總統川普也將出席見證,有望成為年底選舉的關鍵政績。

美國太空史即將寫下全新里程碑,睽違9年再把自家人送上太空。

 

SpaceX創辦人 馬斯克:「我想做到科幻小說那樣神奇,就像漫畫情節那樣,我希望有一天美夢成真。」 

科技狂人馬斯克的SpaceX與美國NASA合作,首創民營公司參與紀錄,意義非比尋常。

NASA署長 吉姆布萊登斯坦:「我們的第一要務,就是讓美國太空人搭上美國火箭,從美國本土出發。」 
 

自從2011年,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退役後,美國一直依賴俄羅斯「聯合號」往返地球,這些年SpaceX鴨子划水,到現在嶄露頭角,背後經過一番激烈廝殺。

任務直播共同主持人 克里斯汀戴凡波:「這次商用計劃有兩個太空艙,波音的「星際航線號」和SpaceX的「飛龍號」,他們都有能力抵達國際太空站,進入太空站運行軌道並且自動對接,就像自駕車自己停車一樣。」 

太空人正式上天之前,兩大測試關卡得先克服。首先DEMO-1階段,無人太空艙必須飛一趟國際太空站再返航。第二階段驗證逃脫系統,確保火箭出意外時,太空艙能及時脫離,安全把人帶回來。最終航太新貴SpaceX打敗老字號波音,領先達陣。

SpaceX創辦人 馬斯克:「飛龍船和獵鷹火箭做過的測試多到數不清,可能有達到成千上萬次。」

SpaceX 工程師 雅爾提馬修斯:「我們試飛設備、我們測試了火箭和太空船的介面,確保能按照預期運作。」  

兩位資深老將本肯和赫利,將代表美國重返太空,一襲未來感黑白裝備就是馬斯克親手設計。

資深太空人 鮑勃本肯:「我很興奮能搭上全新太空艙,也很榮幸和SpaceX團隊合作,很開心身在此地,這簡直是夢寐以求的機會。」 
 

飛龍號的處女航,交由成功發射過數十次的獵鷹9號火箭協助完成。最大特色是可回收重複使用,盼望平價太空之旅有一天美夢成真。

WNASA署長 吉姆布萊登斯坦:「當你有多家企業彼此互相競爭,他們就不會一直回頭跟納稅人要錢。我們希望太空旅行成本低廉到企業願意送員工上太空,成為人類史上革命性變革。」 

SpaceX野心不僅於此,中長期目標是在2024年登陸月球,最終為人類前往火星鋪路。

SpaceX創辦人 馬斯克:「自從首次登月已隔了51年,之後就沒人有能力登月。如果我49歲再被問到,我會說到了2020年甚至冥王星都能蓋飯店。誰能想到2020年,美國長達9年沒有送人上太空。」 

太空任務從早年國家角力,成了企業爭鳴的全新戰場。如今官民攜手升空,要繼續探索宇宙的浩瀚無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空#Space X#馬斯克#登陸月球#太空船#飛龍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17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