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太空站 結果共317筆

  • 上廁所會「尿不準」! 前澤友作分享太空生活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成為首位造訪國際太空站的觀光客。他在鏡頭前高調分享太空生活,他說在太空面對最大困難,就是會因為「暈船」失眠。
    2021/12/14 13:17
  • 日億萬富翁順利上太空 霸氣喊:在太空發紅包

    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台灣時間下午三點半左右,搭乘俄羅斯的太空船,從哈薩克順利升空。這次他將在國際太空站待12天,行前他形容心情就像「期待遠足的小朋友」,他也在推特預告,會在外太空發紅包,讓網友相當期待。
    2021/12/08 19:58
  • 日本億萬富豪上太空 豪氣喊話「要在上面發紅包」

    日本46歲的億萬富豪前澤友作將在今(8)日下午登陸太空,他預計搭乘俄羅斯的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ISS),並停留12天的時間。前澤友作曾經豪邁稱要「在太空發錢」,讓網友也相當期待,出發前前澤友作接受訪問,他表示「心情像是遠足前的小學生,非常興奮!」。
    2021/12/08 12:26
  • 日億萬富豪將登太空站 在俄國完成100天訓練

    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即將在下個月飛往國際太空站,他在俄羅斯結束為期100天的登太空訓練,並且公布訓練過程。另外日本防衛大臣宣布,將成立「第二宇宙作戰隊」,任務是保護日本的人造衛星。
    2021/11/18 19:45
  • 俄國擊毀衛星釀1500片「太空垃圾」 危及國際太空站

    太空軍事競賽,是不是悄悄升溫中呢?俄羅斯最近進行反衛星武器的試驗,發射飛彈擊落一顆老舊的衛星。沒想到大量殘骸碎片,竟然讓國際太空站的7名太空人,得緊急避難長達2小時,讓美國國務院大罵,俄羅斯的行為既魯莽又不負責任。
    2021/11/17 13:00
  • SpaceX執行Crew-3任務 60年來第600人上太空

    經過多次延宕,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晚執行Crew-3任務,把4名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包括60年來第600名太空旅客。
    2021/11/11 14:23
  • SpaceX太空船廁所壞了! 四太空人包尿布返地球

    美國SpaceX飛龍奮進號太空船,搭載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今天清晨平安返回地球。這四位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進行不少科學實驗,沒想到返航時,太空船的廁所壞了,四名太空人被迫穿尿布返航。
    2021/11/09 20:12
  • 中國大陸頭一遭 女太空人完成出艙作業

    中國大陸「神舟13號」太空任務中,女太空人王亞平成為大陸輿論關注焦點,除了報導她在昨天晚間首次完成出艙任務之外,王亞平在太空站裡幫另一名太空人操刀理髮的畫面也成為報導重點。
    2021/11/08 13:02
  • SpaceX乘龍船艙亂噴尿! 太空人被迫「就地解放」

    太空旅行正夯,且似乎越來越容易,不過在太空裡遇到狀況可就沒這麼好解決。美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旗下「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傳出有漏尿的問題,目前停在國際太空站的飛龍奮進號(Crew Dragon Endeavour)因為沒有辦法馬上解決問題,被NASA要求,預計搭船返回地球的4名太空人,回程不能使用船艙中的廁所,必須使用備案的太空尿布,以方便「就地解放」。
    2021/11/04 18:46
  • 外太空成功種出辣椒! 太空人做墨西哥捲餅吃

    人類第一次在外太空,成功種出植物!美國太空總署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種出辣椒,第一批已經收成。太空人開心拿太空種的辣椒,做墨西哥捲餅。這項實驗,不但能幫太空人補充營養,也為登陸火星預先鋪路。
    2021/11/03 16:50
  • 太空商旅競賽升溫 藍源擬造太空站Orbital Reef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立的航太公司藍源今天宣布,隨著太空旅行商業化競賽日益升溫,藍源有意在這個10年的後半期設立一座最多可容納10人的太空站。
    2021/10/26 10:52
  • 大陸今年第二度送人上太空人 預計駐留半年

    大陸預計2022年要完成太空站建設,10月16日,今年內第二度送三名太空人上太空,當中一位女性太空人最受矚目,她是41歲的王亞平,在這次趟空任務中,她要和其他兩位太空人一起長駐太空站長達半年;期間他們會進行2到3次的出艙任務,也由於這次在太空站的時間很久,會遇上農曆新年,科研中心也為他們提前準備年菜餃子,送上太空。
    2021/10/18 19:57
  • 陸神舟13載3人升空 首次駐留太空半年

    大陸神舟13號太空船今天(10/16)零點23分升空,3名太空人將在軌道上運行的天和核心艙,駐留6個月,這也是大陸太空人有史以來駐軌時間最長的一次。
    2021/10/16 10:55
  • 神舟13號明晨升空! 「山東姑娘」將出艙太空漫步

    大陸「神州12號」上個月才返回地球,「神州13號」明天凌晨,馬上就要升空,繼續出任務。這次也會進行兩到三次的出艙任務。「神州13號」的三名太空人,有一位「山東姑娘」王亞平,她將成為大陸,第一個進駐太空站,也是第一個出艙行走的女太空人。
    2021/10/15 22:24
  • 神舟十三號將發射!陸太空科技發展快 陳韻雯:盼趕上美國

    中國大陸山西遭暴雨襲擊,許多地區積水至今未退,而繼騰訊及螞蟻等企業先後宣布捐款後,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在微博發文表示將捐款幫助山西省重建,但貼文一出,卻遭網友質疑,貼文未提及捐款金額及細節,與先前蘋果援助河南省時情況一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大陸各大企業皆響應捐款,當地媒體形容是『藉由救災響應共同富裕政策』,而蘋果並未與Google或臉書一樣被大陸隔絕於門外,因此蘋果也更加小心,以免捲入『政治不正確』或『反壟斷整治』,同時也在各方面積極配合政府,響應當下實事話題。」 另外,大陸即將於16日零時23分發射神舟十三號載人太空船,陳韻雯說明「這次的任務除了要進行太空站關鍵技術驗證外,也計畫發展太空醫學。而神舟十二號日前才剛返回,神舟十三號又即將發射,可以看出大陸在太空科技上不斷加快腳步,希望能趕上美國的決心。」
    2021/10/15 15:59
  • 太空人拍到神祕藍光! 射向太空閃電成「藍色噴流」

    北美地區最近陸續有民眾,目擊美麗極光。另外在國際太空站的法國太空人,在非經歐洲上空時,拍攝到神祕藍光,這個罕見的奇景,叫做「藍色噴流」,專家解釋,這是大氣層閃電,往太空發射所造成的。
    2021/10/14 19:41
  • 太空旅行夯!威廉王子沒興趣 籲企業家:先拯救地球

    太空旅行近來頻頻出現在媒體版面,繼上個月首支平民太空隊順利遨遊宇宙後,月初又有俄羅斯劇組抵達太空站取景,昨天「寇克艦長」也搭火箭升空,以90歲高齡成為最年長的太空人。不過太空旅行成真振奮人心,但對關注氣候議題的英國威廉王子來說則不感興趣,他今天(14日)受訪時更呼籲企業家,要上太空旅行前,請先拯救地球。
    2021/10/14 14:58
  • 俄女星抵太空站電影開拍 水星拍到巨大隕石坑

    俄羅斯電影拍攝團隊,昨天順利升空,已經抵達國際太空站,展開12天在外太空的電影拍攝。另外歐洲與日本合作的水星探測計畫,也成功傳回第一批水星影像,可以看到水星上,有巨大隕石撞擊坑。
    2021/10/06 19:53
  • 星際電影戰! 俄羅斯劇組升空「超車阿湯哥」

    太空將成為電影圈的下一個戰場了嗎?阿湯哥《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完結篇,已經確定要和美國NASA合作,在國際太空站拍攝,沒想到俄羅斯直接超車!5日派出女演員和導演的雙人組合,送上國際太空站,展開12天的拍片之旅,但人力精簡,他們必須身兼多職,妝髮、燈光通通自己來,在升空之前先進行了1個半月的密集訓練;他們要拍攝的電影名為「挑戰」(The Challenge),敘述一名女醫師被送上國際太空站,拯救太空人的故事。
    2021/10/06 19:53
  • 飛上外太空拍電影! 俄送女星、導演登太空拍片

    俄羅斯領先全球,今天傍晚把電影演員跟導演,送上太空拍片。這個拍攝劇組,將在國際太空站拍攝長達12天,真真實實的星際電影,不需要靠特效。另外《星際爭霸戰》中飾演艦長的90歲演員,也即將登上太空旅遊。
    2021/10/05 19:27
  • 台北市天空出現幽浮?多人捕捉「高空圓球」 鄭明典解答了

    今(27)日一早,不少網友就在臉書社團分享,發現在天空中出現一個圓形球體,看起來很像月亮,但也有人說,很像太空人的幽浮。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個人臉書分享,並做出解答。
    2021/09/27 11:24
  • 好萊塢太空熱! 阿湯哥:實境秀前進外太空

    太空熱延燒到美國娛樂圈!先是今年十月,向來親力親為、不怕挑戰高難度的阿湯哥就要搭乘Space X火箭,前進太空站拍電影,拍攝預算高達兩億美元,另外還有兩個實境秀也相中國際太空站,已經大動作展開真人海選,通過重重考驗的優勝者,可以加入正牌太空人的行列,勇闖太空,體驗無重力生活。
    2021/09/10 16:22
  • 2025年國際太空站恐崩壞 太空站商業化競爭開打

    已經服役二十多年的國際太空站 又發現全新裂縫,太空站上的俄羅斯部分至少有八成設備超過使用期限,2025 年之後,可能會全面損壞,必須重新打造太空空間。當初國際太空站造價高達1500億美元,這次美國NASA打算放手交給民間,有業者推出連結式的太空艙,也有業者設計出 節省建造時間的充氣式太空空間,一起加入打造太空站的競爭行列。
    2021/09/03 15:40
  • 圖文故事/美媒體評價大陸太空站 如同生活在別墅裡

    大陸三名太空人進駐「天宮號」太空站將近三個月,美國一家名為「太空」的網站比較了國際太空站和「天宮號」的差異,文章中形容「天宮號」的空間,就好像讓太空人住在「別墅」裡。
    2021/08/30 17:29
  • 「無重力」星際奧運開戰 日、法太空人率先交接五環旗

    為期17天的東京奧運在週日正式落幕,遠在國際太空站出任務的太空人不僅同步關注比賽,也共襄盛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太空奧運比賽,從乒乓球、游泳到體操通通都比,甚至還比地球要提早進行交接儀式,迎接2024巴黎奧運。
    2021/08/09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