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舟13號明晨升空! 「山東姑娘」將出艙太空漫步


發佈時間:2021/10/15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3:01

大陸「神州12號」上個月才返回地球,「神州13號」明天凌晨,馬上就要升空,繼續出任務。這次也會進行兩到三次的出艙任務。「神州13號」的三名太空人,有一位「山東姑娘」王亞平,她將成為大陸,第一個進駐太空站,也是第一個出艙行走的女太空人。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太空研發腳步不停歇,「神舟十二號」9月17日才剛結束三個月任務返回地球,緊接著「神舟十三號」三名太空人立刻接力到「太空出差」,而且這次任務將長達半年。

「神舟十三號」週六凌晨升空前,三名太空人先在記者會亮相。

「神舟十三號」太空人翟志剛:「我們能不能完成好,這次飛行任務呢,那就要看我們這個團隊,靠我們這個湊組三人,頑強的意志,和戰鬥的品質了。」

 
「神舟十三號」太空人葉光富:「探索浩瀚太空,建設太空家園,是我們所有航天員,共同的使命和追求。」

「神舟十三號」太空人王亞平:「我相信一定是驚喜不斷、精彩分程。」

此次「神舟十三號」三名太空人,包括指令長翟志剛、以及葉光富、王亞平太空資歷都相當顯赫,其中王亞平將成為首位進駐大陸太空站的女太空人,也將是首位執行「太空出艙」任務的女太空人。

「神舟十三號」太空人翟志剛:「當然最具挑戰性的任務,應該還是在軌六個月的長期駐留,半年的失重飛行,對我們身體、心理、一切設備,都是嚴格的考驗。」

這次「神舟十三號」時間拉長、挑戰更大、任務清單也更多,包括開展機拚臂輔助艙段轉位空間站組裝,執行2至3次出艙,安裝機械臂雙臂組合轉接件以及懸掛裝置,驗證大陸太空人的體能和技術,足以負荷駐站半年;另外就是太空醫學領域試驗以及「太空授課」,這次「神舟十三號」也被賦予「承先啟後」的重大責任。

「神舟十三號」飛控技術組組長楊海峰:「咱們神舟十二號返回的時候,9月16日進行了一個,繞飛和徑向交會試驗,但是咱們是前進到19米,最後就返回了,沒有再往裡邊走,這次咱們要在徑向完成交會,並完成對接,這是咱們國內首次。」

除了接續「神舟十二號」沒完成的任務,也要為往後的大陸太空任務鋪路。

 
「神舟十三號」飛控技術組組長楊海峰:「徑向這次對我們來說,是一個低溫工況,換句話說就是比較冷,所以現在這次工況最大難(度),就是這個熱和這個能源,耦合在一塊了,這塊確實是非常複雜,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尤其180天,這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這次「神舟十三號」的「嬌點」,無疑就是「山東姑娘」王亞平,她將為大陸太空史寫下女太空人出艙的新創舉,王亞平17歲考進空軍飛行學院,自此跟太空研發結下不解之緣,2013年她被選為「神舟十號」太空人,到太空出任務。

央視記者(2013):「女航天員王亞平,第二個出艙。」

王亞平此次二度上太空出任務,將繼2013年後再次在太空站,為地面6千萬大陸中小學生進行「太空授課」。

太空系統總設計師黃偉芬:「會結合航天員的日常生活,然後在軌開展的,空間(太空)科學實驗和試驗,然後科學研究,就是來開展,空間(太空)科普的教育活動。」

 
西安衛星測控中心人員:「華山明白。」

「神舟十三號」升空後,花6.5小時與天和核心艙對接,就會開始進行180天的太空任務。

「神舟十三號」太空人王亞平:「那這次呢是我們中國人,第一次在太空過春節,據我了解,我們的工程總體,為我們準備了春節大禮包。」

三名太空人也將首次感受,在太空過年的人生初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舟十三號#王亞平#山東姑娘#升空#太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1210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