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paceX太空船廁所壞了! 四太空人包尿布返地球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20:45

美國SpaceX飛龍奮進號太空船,搭載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今天清晨平安返回地球。這四位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進行不少科學實驗,沒想到返航時,太空船的廁所壞了,四名太空人被迫穿尿布返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掛著4頂降落傘的太空艙,緩緩降落在美國佛州外墨西哥灣,美國NASA總部響起如雷掌聲,迎接SpaceX飛龍奮進號的4位太空人,回到地球。

NASA總部vs.太空人金布羅:「(歡迎回到地球),感謝降落,回地球感覺真好。」

但讓4位太空人更鬆一口氣的,是經過漫長九小時返鄉之旅後,終於能好好解放「生理需求」。

 
CNN主播:「對NASA SpaceX飛龍奮進號,四位太空人來說,感覺這趟返鄉之旅有夠漫長,因為他們搭乘的太空船廁所壞了,這也就是說整個團隊,對,都要包尿布。」

在太空要上廁所,會有條排風管道吸走尿液或排泄物,並且裝進塑膠袋裡,因此飛龍奮進號廁所壞掉,所有太空人都得包尿布。

太空人麥克阿瑟:「當然這(用尿布)不太理想,但我們準備好處理這個問題,而太空旅行有很多挑戰,這只是我們遇到的其中之一。」

而在太空糧食問題也是挑戰之一,美國知名番茄醬公司經過兩年實驗,並花了九個月,推出用在和火星相似的土壤溫度,和灌溉條件種出的番茄,製作「火星番茄醬」,研發團隊興奮表示,這證明在太空可以種植植物,為未來太空人提供更多營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SpaceX#包尿布#廁所#太空糧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80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