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太空站 結果共317筆

  • 陸下半年將完成第一個太空站 外媒關注經費官方不透露

    中國大陸的神舟13日載人太空船,在昨(16)天返回地球,今(17)天官方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年還有6次飛行任務,將完成第一個大陸太空站的建造,也是目前唯一「新建造」的太空站。
    2022/04/17 18:37
  • 全球首「全素人太空隊」 升空一人要價近16億台幣

    人類史上第一次,全私人太空團隊,搭乘Space X的太空船,從美國佛州升空,平安飛抵國際太空站。這次的太空之旅,有三位富豪是自掏腰包,為期8天的行程,每人收費近16億台幣。這次除了上太空體驗,他們還要完成老化研究等科學任務。
    2022/04/11 19:43
  • 首批民間太空人出發!安全抵達國際太空站 展開一週任務

    第一批前往國際太空站(ISS)的全民間太空人團隊,所搭乘的太空船於台灣時間9日晚間8時30分左右與太空站成功對接後,已平安抵達,將展開為期一週的科學任務。
    2022/04/10 08:37
  • 首次民間任務升空!太空飛航商業化「1個座位16億」

    新創公司公理太空(Axiom Space)的4名人員今天搭乘太空船從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進行首次純屬民間的太空飛航任務。
    2022/04/09 22:49
  • 與西方太空合作卡關 俄稱:唯有取消非法制裁才恢復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署長羅戈辛今天表示,唯有西方國家解除對莫斯科的制裁,雙方在國際太空站(ISS)和其他聯合太空計畫的正常夥伴關係才有可能恢復。
    2022/04/02 22:13
  • 美俄掀宇宙爭霸戰 SpaceX將成最大贏家

    美俄兩國在國際太空站的合作,並沒有因為戰火而暫停,但隨著兩國冷戰開打,使得許多民間太空企業,有更多發揮空間,全球首富馬斯克創立的SpaceX正好搭上這一波太空商機。專家認為,在NASA的協助之下,SpaceX的星艦可望成為美國太空探勘的主力,SpaceX將一舉晉升市值上兆美元的太空巨頭。
    2022/04/01 13:13
  • 戰爭心結不擴及太空! 俄協助美太空人返地球

    因為烏克蘭戰事,美國跟俄羅斯關係陷入冰點。俄羅斯太空總署曾經威脅,要把美國太空人丟包在國際太空站。不過事實上,美俄太空人持續合作無間,美國太空人范德海,搭乘俄羅斯太空船,平安返回地球。他們說,國際政治紛爭,留在地球就好。
    2022/03/31 17:05
  • 聯合號脫離國際太空站 載俄、美3名太空人返抵地球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導致美國與俄國對立加劇。不過,一名美國太空人今天仍與兩名俄羅斯太空人一同搭乘俄國聯合號(Soyuz)太空船,離開國際太空站(ISS)返抵地球。
    2022/03/30 23:15
  • 純屬巧合? 俄太空人飛行服現「黃+藍」烏克蘭色

    俄烏戰火越演越烈,但19日有3位俄羅斯太空人,搭俄國聯盟號抵達國際太空站後,因為身穿黃+藍的烏國配色太空服成焦點,就有太空專家直指,他們可能是要暗中支持烏克蘭,不過指揮官解釋,是為了要用掉囤積的黃色布料;而在宗教界,也有支持普欽、或是呼籲停站的兩派說法,而各地的烏克蘭人,也紛紛返鄉一起捍衛國家。
    2022/03/20 14:33
  • 宇宙無國界!俄太空人赴ISS換班 美同僚擁抱歡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美俄兩個大國交惡,除了互相制裁對方的官員,美國甚至拒絕讓俄羅斯人入境,導致不少因為反普欽遭到通緝的俄國人,現在不知何去何從。只是在國際太空站,3位俄羅斯人上太空換班,他們一進艙門,就受到美國太空人的擁抱歡迎,完全感受不到兩國之間的壞關係。
    2022/03/19 21:28
  • 飛行服小巧思?俄羅斯太空人登國際太空站驚見烏克蘭國旗配色

    俄羅斯3名太空人阿爾捷米耶夫(Oleg Artemyev)、馬特維耶夫(Denis Matveev)、科薩科夫(Sergey Korsakov)於18日搭乘俄羅斯太空船抵達國際太空站。不過3人亮相時卻被發現身上穿的飛行服有「亮點」,亮黃底色搭配藍色色塊,乍看之下就像是烏克蘭國旗的的配色,讓不少人認為這是3人暗中聲援烏克蘭的小巧思。
    2022/03/19 18:26
  • NASA:國際太空站正常運作 不受俄烏衝突影響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堅稱,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掀起的緊張局勢不會影響國際太空站運作,美國太空人預計本月底搭乘俄國太空船返回地球的計畫也沒有改變。
    2022/03/15 11:07
  • 戰火延燒外太空 俄恐出動武器攻擊衛星

    俄羅斯掀起的這場戰爭,甚至延伸到外太空,上星期俄國當局宣布,禁止火箭引擎出口到美國,甚至威脅要退出國際太空站的合作。專家還擔心,俄羅斯可能出動反太空武器,攻擊各國的軍事和通訊衛星。
    2022/03/09 15:49
  • 國際太空站運作至2030年底 將墜南太平洋無人區

    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新發布的未來計畫,國際太空站營運至2030年底後,將墜入太平洋的偏遠地區「尼莫點」(Point Nemo),人稱「太空飛行器墳場」。
    2022/02/03 14:31
  • 國際太空站延役6年 持續使用到2030年

    美國政府向美國太空總署發出指示,希望國際太空站的營運壽命再延長6年。
    2022/01/03 17:01
  • 展望2022! 盤點未來國際大事:多國舉行「這活動」

    12月31日是2021年最後一天,意味2022年即將揭開序幕,儘管新冠疫情陰霾尚未散去,但在新一年仍會發生多件令全球期待的大事,本文為大家逐一介紹。
    2021/12/31 13:56
  • 北京批SpaceX「太空碰磁」中美競逐太空資源

    中美的激烈競爭,已經從地球打到外太空。北京從周二起連續兩天砲轟美方在太空的鴨霸行為,中方指控美國SpaceX的星鏈衛星,在今年7月和10月兩次故意靠近中國太空站,不但威脅太空人的安全,更試圖製造太空霸權。但哈佛學者從太空觀測資料稱,SpaceX的衛星在當時其實已經閃避中方的太空站,更指出中國在2007年發射飛彈炸毀衛星所製造的太空碎片,多年來也讓國際太空站與許多太空船得小心避讓,同樣在太空橫行霸道。
    2021/12/30 19:51
  • 太空站險遭SPACEX衛星撞 中國向UN投訴

    北京當局向聯合國投訴,SpaceX衛星今年兩度逼近中國大陸的太空站,但SpaceX和美國太空總署至今都沒有回應。
    2021/12/29 15:19
  • 老馬的破衛星!SpaceX衛星險撞天宮太空站 陸官民齊怒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又成為大陸網友攻擊的對象!原來馬斯克的SpaceX星鏈計畫,發射將近2000枚衛星上太空,但大陸卻單方面指控,有衛星兩度差點撞上大陸的天宮太空站。這件事引起大陸外交部、官媒和網友的大力抨擊,大陸甚至一狀告上聯合國,要求美國說明原因。
    2021/12/29 13:59
  • 馬斯克星鏈衛星險撞中國太空站 陸網友批:太空垃圾、要碰瓷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8日)證實,美國SpaceX星鏈(Starlink)衛星,今年差點兩度撞上中國太空站,迫使其必須「緊急避碰」。這項消息惹怒大陸網友,)在微博上遭痛批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還有人怒罵星鏈衛星根本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太空垃圾」。
    2021/12/28 18:05
  • 睽違6年!接小螢幕作品 孔劉、裴斗娜《寧靜海》登月演太空人

    由孔劉、裴斗娜主演的《寧靜海》,描述一群太空人要到廢棄太空站找回機密樣本,8集故事耶誕夜正式上線,這也是孔劉睽違6年再接小螢幕作品,幕後還有鄭雨盛當製作人。
    2021/12/25 11:19
  • 日本航太機構13年來再招考 首度不限學歷

    全球進入商業太空時代,只要負擔得起,人人都能一圓太空夢,這也讓太空產業需要大量人才。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相隔13年再次招募新血,為了吸引更多人才開創不同可能性,JAXA大幅放寬錄取條件,首次不限學科出身,文科畢業也能申請;身高也降低至149.5公分,希望提高女性太空人比例。
    2021/12/21 20:00
  • 日本富豪返地球前大撒幣 「太空紅包」最高24萬NT

    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今天結束12天的國際太空站之旅,平安返回地球。離開太空前,前澤兌現先前承諾,在外太空大撒幣,舉辦「太空抽獎」,而且參加者人人有獎,「太空紅包」最高獎金,24萬台幣。
    2021/12/20 20:29
  •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太空捐款 參加者人人有獎

    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8日搭乘俄羅斯太空船聯合號登上太空,成為首位在國際太空站停留的日本民間人士,預計今天(20日)返回地球。
    2021/12/20 16:33
  • 有片/ 前澤友作太空發錢!今結束12天旅程 笑著返地球

    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在8日搭乘俄羅斯太空船登上太空,成為首位在國際太空站(ISS)停留的日本平民,12天的太空旅程中他信守承諾,真的在太空站給網友發紅包,而且「通通有獎」,讓網友大讚超佛心!今(20)日中午前澤友作成功返回地球,他微笑揮手看得出來心情相當不錯。
    2021/12/20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