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星鏈衛星險撞中國太空站 陸網友批:太空垃圾、要碰瓷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8:06
SpaceX衛星險撞中國太空站,大陸網友狂批馬斯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SpaceX衛星險撞中國太空站,大陸網友狂批馬斯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8日)證實,美國SpaceX星鏈(Starlink)衛星,今年差點兩度撞上中國太空站,迫使其必須「緊急避碰」。這項消息惹怒大陸網友,)在微博上遭痛批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還有人怒罵星鏈衛星根本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太空垃圾」。

趙立堅證實SpaceX衛星今年2度接近中國太空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和平利用外層空間委員會官網日前公布,中國大陸本月初照會聯合國秘書長,通報SpaceX發射的星鏈衛星今年先後兩次接近中國太空站,對當時執行任務的太空人構成生命威脅,迫使中國太空站兩度採取「緊急避碰措施」。

對此,趙立堅今表示「我可以負責任的向大家證實,今年7月和10月,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發射的星鏈衛星,先後兩次接近中國空間站」。他更指美國口口聲聲「負責任外空行為」,但卻對太空人生命安全造成威脅「這是典型的雙重標準」。

根據英國BBC報導,不只中國大陸官方跳腳,愛國網友也拿馬斯克出氣,稱「馬斯克是美國政府和軍方製造的一枚新武器」,更有網友怒批星鏈衛星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太空垃圾」、「兩顆破衛星,要碰瓷中國空間站」。網路上還盛傳陰謀論,指其為「美國的太空戰爭武器」、「兩次靠近中國空間站有什麼目的?!細思極恐!」。
 

大陸網友甚至指馬斯克是美國製造的「武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SpaceX星鏈計畫已發射近1900枚衛星,未來仍有數千枚將發射。不過,科學家近來對太空碰撞的風險表達擔憂,籲各國共享當前於地球軌道運行的3萬枚衛星及太空碎片的資訊。美國NASA上月中旬緊急延遲國際太空站的艙外活動,目的即是為迴避太空碎片。當時馬斯克也推文,稱部分星鏈衛星軌道已作調整,減少碰撞可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美國#馬斯克#星鏈#SpaceX#趙立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0935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