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下半年將完成第一個太空站 外媒關注經費官方不透露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9:59

中國大陸的神舟13日載人太空船,在昨(16)天返回地球,今(17)天官方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年還有6次飛行任務,將完成第一個大陸太空站的建造,也是目前唯一「新建造」的太空站。

圖/翻攝自微博

 
陸下半年建首個太空站,外媒關注挹注金額,太空出差183天,陸3太空人著陸後送京隔離,外媒關注砸多少錢建新太空站陸不透露。

地面廣播:「北緯41度39分11秒,返回艙著陸。」

酒泉沙漠揚起一大片灰塵,「神舟13日」返回艙順利著陸,3名太空人完成太空出差183天,寫下中國大陸的在太空駐留的最久紀錄。

 
神舟13日太空人王亞平:「我也想跟我的女兒說,摘星星的媽媽回來啦。」

太空人,出艙後,已經回到北京隔離,進行檢查與檢康評估。

大陸太空工程師:「從目前太空人的狀態來看,說明我們的訓練,和我們的保障都是有效的。」

大陸國務院迫不急待,在假日開記者會,秀成果!聲稱這次「神舟13日」任務,完成關鍵技術階段的任務目標,奠定太空站建造的基礎,今年下半年,將打造「T」字結構的中國大陸太空站。

大陸載人航太辦公室主任郝淳:「今年2022年,我們將完成中國空間站(太空站)的,在軌建造,共計畫實施6次飛行任務。」

但,宣傳太空成果的同時,中國大陸疫情嚴峻,外媒關心,疫情是否延宕太空站的完工,以及到底砸下多少錢?

大陸載人航太辦公室主任郝淳:「工程的進度整體受控,(疫情)不會影響空間站的建造和計畫,保持著與社會經濟發展,總體水平相適應的節奏。」

 
北京不願透露,打造中國製造太空站的金額數字。目前,國際上沒有新的太空站計畫,原定2024年到期的「國際太空站」,已由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延期到2030年,因此,中國大陸建造太空站,讓太空博弈更加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中國#隔離#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24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