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西方太空合作卡關 俄稱:唯有取消非法制裁才恢復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22:13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署長羅戈辛今天表示,唯有西方國家解除對莫斯科的制裁,雙方在國際太空站(ISS)和其他聯合太空計畫的正常夥伴關係才有可能恢復。

羅戈辛(Dmitry Rogozin)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制裁的目的是要「扼殺俄羅斯經濟,讓我們的人民陷入絕望和飢餓,讓我們的國家屈服。」他說:「他們的制裁不會成功,但意圖卻很清楚。」

 

羅戈辛說:「那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只有完全和無條件取消非法制裁,(俄國)才可能恢復與國際太空站和其他項目合作夥伴間的正常關係。」

羅戈辛補充說,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有關何時結束與美國、加拿大、歐洲聯盟(EU)和日本太空機構在國際太空站合作的方案,很快會提報給俄國領導高層。此前他就曾表示,制裁可能「破壞」美俄在國際太空站的夥伴關係。

俄羅斯於2月24日對烏克蘭展開所謂「特別軍事行動」,導致西方對其實施全面制裁。
 

儘管關係緊繃,一名美國太空人和兩名俄羅斯太空人搭乘同一艘太空船離開太空站,於4月30日安全降落在哈薩克(Kazakhstan)。

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ESA)上個月表示,與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合作尋找火星生命跡象的「火星太空生物」(ExoMars)探測計畫,已告暫停。

英國人造衛星企業OneWeb上個月則宣布,因莫斯科最後一刻提出要求,該公司取消3月4日從俄羅斯位在哈薩克的貝康諾太空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發射36顆衛星的計畫,改與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公司簽訂合約,將其衛星送上太空軌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莫斯科#經濟#制裁#國際太空站#太空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13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