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林琪兒獲NASA重用 2022再飛太空站


發佈時間:2021/02/13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0:24
台裔美國太空人林琪兒入選2022年國際太空站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裔美國太空人林琪兒入選2022年國際太空站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出生的美國太空人林琪兒(Kjell Lindgren)入選2022年國際太空站任務,將搭乘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打造的載人太空船二度進駐地球低軌道。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宣布,48歲的林琪兒和46歲的海恩茲(Bob Hines)分別以太空船指揮官、駕駛員的身分,執行2022年往返國際太空站的任務。

 

這兩名美國太空人預計在明年搭乘「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使用「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在佛羅里達州的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39號發射台升空。

飛龍號太空船由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SpaceX公司製造,2020年兩度成功載人前往國際太空站。林琪兒與同僚屆時將執行飛龍號的第4次載人任務。

這將是林琪兒第二度前往太空站,他2015年曾在太空站待了141天,向世界分享來自太空的台灣空拍照。NASA今天發布新聞稿,介紹林琪兒時,提到他在台灣出生的背景。
 

林琪兒的父親是瑞典裔美國人,曾在美國空軍服役,40多年前派駐於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時,認識在銀行上班的林琪兒母親張楚筠。

林琪兒2歲半前住台灣,童年在英國成長,於美國讀完高中,美國空軍官校生物系、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畢業,2009年獲選為NASA太空人。2020年12月入選NASA阿提米絲(Artemis Team)登月計畫的一員。

林琪兒上次登太空站任務是科學研究,與前次不同的是,這項任務是NASA與民間公司合作的商業載人計畫(Commercial Crew Program)一環,為人類未來的太空旅行鋪路。

航太總署新聞稿表示,藉由太空站,NASA掌握並克服長時間太空飛行的困難處,拓展低軌道飛行的商業機會。隨著民間公司專注發展載人太空船及低軌道商機,NASA得以把重心放在更長距離的太空任務,打造登陸月球與火星的太空船和火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NASA#太空人#SpaceX#飛龍號#林琪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90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