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天安門廣場 結果共102筆

  • 習近平強硬談「台灣問題」 陸委會3立場回應

    中國共產黨今(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辦建黨100週年慶祝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發表談話時提及「解決台灣問題」,態度相當強硬。對此,陸委會發表3點立場回應,並呼籲應早日實施民主改革、還政於民。
    2021/07/01 13:03
  • 中共建黨百年 國際媒體聚焦習近平硬調喊話

    中共今天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國際媒體聚焦於領導人習近平談話裡的硬調,諸如飽受欺淩時代一去不復返、絕不接受教師爺般頤指氣使說教,明顯衝著美國為首的西方而來。
    2021/07/01 12:51
  • 百年黨慶!習強硬:誰欺壓中國 必頭破血流

    中共今天(7/1)舉辦百年黨慶,雖然沒有安排閱兵,但場面還是相當盛大,除了有第四代戰鬥機殲20編隊,首次在活動亮相飛越天安門廣場,還鳴放100響禮炮,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場參與人數超過七萬人。
    2021/07/01 12:06
  • CNN盤點中共建黨百年 文革、天安門「黑歷史」全上榜

    中國共產黨在今(1)日迎來100年黨慶,為慶祝建黨百年,大陸政府於天安門廣場舉辦大規模閱兵及表演活動,引發外媒關注。美國CNN也整理出共產黨成立100年來的10項「大事記」,其中從大長征、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天安門事件等官方不願承認的「黑歷史」全上榜。
    2021/07/01 11:39
  • 中共百年黨慶談「台灣問題」 習近平:統一是歷史任務

    中國共產黨今(1)日上午於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辦建黨100週年慶祝大會,其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談話時提到「解決台灣問題」,強調實現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及粉碎台獨圖謀,共創民主復興美好未來。
    2021/07/01 09:55
  • 中共百年黨慶 習近平、胡錦濤登天安門江澤民缺席

    中共今天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現任政治局常委外,前任領導人胡錦濤也出席慶祝活動,但江澤民則缺席。
    2021/07/01 09:34
  • 中共百年黨慶7/1天安門登場 習近平將發表談話

    中共建黨百年慶祝大會明天登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發表談話。不同於以往「逢十」的週年在人民大會堂舉辦,這次大會移至天安門廣場擴大舉行,現場至少已布置上萬張座椅。
    2021/06/30 11:59
  • 中共百年黨慶倒數 天安門廣場封閉搭造景

    中共將在7月1日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北京天安門廣場今天起封閉,進行造景與座位搭建工程,周邊部分道路已封閉,北京維安程度也再度提升,臨檢頻率大增。
    2021/06/23 14:26
  • 疫情避群聚為由 禁香港人悼念六四.封維園

    今天是「六四」32周年,不僅北京天安門廣場升級警戒,香港也因為港府以疫情禁止群聚為由,取消維多利亞公園的燭光晚會申請;港警還警告,只要有人手持點燃燭火、穿黑衣,就算彼此不認識,但因為拿著相同物品,有共同目標,就有觸犯未經批准集結的可能,下午港警先封鎖了維園,部署7千警力待命。大陸要香港人也抹去六四記憶。近期,大陸教育部,更建議香港應該將普通話納入學校考評體系,確立簡體字的法律地位。
    2021/06/04 19:58
  • 習近平新年賀詞 沒提兩岸、港澳議題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元旦前夕依照往例發表新年賀詞,除了大篇幅聚焦抗疫、脫貧,習近平還宣傳,中共建黨100周年,但其中最受到外界關注的是,10分鐘的影片,內容沒有提到任何有關兩岸和港澳的議題。
    2021/01/01 10:57
  • 閱兵最後準備 北京商場打烊、地鐵封站

    中國大陸明天上午將舉行建政70周年閱兵,今天下午在天安門廣場周邊,就已經實施地鐵封站,步行街提早打烊等一系列管制措施,讓北京商業街區出現難得一見的空曠場景,而就在香港連續近四個月的反送中抗爭,還未落幕之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在今天上午,率團前往北京,參加儀式。
    2019/09/30 23:28
  • 【觀點】「當年」與「今日」,又如何面向「明天」

    當年,北京的大學生及年輕人跑上天安門廣場靜坐抗議,要反對官倒、要爭取民主改革。北京當局出動解放軍,香港就百萬人上街聲援,又捐款,又送贈物資。後來又作出營救,三十年來未放棄過要求真相、公義與問責。
    2019/08/22 12:00
  • 91歲耆壽終 李鵬促六四血腥鎮壓.蓋棺定論

    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鵬過世的消息,北京中央延遲一天後,由官方媒體新華社證實。世人對李鵬印象最深的,是30年前,他擔任總理期間,發生八九學運。是李鵬建議當時的領導人鄧小平,採取強硬鎮壓措施,簽署「北京戒嚴令」,最後造成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國際輿論撻伐,把李鵬冠上「北京屠夫」的名號。今年剛好也是天安門事件屆滿30周年,李鵬的過世對天安門母親來說,依舊是個不可饒恕的歷史罪人。
    2019/07/24 19:59
  • 六四血腥鎮壓 央視主播穿黑衣播報後遭禁播

    30年前的6月3日,是北京天安門廣場最黑暗的一夜,解放軍對學運人士展開射殺行動,血腥鎮壓一直持續到隔天。如今30個年頭過去了,大陸官方對六四議題依舊敏感,保持高度警戒,而當年播報六四新聞的央視主播杜憲,則因為播報時穿黑衣,被視為同情學生,從此被禁止出現在螢光幕前。
    2019/06/04 23:21
  • 天安門事件30年 「六四」管制封鎖依舊

    1989年天安門事件,今年滿30年,為了避免罹難家屬與平反人士追悼,大陸當局在天安門廣場安排大批警力,進出鄰近地鐵站還要查驗身分,也持續封鎖相關消息,像是NHK頻道在大陸播放六四新聞時,突然斷訊長達8分鐘,記者採訪時,更遭到便衣警察強行帶離,讓人權團體感嘆,共產集權至今仍未改變。
    2019/06/04 19:59
  • 六四事件30周年 天安門與木樨地維安層級高

    今天是六四30周年,北京政府依舊維持一貫立場,強調當年鎮壓抗議學生跟民眾的行為是正確的。而在六四前夕,學生遇襲的地鐵站附近,以及天安門廣場,公安跟便衣的人數都明顯增加,大陸官方對六四依舊敏感,保持高度警戒。
    2019/06/04 13:53
  • 「六四」敏感話題 大陸國防部長:平亂有理

    三十年前的現在,中共解放軍團正從四面八方,朝著北京天安門廣場挺進,一路到6月4日清晨,對反貪腐、爭取民主的學生們進行血腥清場,也就是著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這是中共當局一向不願多談的話題。不過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最近到新加坡出席亞洲安全會議,卻罕見對這個禁忌話題公開發言,表示六四是一場「政治動亂」,中央果斷平息動亂是正確決定,正因為如此才能保持國內的穩定。
    2019/06/03 19:50
  • 陸兩會3/3登場 5G加VR直播科技話題夯

    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全國兩會」3/3在北京登場,熱門話題之一是號稱天安門廣場和兩會新聞中心,5G訊號全覆蓋,還搭配VR直播。但我們記者實際測試發現,由於大陸尚未發放5G牌照,因此新聞中心只有特定幾台電腦才能體驗飆速傳輸,倒是VR眼鏡直播兩會會議,還蠻能「身臨其境」的。
    2019/03/02 17:27
  • 天安門再飄日本國旗 隔了7年安倍終破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首度造訪大陸,被視為是中日破冰之旅。北京人民大會堂跟天安門廣場隔了七年再度飄揚日本國旗。而今天下午安倍到北大演講,引起校園一陣轟動。
    2018/10/26 19:33
  • 金正恩到訪? 北京晚宴下榻處戒備森嚴

    據信是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北韓高官26日抵達北京訪問,引起全球矚目。當晚,北京天安門廣場東西兩側的道路一度封鎖,供來訪外國政要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附近,更滿布大批警力。
    2018/03/27 09:09
  • 超市不賣刀、夜店暫熄燈 北京緊繃迎19大

    中國大陸政壇重頭戲中共十九大,明天即將在北京登場,為了確保維安萬無一失,北京現在高度警戒,不只重要景點像是天安門廣場全部淨空,連超市裡菜刀都要先收起來不准賣,從今天開始,北京很多夜店也配合十九大的召開,全部被迫暫停營業。
    2017/10/17 22:06
  • 陸太陽好毒啊!黑人球員被曬黑 狂噴防曬

    大陸本週持續高溫,像是在天安門廣場中午測得地面溫度接近60度,連非洲遊客都受不了,人生第一次中暑,而皮膚黝黑的非洲球員來到大陸也沒有防曬習慣,沒想到皮膚居然曬更黑,出現明顯色塊,證明太陽真的太毒辣。
    2017/07/14 17:10
  • FOCUS/今年今天最嚴重 大陸京津重度霧霾

    大陸又起霾了,今明兩天空氣汙染最嚴重,將持續到下週三,大陸氣象局預估,這一波是今年最長的霧霾,勸民眾戴上口罩,最好不要做戶外運動,不過卻有人在這個最嚴重的霧霾天慢跑,是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他在北京跑步經過天安門廣場、紫禁城再到天壇,還發文說感覺真好,網友紛紛留言要他小心傷身,西方媒體則諷刺,祖克柏愛中國,愛到連霧霾天都要跑步還不戴口罩。同時一組照片則在臉書被瘋傳,一名北京市民,每天在自家窗口拍一張照片紀錄北京的天空,再把一年365天的照片並陳,發現北京的藍天次數還不到一半,而這個作品就叫「一目了然」。
    2016/03/18 20:35
  • FOCUS/九三閱兵發帖50張、來30國 普欽最大

    北京今天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二戰結束70週年盛大閱兵儀式,這次中國大陸廣邀全球50多國領袖參加,但最後只有約30國出席,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及日本等國家元首拒絕出席。
    2015/09/03 21:31
  • 關門貼封條! 直擊王府井步行街唱空城

    大陸以「紀念抗戰70週年」為名的天安門大閱兵,9月3日登場,北京提早一天開始,就以天安門廣場為核心,開始實施分區管制,從加油站、餐館,甚至到醫院,很多都被要求停業或停診,而TVBS記者直擊,北京最熱鬧的「王府井」步行街,都變得像是一座空城。
    2015/09/02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