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天安門廣場 結果共102筆

  • FOCUS/天安門廣場長城? 花壇提醒:大閱兵接近

    距離九三大閱兵進入倒數2個禮拜,本週日就要進行全程預演,天安門廣場上防撞護欄全面更新完畢,架設點綴的花壇將在預演前完工,離這裡最近的住宅大樓都收到通知,限制9月3日當天面向長安街的窗戶,不要打開、不要拍攝,閱兵前一天也不要邀朋友到家裡作客,公安部門號召了85萬志願軍在大街上擔綱巡邏,幫忙盯住進京抗議以及上門採訪的。
    2015/08/21 20:47
  • 香港佔中/香港佔中爭民主 雨傘革命登時代封面

    佔中行動登上國際媒體,其中一人在煙霧中拿著黑傘抵抗的畫面,成了美國時代雜誌封面,這也讓很多人想到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時,一名男子用肉身擋住坦克去路,有專家認為,這一次的佔中行動,是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所面臨到的最大考驗,有人擔心解放軍會不會出動鎮壓,讓香港變成第二個天安門廣場。
    2014/10/03 22:18
  • 「毋忘六四」香港18萬人 聚集維園

    震驚全世界六四天安門屆滿25週年,這個大陸死傷最慘烈的學生運動,當時大陸血腥鎮暴,深藏在許多人記憶裡,晚間香港18萬民眾聚集維園,悼念天安門廣場罹難者。
    2014/06/05 07:42
  • 天安門事件25周年 半島六四專訪遭阻

    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至今25年了,大陸目前政經狀況遠比當年開放,但對於這個議題,從政界到民間,依然相當敏感!半島電視台日前為了六四專題,在北京訪問大陸作家余華,請他談談當年天安門廣場鎮壓前後的現場狀況,沒想到訪問到一半,突然出現疑似大陸國安的人員,使得訪問中止。
    2014/06/03 22:14
  • 【FOCUS新聞】中日大冰山敲下第一槌! 安倍神秘客

    日本首相安倍最近密會了一位中國人士,消息曝光後,引發議論紛紛,因為他見的人在血緣上,在中國大陸還算相當敏感爭議,在東京見到安倍晉三的人叫做胡德平,他的父親就是已故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胡耀邦已經走了快1/4世紀,權力交棒的胡錦濤,最近突然造訪胡耀邦故居,引發關注,因為胡耀邦曾經主張平反文革冤案,他的路線相對開放有改革色彩,鄧小平不信任,因而去職,病逝北京那年,悼念群眾湧進天安門廣場,後來引發六四事件。胡耀邦兒子胡德平傳與習近平關係密切,這次進了安倍官邸密會,傳出安倍請他當信差。
    2014/04/16 20:16
  • 塞爆!陸十一黃金週 7億人口移動

    大陸十一黃金週,今天開跑長達7天的假期,包括返鄉和外出遊玩的預估有將近7億人次移動,清晨開始,交通已開始出現壅塞狀況,從高速公路、火車站、客運站全都塞爆,各大景區也進入備戰狀況,像故宮就提前1個小時開放,還採限量進場措施,清晨光是在天安門廣場的升旗儀式,就吸引了超過11萬人。
    2013/10/01 13:00
  • 強制消費!號稱「五峰連票」 沒人爬得完

    大陸十一長假,蜂擁出門的遊客,塞爆了各地景區,腦筋動得快的商家,就趁這波人潮大賺一筆,除了各旅遊景區,門票奇貴無比之外,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因為人擠人想要看升旗儀式,連出租板凳這樣的生意都有人做。
    2012/10/05 15:20
  • 天安門4天挖口香糖6KG 景區擠爆

    大陸十一黃金週,知名景點擠滿數百萬遊客,結果在風景區留下許多塞滿人潮的壯觀畫面,像長城和泰山,摩肩擦踵的程度幾乎快沒有立足之地,人多垃圾更是大問題,北京天安門廣場,1天產出9噸垃圾,幾天就挖出幾千顆口香糖,重達5、6公斤。
    2012/10/04 18:53
  • 陸忌雙十國慶 台留學生改過萌萌節

    台灣熱鬧慶祝建國百年雙十國慶,對岸大陸竟然也跟著一起過,但換了個名字,叫做萌萌節,原來是網友發揮創意,把10月10日4個字重新組合,變成了萌字,躲掉敏感字眼,另外則還有留學生,通過戒備森嚴的天安門廣場安檢,穿上印有國旗圖案的T恤,大剌剌的拍照留念,在廣州甚至還有男大生,在黃花崗紀念碑前放上國旗,花招百出,就是要一起慶祝建國百年。
    2011/10/11 19:24
  • 天津投資遭侵吞 台商陸切腹控迫害

    兩岸爭取在第7次江陳會,要簽署投資保障協議,不過今天卻有一名沈姓台商跳出來控訴,20年前到天津投資,不僅資金遭侵吞高達1.8億元人民幣,向天津市政府陳情、法院提告,卻完全沒有下文,氣得他3度到天安門廣場大動作激烈抗議,最後一次還差點丟了性命,才終於引發大陸中央政府的關注。
    2011/09/05 13:02
  • 六四22週年 動畫影片重現當年

    六四天安門事件22週年,大陸當局在北京全面戒備,不管是天安門廣場還是車站,都出現巡邏的警力嚴加警戒,不過在香港有視覺設計師創作一部動畫短片,把當年在天安門發生的血腥鎮壓畫面重現,希望這段血淚歷史不被遺忘,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迴響。
    2011/06/04 19:30
  • 「茉莉花開」時機 兩會維安更加嚴密

    北京兩會開幕,今年氣氛特別緊張,因為前一陣子的「茉莉花革命」,讓北京街頭嚴肅許多,因此,今年兩會的安檢工作更加嚴密,天安門廣場上,不但出現X光掃描車等多項新型裝備,就連例行性的車輛安檢,都比往年更加仔細,每輛車安檢花的時間,足足是往年的2、3倍。
    2011/03/03 18:24
  • 「孔子像」回天安門 與毛澤東遙相望

    文革時期被打倒的孔夫子,現在又重新回到大陸,而且孔子像就矗立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前,與毛澤東的照片遙遙相望,很多北京民眾覺得很新鮮,一大早就來到這裡拍照留念。還有民眾直言,過去打倒孔子根本是錯的。
    2011/01/13 13:59
  • 六四遭日警逮捕 吾爾開希闖陸使館

    21年前的今天,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震驚國際的六四事件,當時的三大民運領袖,今天以不同方式來「紀念」六四,王丹發起Twitter的全球追思活動,柴玲則在美國為大陸一胎化受害者請命,吾爾開希今天採取激烈手段,硬闖大陸駐東京大使館,表明要向大陸「自首」,沒想到遭到日本警方逮捕。
    2010/06/04 22:31
  • 六四 21週年 柴玲走出低調傳福音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21週年,雖然今年比起20週年時的紀念活動,要少得多,不過卻有一個人一改過去的低調,參加華府近郊的六四祈禱會,並且成立「女孩之聲」救援組織,她是過去天安門廣場總指揮柴玲,柴玲在今年受洗成為基督徒,21年前她在大陸爭取民主,現在她要為大陸一胎化政策的受害者請命。
    2010/06/04 15:45
  • 〈獨家〉愛台空姐 天安門毛主席前亮國旗

    台灣選手參加國際比賽,常被要求不准舉國旗出場,有時亮出青天白日滿地紅,還會被大陸官員粗暴搶走,國格不受尊重,不少人心裡感到不滿,沒想到居然有人就帶著國旗,突破大陸海關、公安層層關卡,直接在北京,象徵統治權威的天安門廣場,毛澤東畫像面前,打開中華民國國旗,拍照嗆聲。
    2010/06/01 18:59
  • 大陸十一/十一大閱兵 52種三代武器新亮相

    大陸擴大舉行十一國慶閱兵,讓天安門廣場就像各式軍火的展示台!這次共有52型武器接受檢閱,不僅全部都是大陸國產自製,還有90%的武器是首度參與閱兵,其中在所謂的「導彈家族」裡,包括可以攜帶核彈頭的東風31型飛彈,和新亮相的長劍十型巡弋飛彈,最受軍事專家關注。
    2009/10/02 00:32
  • 大陸十一/蔡國強操刀 十一煙火秀綻放33分

    大陸慶祝十一國慶,晚間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演煙火秀,煙火的數量是去年京奧開幕的2倍,由國際知名的爆破藝術家蔡國強操刀,天安門廣場3幅巨型煙火繪畫,成功爆破,還要力拚金氏世界紀錄。
    2009/10/01 22:07
  • 大陸十一/十一展軍力 52種三代武器新亮相

    大陸擴大舉行十一國慶閱兵,讓天安門廣場就像各式軍火的展示台,這次共有52型武器接受點閱,不僅全部都是大陸國產自製,還有90%的武器,是首度參與閱兵;其中在導彈家族裡,包括可以攜帶核彈頭的東風31型飛彈,和新亮相的長劍十型巡弋飛彈,最受軍事專家關注。
    2009/10/01 19:06
  • 大陸十一/吃毛料裡喊「我奉獻!」 陸慶十一

    明天就是大陸十一國慶,大陸民眾慶祝的方法有很多,有人到毛澤東故居參觀,有人會點一桌「毛主席料理」來吃;天安門廣場儘管封鎖,無法進入,有些人還是圍在警戒線外,高喊「我參與,我奉獻」的口號,看在外國人眼裡,覺得怪怪的。
    2009/09/30 22:17
  • 大陸十一/大陸國慶煙火 馬總統女兒公司設計

    大陸國慶將在10月1日登場,已經預告在天安門廣場施放的煙火很有看頭;而承包大陸國慶煙火業務的是,蔡國強爆破團隊;正是總統馬英九女兒馬唯中、馬元中,任職的公司,總統千金很可能負責大陸國慶活動,在台灣引起話題。
    2009/09/28 18:33
  • 大陸十一/陸慶「十一」 天安門煙火秀場面大

    再過幾天,就是大陸的「十一」國慶!今年除了大閱兵備受國際矚目之外,預計晚間還要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施放煙火,根據目前的規劃,整場煙火秀將會為時33分鐘,設計者蔡國強說,規模會比去年的京奧開幕煙火更加盛大。
    2009/09/26 19:31
  • 「十一」預演 10萬學生天安門通宵綵排

    大陸10月1日是國慶日,今年是中國大陸建國60週年,當局擴大慶祝,從今天凌晨開始一連3天進行國慶彩排,動員了10萬名學生,徹夜在天安門廣場反覆彩排表演活動,跟奧運開幕式一樣,為了保密,大陸禁止媒體拍攝。
    2009/08/29 15:56
  • 大陸國慶閱兵 台退役將領獲邀觀禮

    八八風災災情慘重,所以今年的雙十國慶已經決定取消所有慶祝活動。不過今年的10月1日,也是大陸建政60年國慶,大陸決定擴大舉辦,還要在天安門廣場舉辦閱兵。有消息指稱大陸當局將廣邀300位台灣各界人士參與,包括了好幾位台灣退役將領,對此國防部發出呼籲,希望受邀的退伍將領們不要前往參加,陸委會也說,台灣自己國慶都不辦了,這時到對岸看閱兵實在不恰當。
    2009/08/25 13:46
  • 鼓樓命案震北京 京奧加強維安

    京奧第一天,北京鼓樓就傳出美國遊客遇刺的消息,受傷的美國夫婦就是美國男子排球教練的岳父,當場死亡,太太還在加護病房中,尚未脫離險境!出了這麼大的亂子,讓北京當局臉上無光,今天大動作封鎖鼓樓,公安加強巡邏,包括天安門廣場和奧運選手村,都成了最高警備區域。
    2008/08/10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