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十一/十一大閱兵 52種三代武器新亮相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徐國平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2 00:3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02 00:32

大陸擴大舉行十一國慶閱兵,讓天安門廣場就像各式軍火的展示台!這次共有52型武器接受檢閱,不僅全部都是大陸國產自製,還有90%的武器是首度參與閱兵,其中在所謂的「導彈家族」裡,包括可以攜帶核彈頭的東風31型飛彈,和新亮相的長劍十型巡弋飛彈,最受軍事專家關注。

司儀:「鳴禮炮,開始!」

60響禮炮規律響起,大陸建政60週年國慶閱兵,正式揭開序曲!解放軍護旗隊從人民英雄紀念碑出發,以整齊的步伐通過天安門廣場,時間要做到分秒不差。司儀:「敬禮!」

大陸國歌:「起來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用我們的血肉築成一道新的長城。」

藍天下,五星旗隨風飄揚,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搭上車號2009大陸自製的元首級閱兵車,校閱三軍部隊。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開始!」

軍樂響徹天安門廣場,胡錦濤從天安門出發往東校閱,來回要花20分鐘。胡錦濤:「同志們好。」解放軍:「首長好。」胡錦濤:「同志們辛苦了。」解放軍:「為人民服務。」

胡錦濤校閱部隊,全長6點多公里,閱兵車上還配有麥克風,讓胡錦濤和部隊可以互動,這場歷年規模最大的閱兵,不僅部隊總動員,學生排字也是零失誤,加上到處鮮紅的佈置,看出中國向世界展示實力的決心。

胡錦濤:「我們將堅定不移,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這中華民族的共同心願而奮鬥。」

在台灣代表面前,胡錦濤再度表達追求兩岸完全統一的決心。司儀:「分列式開始。」

這場傾全部解放軍兵力的分列式,組成14個徒步方隊,陸海空兵力精銳盡出,特種部隊也第一次在大陸閱兵中亮相。解放軍部隊:「向右看。」

民主國家已經取消的正步,解放軍部隊走起來,每一步、每一個抬腿,都要求到整齊、完美,350人的部隊,25人為正面,分成14列,展現解放軍的嚴格紀律要求;坦克車打頭陣,30個武裝梯隊,由大陸各型甲車組成,戰鬥力超強的散兵戰車,也第一次接受校閱,從沒曝光過的大陸武警雪豹部隊,也出現在分列式中。」

配備強大武力的白色裝甲,吸引了全場目光,他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反恐,不過分列式中最受到矚目的,卻是大陸發展精良的各式飛彈和導彈家族!東風15和11型導彈,就是1995年和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時的主角,不過近年最受到關注的,是大陸的長劍巡弋飛彈,長劍巡弋飛彈不但可以在發射後更改攻擊目標,還可以低空貼地飛行,射程涵蓋台灣以及日本,成為大陸中長程防空的主要武力。

東風21型中程地對地飛彈,射程超過3千公里,最遠可達到關島等地,而東風31型洲際飛彈,更是飛彈家族的壓軸武力,8千公里的射程,可以從大陸西岸攻到美國本土,不過大陸的空防武力豈止如此。

2款最新型預警機,都是大陸自行研發的秘密武器,可以增加大陸空軍制空的時間和能力,同時大陸自製的空中加油機也首次亮相;12梯隊的空中分列式,解放軍的主力戰鬥機,從殲8、殲10,到最先進的殲11,全部出動,大陸打照現代化空軍,就得提起殲轟7戰機,除了能掌握空中優勢,殲轟7最主要的任務是對海攻擊,配有反艦飛彈,可以成功干擾敵人、不被鎖定。

建政60年的十一閱兵,分列式總共分成56梯隊,象徵大陸的56個民族,時間也精準掌控在66分鐘,大陸開國60年來,經歷14次閱兵,大陸的解放軍也從過去的機械化部隊,到現在資訊化全軍作戰,對岸不同時代的閱兵典禮,反應不同時代的戰略情勢,這回動員12萬人的完美演出,大陸要向世界宣告,他們有成為世界強國的實力和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34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