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閱兵最後準備 北京商場打烊、地鐵封站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30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23:28

中國大陸明天上午將舉行建政70周年閱兵,今天下午在天安門廣場周邊,就已經實施地鐵封站,步行街提早打烊等一系列管制措施,讓北京商業街區出現難得一見的空曠場景,而就在香港連續近四個月的反送中抗爭,還未落幕之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在今天上午,率團前往北京,參加儀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午三點,位在北京市中心,本該很熱鬧「王府井步行街」,卻是難得的冷清。

北京商場保全vs.遊客:「(六點之後天安門還能去嗎),現在你去不了了,(坐地鐵坐不了啦)。」

出門前沒注意新聞的遊客,到了才知道,今天步行街提早打烊,因為不遠處的長安街,晚上就會有1.5萬參加閱兵的部隊,跟5百多輛各式戰甲車進駐,商場保全,已經忙著送顧客離開,準備鎖門。

 
北京商場保全:「商場都鎖門,這馬上就要鎖門,(鎖門啦),對對對,(那請問步行街可以到幾點),我也說不清。」

不只天安門周邊高度警戒,各種花車,在預先封閉的體育館內,等待上場,幾公里外,還有無人機防控車,在路邊待命,北京多個地鐵站,下午陸續封閉,很多商業街更是乾脆一早就貼公告,今明兩天休息,從地下的交通,到天上的空氣品質,北京做好一切準備,要迎接重大的日子,但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卻是兩樣心情。

香港前特首董建華,29日獲頒「國家榮譽」獎章,理由是「為香港順利回歸和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做出重大歷史性貢獻」,但30日上午,香港中學生團體,在中環發起罷課集會,負責人直言,就是要設法趕在十一前,迫使港府回應抗爭人士的五大訴求,而就在同一時間,特首林鄭月娥,率領由240名香港各界人士組成的代表團,飛往北京。

TVB新聞片段:「(觀禮團)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等,多位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

十月一日上午,北京預計舉行空前盛大的閱兵儀式,而香港民陣則準備在下午以「沒有國慶,只有國殤」為名,再次發起遊行,雖然港警已經發出反對通知書,但香港媒體預期,還是會有人走上街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林鄭月娥#中國#閱兵儀式#建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14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