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天安門事件 結果共204筆

  • 紀念六四祝福香港 蔡英文盼不再有消失的日子

    今天是天安門事件31週年,總統蔡英文表示,希望這世界上每一個角落、每一片土地,都不要再有消失的日子。也祝福香港。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2020/06/04 09:30
  • 歷史一刻!拍下六四「坦克人」 攝影記者柯爾辭世

    1989年拍下北京天安門六四事件「坦克人」經典照片的美國攝影師柯爾,上週在印尼峇里島辭世,享壽64歲。他1990年憑此作品獲年度世界新聞攝影獎(World Press Photo)。
    2019/09/13 19:01
  • 【觀點】美中博弈下的香港

    香港事態日漸嚴峻,再加上美國國會與輿論的壓力,川普的口徑出現微妙調整,行政部門也採取更強硬的發言,提醒北京必須和平解決,更重要的是警告不能讓最壞的情況發生(調動解放軍鎮壓),這應是目前川普政府對於香港議題的底線。
    2019/08/17 13:00
  • 「十分鐘可攻香港」 陸500裝甲車深圳集結

    除了衛星圖片外媒也紛紛拍到,超過500輛解放軍裝甲車集結在深圳體育館,隨時準備待命出兵。依照距離估算,只要北京一聲令下解放軍就可以開拔香港,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警告大陸千萬不可以讓天安門事件重演,學者認為現在社群媒體發達,六四事件很難再發生。
    2019/08/15 22:50
  • 陸軍車停深圳體育場 美警告:勿對港出兵

    國際高度關注香港情勢,尤其現在有衛星照片拍到大陸解放軍數十輛軍車已經進入深圳,若真要前進香港,只需要10分鐘,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推文表示,他知道習近平想要和平,人道地解決香港議題,還提議說願意來場私人會面,美國國安顧問波頓則以天安門事件來警告大陸,不要再犯一樣的錯誤。
    2019/08/15 13:19
  • 91歲耆壽終 李鵬促六四血腥鎮壓.蓋棺定論

    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鵬過世的消息,北京中央延遲一天後,由官方媒體新華社證實。世人對李鵬印象最深的,是30年前,他擔任總理期間,發生八九學運。是李鵬建議當時的領導人鄧小平,採取強硬鎮壓措施,簽署「北京戒嚴令」,最後造成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國際輿論撻伐,把李鵬冠上「北京屠夫」的名號。今年剛好也是天安門事件屆滿30周年,李鵬的過世對天安門母親來說,依舊是個不可饒恕的歷史罪人。
    2019/07/24 19:59
  • 【觀點】李鵬雖逝,威權暴力幽靈仍未散

    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夕特別不平靜,先是香港在21日夜間爆發了白衣人無差別的暴力事件,後有中共第三代元老李鵬23日驚傳過世,都讓人嗅到中共政權的惶惶不安。李鵬晚年淡出中共政壇,世人對他的印象也始終停留在1989年的那一刻---李鵬始終被認為是天安門事件血腥鎮壓的劊子手,甚至被冠上「六四屠夫」的臭名!
    2019/07/24 12:05
  • 李鵬辭世 六四鎮壓是人生重大印記

    1989年天安門事件時擔任中國國務院總理的李鵬,被認為是血腥鎮壓的劊子手之一。他一生的評價和中共建政後的電力事業、三峽工程及天安門事件緊密相關,卻擺脫不掉六四的汙點。
    2019/07/23 20:55
  • 香港太陽花示威 英媒:中國反應全世界都在看

    香港抗議民眾昨晚衝進立法會大樓,全世界媒體都密切關注,英國電訊報一篇報導說,外界關注北京政府反應,擔心30年前的天安門事件是否可能重演。所幸最終未釀成流血事件。
    2019/07/02 17:29
  • 港抗爭登時代封面 艾未未:六四恐在港上演

    香港民眾包圍立法會,遭到港警強力驅散,大陸異議人士艾未未表示,「六四天安門事件」有可能在香港上演。而本周末即將出刊的時代雜誌亞洲版,就以香港抗爭為封面,搭配倒立的黑色雨傘,寫上「抵抗」這個字。
    2019/06/13 20:26
  • 擠滿六個足球場 港18萬人燭光紀念六四

    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今晚舉辦燭光晚會,參加民眾坐滿六個足球場,主辦的香港支聯會宣稱,超過18萬人到場響應,台灣晚間也有一場紀念晚會,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參加,創下國內官員最高層級參加的紀錄,四百多人亮起手機燈海,大喊香港加油。
    2019/06/04 23:23
  • 「採訪六四受啟發」 韓國瑜剃光頭踏政壇

    今天(6/4)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30周年,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媒體群組發表他的看法,不過六四事件對韓國瑜其實還有另一層意義,當年跟他一起擔任平面記者的立委陳學聖透露,六四事件爆發時,他們都有採訪相關活動,而事後為抗議大陸鎮壓,韓國瑜還剃了光頭,也因為這件事,開啟了韓國瑜的從政路!
    2019/06/04 20:42
  • 天安門事件30年 「六四」管制封鎖依舊

    1989年天安門事件,今年滿30年,為了避免罹難家屬與平反人士追悼,大陸當局在天安門廣場安排大批警力,進出鄰近地鐵站還要查驗身分,也持續封鎖相關消息,像是NHK頻道在大陸播放六四新聞時,突然斷訊長達8分鐘,記者採訪時,更遭到便衣警察強行帶離,讓人權團體感嘆,共產集權至今仍未改變。
    2019/06/04 19:59
  • 台政壇談六四! 韓「歷史悲劇期待陸改革」

    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周年,台灣政治人物一致對於大陸民主感到可惜,不過民進黨政治人物提到六四的時候,不免要酸一下國民黨也曾經威權統治,並且強調2020選戰必須要捍衛民主。
    2019/06/04 16:30
  • 非洲版六四 蘇丹軍政府武力驅離首都靜坐民眾

    蘇丹爆發非洲版的六四天安門事件。蘇丹軍政府動用武力,驅趕在軍方總部外靜坐抗議,要求軍政府還政於民的民眾。這場暴力衝突造成至少3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軍政府取消與反對派達成的協議,宣布將在九個月內舉行大選。
    2019/06/04 11:44
  • 批中國遮掩六四真相 蔡總統:台灣會守住民主自由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國政府不僅沒有打算反省當年的錯誤,還想繼續遮掩真相。「我相信全世界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們,都不可能同意這樣的做法」。
    2019/06/04 10:45
  • 血腥六四卅年 民運人士:大陸發動消除記憶的戰爭

    今年是大陸八九學運30周年紀念,當年爆發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更是震驚全球。今年紀念六四的研討會首度移師台灣舉辦,除了王丹、吾爾開希、封從德等知名民運人士來台,更有前六四解放軍軍官首度出面控訴暴行,讓當年的真相一點一滴浮出檯面。長期研究大陸政治的海內外專家一致警告,六四之後,中共對政治的監控更嚴密,尤其數位科技日益精進,滲透也將更全面,民主制度恐怕難以在大陸萌芽。
    2019/06/03 23:14
  • 「六四」敏感話題 大陸國防部長:平亂有理

    三十年前的現在,中共解放軍團正從四面八方,朝著北京天安門廣場挺進,一路到6月4日清晨,對反貪腐、爭取民主的學生們進行血腥清場,也就是著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這是中共當局一向不願多談的話題。不過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最近到新加坡出席亞洲安全會議,卻罕見對這個禁忌話題公開發言,表示六四是一場「政治動亂」,中央果斷平息動亂是正確決定,正因為如此才能保持國內的穩定。
    2019/06/03 19:50
  • 陸國防部長拋「分裂就戰」 藍怒:又再助攻綠

    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周年前夕,大陸國防部長表示,如果有人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解放軍將不惜一戰,對此國民黨政治人物都不滿大陸又再助攻民進黨,並且喊話要大陸不要介入台灣選舉,而民進黨則是藉此強調捍衛主權的決心。
    2019/06/03 13:01
  • 委內瑞拉版天安門事件 軍車輾壓民眾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鬥爭,演變成互控軍事政變,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號召民眾起義,卻重現天安門事件場景,抗議民眾遭軍車輾壓,支持瓜伊多的美國釋放消息,說馬杜洛本來想搭機落跑,但本尊隨即上電視駁斥傳聞。
    2019/05/01 22:10
  • 【觀點】平成31年 台日冷轉熱

    大家常說「台日友好」,像三月看櫻花,七月吹颱風那樣自然。但「自然」是演化的結果,台日關係也是。平成從89年開始,那年天安門事件,明仁天皇3年後訪問北京打破中國孤立,舉世側目。日本皇室千年來只有他登上長城。
    2019/04/30 08:00
  • 英劇重現六四鎮壓 影集出現「肉身擋坦克」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日前德國萊卡相機一個宣傳片,因為出現「六四坦克人」影像,官方微博遭到關閉,而現在又有一個英國電視影集,還原了六四鎮壓現場,重現大陸學生肉身擋坦克的影像,再度挑動大陸敏感神經。
    2019/04/23 18:34
  • 「覺得沒醉」 吾爾開希酒駕被逮 酒測0.4

    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學運領袖之一吾爾開希,已經入籍中華民國,今天凌晨一點多,在大安區跟朋友聚餐喝酒後,騎機車回家,沿路搖搖晃晃,有巡邏員警看到他,當場攔查酒測值0.4,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北檢複訊。年經警察第一時間沒認出來,騎士是吾爾開希,後來資深員警認出來,而吾爾開希事也臉書上坦承酒駕,會配合檢警調查,並強調再也不敢了。
    2019/03/31 20:06
  • 六四29年香港不或忘 維多利亞公園舉燭光

    追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死難學生,香港每年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今年已經第29年,參與者坐滿6個足球場,最高峰時超過11萬5千人。六四事件發生在1989年,但是香港在2000年以後出生的年輕人,也一同加入追悼活動,藉由這起事件,表達爭取民主的理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大陸敏感的6月4日發了一份聲明,而且還引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話,促請中國政府釋放追悼六四的人士。此舉當然惹怒了北京當局,外交部回嗆,美國的國務卿沒有任何資格,要求中國政府做什麼。
    2018/06/05 21:11
  • 六四事件29周年 王丹要對話中國

    在六四天安門事件29周年之際,當年的學運領袖王丹在華府成立「對話中國」智庫,希望能承續六四的精神與努力,為民主化中國的未來提出政策綱領與具體構想。
    2018/06/05 0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