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天安門事件 結果共204筆

  • 趙紫陽祕書鮑彤過世 六四一代悼念、友人憂當局嚴控告別式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祕書鮑彤昨天過世。在當局嚴控下,其友人擔心將無法出席15日舉行的告別式。鮑彤曾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反對武力鎮壓並被逮捕,「六四一代」如今紛紛在網上悼念。
    2022/11/10 13:33
  • 17:5強勢通過 美國參院敲定「台灣政策法」

    近來國際局勢緊張,尤其中國大陸在台海動作頻頻,嚴重威脅亞太安全;對此,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14號表決《台灣政策法》,以17票同意、5票反對通過,為大幅增加對台軍事援助鋪路。另外,美日國防部長舉行首次會談,譴責中國蠻行之外,兩國也重申持續合作以維護區域和平。
    2022/09/15 19:52
  • 楊丞琳陸綜喊「我是廣東人」惹議! 網批6/4生日密碼是禁忌日

    女星楊丞琳2019年和大陸藝人李榮浩結婚後,事業重心漸漸轉移到大陸,參加多檔綜藝節目展現高人氣,但近期網路上瘋傳她說「自己是廣東人、但在台北長大」的影片,讓不少台灣人不買單,開玩笑說我在台北長大,但是祖先是猴子。另外網友也點出,楊丞琳生日6月4日,是天安門事件紀念日,在大陸很敏感。
    2022/09/05 12:51
  • 無懼中國!裴洛西關注人權 曾在天安門拉布條「挺民主」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表示可能訪台,展現對「民主的支持」,引發中國強烈不滿;事實上,裴洛西正是以對中國強硬開啟政治生涯,長期關注包括「『六四』民運,香港、新疆、西藏等人權議題」;甚至天安門事件2年後的1991年,當時還是新科國會議員的她就親自前往中國,拉著「抗議布條」表達對民主鬥士的支持。
    2022/07/30 12:08
  • 六四夜港警戒備 維園封鎖市區6人被捕

    六四天安門事件33周年,香港街頭昨天晚間顯得十分敏感,除了過去每年舉辦燭光晚會的維多利亞公園被港警封鎖,在銅鑼灣鬧區,也有警察盤查民眾,並逮捕了6個人。
    2022/06/05 13:31
  • 馬英九批台不自由、提習近平談民主 蘇貞昌嗆:世界笑柄

    昨(4)日是天安門事件33周年,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貼文,稱台灣號稱民主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並讚揚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談到民主,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他認為這是有助於建立法治社會的正確方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此表示是違逆事實,不但一定不為台灣人民接受,也一定成為世界笑柄。
    2022/06/05 10:23
  • 六四33週年 台北自由廣場重現「國殤之柱」

    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華人民主書院等公民團體(6/4)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民主大道舉辦六四悼念晚會。六四學運領袖王丹錄影強調,正在紐約籌建六四實體紀念館,另外六四事件親身經歷者也到場分享當年的狀況,強調現在華語世界裡,只剩台灣能公開舉辦活動,紀念六四事件。
    2022/06/04 23:34
  • 台灣六四晚會揭幕恥辱柱 現場群眾高喊「光復香港」

    民團募資重建的「恥辱柱」,今晚在台北的六四33週年悼念晚會揭幕,現場「光復香港」呼聲不斷。主辦單位說,台灣位於危害普世價值的巨獸中國旁,要表達守護民主的決心。
    2022/06/04 21:56
  • 【今晚熱搜】六四天安門/翡翠谷/醫法刑事/艾草/恩恩爸爸

    今(4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六四天安門」。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在今天滿33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發出聲明,向當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遭中共當局軍事鎮壓的民運學生示威者致敬。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6/04 21:39
  • 「六四」各表!馬批台不自由 總統讚民主抗疫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3周年,前總統馬英九率先在臉書發文,除呼籲大陸要面對歷史,也指台灣雖號稱民主,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且民進黨政府對於批評政府防疫的人,還會攻擊抹紅,而總統蔡英文的貼文,雖沒點名馬英九,卻是細數防疫有成,人人皆可暢所欲言,頗有較勁味道!
    2022/06/04 21:26
  • 緬懷六四天安門事件受害者 美國務卿:我們不會忘記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在今天滿33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發出聲明,向當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遭中共當局軍事鎮壓的民運學生示威者致敬,說「這些勇敢的人不會被遺忘」,同時也將六四天安門事件稱作是「殘酷的攻擊」。
    2022/06/04 14:38
  • 香港確保「六四」噤聲 維園半封閉至6/5港警逮捕一人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警察全面戒備,封閉維多利亞公園,禁止集會,教會也不再舉辦紀念活動,港警並逮捕一名男子,嚴防網路上出現,相關「煽動仇恨」的討論。
    2022/06/04 14:01
  • 「香港首度無六四紀念」 蔡英文:威權正在擴張、台灣要堅守民主價值

    今年是六四事件33週年,總統蔡英文今表示,33年前的今天,發生了六四天安門事件。而多年來始終維持以燭光晚會紀念六四的香港,今年首度完全沒有六四紀念活動的集會申請。香港多所大學中,關於民主與六四精神的雕像,也莫名遭到移除。關於六四的集體記憶,在香港正在被系統性的抹滅。她強調,當民主受到威脅,而世界威權主義也正在擴張,台灣更需要堅守民主價值,並和共享民主自由理念的國際夥伴堅定互相扶持。
    2022/06/04 12:19
  • 天安門事件33周年 民運人士華府辦六四特展

    1989年北京天安門事件發生至今已經33年,當年的學運領袖王丹與海外民運人士特別籌辦六四特展,希望世人不忘33年前中國民眾為追求自由、民主的壯烈犧牲。
    2022/06/04 10:17
  • 「六四事件」33週年 民進黨:中共應停止對內壓迫、對外顛覆民主制度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民進黨今(4日)指出,33年前的今日,無數中國人民不畏極權壓迫及生命威脅,奮不顧身追求民主、自由,如此勇敢無懼的精神,至今仍熠熠生輝令人感佩。民進黨認為,中共當局不僅對內壓迫人民,對外也企圖挑戰國際秩序並顛覆人們對於民主制度的信心。民進黨深知民主自由得來不易,必定竭盡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同時也期待民主自由終能在中國實現。
    2022/06/04 09:33
  • 「六四事件」33週年! 天安門母親:維園燭光不滅

    本週六是「六四事件」33週年,現年85歲的「天安門母親」發起人張先玲,一如往年發表「六四」證詞。她提到過去30多年,每到「六四」,很多有良知的人都從世界各地來到香港,與港人採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遊行,參加維園燭光晚會。現在晚會雖不能舉行,但維園燭光不滅,「在全世界正義人們的心中閃亮!」張先玲稱,燭光照亮他們為親人追尋公正、伸張正義的路程,「天安門母親」將一如既往踐行理念:說出真相、拒絕遺忘、呼喚良知、尋求正義。
    2022/06/03 21:04
  • 維園燭光難再續!六四33周年 港警警告集會違法 

    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3周年,然而,過去32年來每年主辦「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者的「香港支聯會」,卻在去年被迫解散,主要成員多半遭當局關押。港警週四公開警告,港人若參與悼念六四的聚會,恐將違法;但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獄中受訪時仍表明,會以禁食方式堅持悼念。至於中國大陸另一個備受爭議的人權議題,也就是新疆維吾爾人遭壓迫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布會上,再次批評中國持續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惡行。
    2022/06/03 20:00
  • 染疫致亞洲行延後 裴洛西若訪台 美台關係更進一步?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亞洲及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原先計畫出訪亞洲,還傳出將到訪台灣,但日前卻傳出感染新冠肺炎,導致此趟亞洲行需延後。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雖然已超過80歲,但頭腦仍十分清晰、精力充沛,可說是民主黨內公認領袖之一,而自從裴洛西擔任眾議員開始,裴洛西的政治生涯打破了許多『玻璃天花板』。」 余文琦說明「裴洛西的政治手腕相當高超,能管理政治意見雜亂的眾議院,過去中國大陸爆發天安門事件時,裴洛西主導對大陸實施制裁,成為嚴厲批判大陸的政治人物之一,此外,裴洛西也十分重視新疆、西藏等少數族群權益,若她能訪台,對台灣來說十分具有歷史意義,也顯示出在國際情勢的變化下,美國對台灣更加重視。」
    2022/04/08 16:12
  • 拜登波蘭勞軍吃披薩自拍 讚烏人抗俄天安門

    美國總統拜登前往波蘭與烏克蘭邊境,了解難民收容情況,並慰勞當地駐守美軍,他跟阿兵哥分享熱騰騰的披薩,還一起自拍合影,過程中,拜登稱讚烏克蘭人民勇敢抗俄的意志,還拿六四天安門事件作對照。
    2022/03/26 12:34
  • 觀點/尼克森訪中50年後 美中關係有可能走出困境嗎?

    50年前的1972年2月21日,美國的尼克森總統和毛澤東在北京會面,此則新聞震驚了全世界。當時的美國和中國已無官方證實聯繫二十多年,而美國總統尤其是反共鮮明的尼克森居然到無邦交的共產國家拜訪。尼克森上台時正值美國越戰後期,美國的反戰聲浪高,美俄競爭也達高峰,由於中俄之間開始有分歧,美國趁機而入,希望建立美中比中俄之間更好的關係,以改變冷戰僵持不下的局勢。1971年底中華人民共和國加入聯合國正式代表中國,季辛吉也利用秘密外交的方式為尼克森的訪中鋪路。美國從此扮演著把中國帶進世界的重要角色。
    2022/03/01 09:07
  • 坦克人再現! 烏克蘭民眾站俄坦克前阻擋

    俄羅斯軍隊進攻烏克蘭,竟然發生了類似天安門事件的翻版,有烏克蘭人站在俄羅斯軍隊的坦克前,試圖阻擋坦克前進。不過俄羅斯軍方聲稱只有攻擊烏克蘭的軍事設施,沒有攻打民宅,遭到烏克蘭人駁斥!
    2022/02/27 15:01
  • 歐中關係降冰點?李登文:「經貿關係密切」不可忽視

    歐盟與中國大陸先前因人權議題關係僵持,歐洲議會近日又力挺立陶宛,雙方裂痕逐漸加深,而在此同時,大陸駐歐特別代表吳紅波也率領代表團訪歐,拜會遭大陸制裁的智庫「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所」,但卻傳出求和遭拒,甚至被嗆「一切都太晚了。」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過去一年,除了人權、疫情、南海軍事擴張等議題外,大陸不時以『戰狼外交』對付他國,也讓歐盟感到不安,甚至有專家評論,目前歐盟與大陸的關係已惡化至天安門事件以來的最低點。」李登文也提到「大陸制裁立陶宛,讓更多歐洲國家正視台灣民主自由的存在,歐洲議會多次通過法案力挺台灣,可說是一種具體的表現。」 李登文補充「不可忽視的是,大陸與歐盟經貿關係密切,歐盟先前曾公開表示將大陸視為合作夥伴、競爭者,及體制對手,但今年法國接下為期六個月的歐盟輪值主席國,未來是否會以更強硬的態度主導歐盟或是面對歐中關係,仍有待觀察。」
    2022/01/05 15:56
  • 《尚氣》再爆辱華!神秘「8964」藏彩蛋 網:漫威真敢玩

    漫威新作《尚氣與十環傳奇》9月初上映後僅花了半個月的時間便賣破億台幣票房,成為5月疫情爆發、繼《玩命關頭9》後,第2部全台破億的電影。但該電影卻不斷傳出「辱華」爭議,近期更有網友發現片中公車司機制服右手臂上貼著「8964」的數字名牌,遭指暗諷天安門事件,再度掀起熱議。
    2021/11/13 16:12
  • 「國殤之柱」遭港大下令移除 丹麥創作者斥手段有如「黑手黨」

    香港大學日前發函要求「支聯會」在13日傍晚前,移除校園內紀念天安門事件的雕像「國殤之柱」,否則將會視同放棄。雖然今日(14日)雕像仍矗立在校園中,但丹麥創作者高志活(Jens Galschiot)表示,他已聘請律師協助雕像運出香港,並要求港大就此事舉行聽證會,他也痛批,港大下令移除的手段就有如「黑手黨」一般。
    2021/10/14 11:44
  • 趙紫陽立牌遭查扣 港警搜索六四紀念館

    港警針對長年關注大陸民運人士的「香港支聯會」在昨天展開搜索,查扣大量跟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有關的文件跟宣傳海報。而日前遭逮捕的三名支聯會主要成員已經遭到起訴,法院今天(10日)上午拒絕讓他們交保。
    2021/09/10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