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夾娃娃機田馥甄地震氣溫氣象連續地震427地震寶林茶室張榮興
  • 搜尋:

    大船 結果共145筆

  • FOCUS/巴拿馬運河54億拓寬 大船入港進帳了

    巴拿馬運河完成拓寬工程之後,再度迎來全球最大的汽車貨輪,上頭搭載8500輛車從日本出發,目的地是美東的阿拉巴馬州,這艘貨輪是大陸製造,自從運河拓寬之後,中國大陸仍然是第二大客戶,目前運河有超過200艘貨輪預約通行,因此當局計算明年起收益就會提高15%。
    2016/09/12 19:59
  • 「德翔台北輪」拆解失火 船體竄大量濃煙

    台灣造船廠基隆廠,昨天(21日)晚間傳出火警!起火的是今年3月在石門外海擱淺的「德翔台北輪」,進行拆解作業時不慎引發大火,濃煙直竄天際。消防人員趕到拿起水線灌救,但由於船隻很大,又距離岸邊有段距離,工作人員趕緊調派其他大船從海上滅火。
    2016/08/22 07:44
  • 租碼頭設遊艇、帆船俱樂部 入會收入逾6千萬

    亞果遊艇俱樂部成立1年7個月,已經擁有70幾名遊艇會員及40幾名帆船會員,他們的入會費分別是85萬及15萬元,單單入會收入就超過660萬元,加上在私人的碼頭邊,還設立對外開放的餐廳收入十分可觀,但一般民眾沒有這麼多金,想要欣賞高雄港的美景,紅毛港文化園區可以近距離看到大船入港,打狗英國領事館也可以一覽美麗海景。
    2016/05/06 17:35
  • FOCUS/逾500人避戰搭船!大海翻覆 倖存只有41人

    難民潮讓地中海近年來成了難民墳場,去年至少有2000名難民死於地中海船難,而現在悲劇再添一樁,有2艘偷渡船日前先後從利比亞出發開往義大利,人蛇後來要將小船上的200名難民換到大船上,但大船已經搭載300人嚴重超載,加上換船時重量都集中在船的一邊,最後船身傾斜翻覆,船上難民幾乎全數溺斃在茫茫大海;孩子面對相機與攝影機的包圍,在大人鼓勵下他的臉上綻開了笑容,車上所有人都應該要微笑,因為他們是少數從船難中死裡逃生的倖存者。
    2016/04/21 20:16
  • 哇!紅毛港近距離看大船 業績年增15%

    高雄是海港城市,其中紅毛港園區的港口號稱台灣第一,可以近距離欣賞大船入港,巨大的船隻從眼前駛過,讓人驚呼!一旁還有360度的旋轉餐廳,親朋好友可以坐在這品嘗海鮮、欣賞景色,超愜意!另外,還可以搭乘文化遊艇認識高雄港口的發展,有時候貨輪還會從旁擦身而過,很特別,也因為這樣帶動業績成長,每年增加15%的人潮。
    2016/04/09 17:56
  • 刷紀錄!巨型貨輪首航高雄港 民眾爭睹

    船身比高雄八五大樓還要長的巨型貨輪,今天首次開進高雄港,刷新紀錄,這艘隸屬法國「達飛海運集團」旗下,全球最大的「班傑明富蘭克林」貨櫃輪船長399公尺、寬54公尺,總噸位高達18.4萬噸,為了迎接這巨無霸,港務公司從上個月就開始研擬對策,今天順利引航進港成功,成為高雄港歷年來進港最大的貨櫃船。
    2016/04/09 17:44
  • 「淪為練口才拚道具」 綠要廢立院「國是論壇」

    立法院每次院會一開始都會有一小時的國是論壇,讓立委發表演說3分鐘內容不限,以往立委搶破頭道具五花八門,有人拿活生生的鴨、大船的模型,還有人變裝、或是激動地撕毀報告書,但後來發現國是論壇的常客幾乎都落選,新會期國是論壇非常冷清民進黨提議要廢掉,但國民黨認為還是很有功能性。
    2016/04/08 18:16
  • TVBS年終1.2億 尾牙現金獎近三百萬

    TVBS舉辦《超越顛峰之夜》企業尾牙,現場席開近百桌,TVBS董事長張孝威以船長造型出現,帶領TVBS所有主管一起高歌熱舞,象徵將引領TVBS這艘大船齊心協力,航向璀璨未來再創高峰,完美呈現尾牙《超越顛峰之夜》的主題。TVBS今年發出1.2億元的年終獎金,尾牙現金抽獎金額更破三百萬元。張孝威給全體員工一封公開信,他說:「2015年對 TVBS是關鍵的一年,從這一年起,我們不再是香港TVB百分之百的子公司,而成為國人百分之百持股的在地電視台。」並宣示未來將有更大的突破,去年起TVBS依照考績pay for performance原則,實施調薪及獎金分配,整體年終平均發放兩個月,期有效提升同仁創新性及積極度。
    2016/02/03 00:30
  • FOCUS/公海運淡水!200萬公升 長征分配資源

    世界許多地方缺水嚴重甚至乾旱,歐洲一群科學家想出可能的解決辦法,他們想以最環保、也最便宜的方式,將水源豐沛地區的水輸送到缺水、乾旱地區,概念就是借用大海洋流的力量,所以這些歐洲科學家研發出一款能夠漂浮的水袋,利用拖船一次就能運送200萬公升的淡水,費用只需要傳統用大船或貨車運水的一半。
    2016/02/01 20:11
  • 印尼渡輪遭巨浪打翻 3死逾70人失蹤

    印尼發生重大船難,一艘載有上百人的渡輪,在中部海域遭到巨浪擊中,渡輪翻覆,造成至少3人死亡,超過70人下落不明。
    2015/12/21 08:34
  • 大船也擋不住!強風吹跑 衝7公里撞護欄

    蘇迪勒颱風來襲,連大船也抵擋不住!台中港共有5艘商船纜繩斷裂,其中一艘商船被強風吹了7公里遠,直到撞破護欄才停下,還有一艘郵輪漂泊過程中,撞上海軍的紀德艦,把紀德艦撞凹一個洞,而新北市的龍洞,一艘艘遊艇像玩疊疊樂,可以想像,都是被強風吹到飛起來,才會疊上去。
    2015/08/08 18:37
  • 台灣派大船搶撈秋刀魚 魚貨量超越日本

    臺灣餐廳賣的秋刀魚經常強調是日本進口,不過實際上臺灣的秋刀魚產量,早在2013年就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一,原來臺灣是派1000噸級的遠洋漁船,到日本北海道外的公海捕撈,使得這兩年日本秋刀魚漁獲量大減讓日本漁民叫苦連天 。
    2015/08/05 21:37
  • FOUCS新聞/日秋刀魚捕獲量銳減 價格10年新高

    日本每到7月份,開放秋刀魚捕撈,但近年來捕獲量銳減,今年首批魚貨競標,甚至一公斤賣到1萬5500日圓,創下10年新高。原因出在,北太平洋公海的國際競捕熱,包括台灣、大陸和南韓,都是出動1千噸的巨大漁船,到公海捕撈秋刀魚,噸位是一般日本船的50倍大,所以魚群還來不及游到日本沿岸,就先被外國大船捕走了,而台灣的秋刀魚捕獲量,更是連續2年超越日本,高居世界第一。但越演越激烈的公海搶魚大戰,擔心會造成資源枯竭,今年7月,「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成立,包括台灣在內七國參加,共同維護在北太平洋操業的權益。
    2015/08/05 21:10
  • 地鐵一秒變瀑布!武漢50年最強暴雨 淹慘

    昨天下午(23號)台北突如其來一場大雨,導致捷運站外積水,其實,在大陸南方幾個城市,也同樣遭受暴雨之災!在上海,就因為午後一場雷陣雨,導致機場航班大面積延誤,在武漢更誇張,公車變身大船,進水了還在開,地鐵站也變成瀑布!
    2015/07/24 13:13
  • 3千噸級新艦成軍 最強海巡艦首次演習

    海巡署6號舉辦海安八號演習,連總統馬英九也親自出席,因為這次是海安演習規模最大的一次,其中2艘由國人打造,剛成軍的3千噸級巡防救難艦也首次亮相,除了是目前海巡最大船艦,還配有40快砲、20機砲及120公尺射程的高壓水槍,另外艦尾設有直升機甲板及機庫,也是唯一能做遠洋巡護的海巡船艦。
    2015/06/06 13:53
  • 東方之星船難衝擊長江遊 陸旅行社退團

    長江發生重大船難,大陸旅行社陸續接到退團要求,長江旅遊受到衝擊,TVBS記者前往當地追蹤發現,搭乘客輪遊長江只要5、6千元台幣,因此這幾年相當熱門,但以大陸當地的旅行團為主,台灣團還是以走陸路方式遊覽長江沿途美景,此外,因為搭客輪遊長江短則3、4天,長則10天以上,船上娛樂不多,因此年輕人不多,主要還是以老年團為主。
    2015/06/04 19:15
  • 長江船難搜救第3天 26死416人失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江客輪「東方之星」重大船難,今天進入第三天,但因為船身倒扣在江面,從昨天(2日)下午到今天,都沒有再救出生還者,死亡人數增加到26人。而大陸搜救隊一度考慮切開船底,進行最後救援,但考慮可能還有生還者,切開船體可能導致船隻全部沉沒,因此又緊急調來三艘大型打撈船,計畫將船身吊離水面,希望可以挽救400多條寶貴生命。
    2015/06/03 23:56
  • 長江船難搜救第4天 65死377人失蹤

    長江客輪「東方之星」重大船難,今天進入第四天,但因為船身倒扣在江面,從昨天(2日)下午到今天,都沒有再救出生還者,死亡人數增加到65人還有377人可能都還困在船艙內,生死未卜,大陸搜救隊昨天晚間開始切割船體,但都還沒有發現生還者。
    2015/06/03 20:33
  • 428人仍失蹤 冒雨搜救長江「東方之星」

    大陸長江重大船難現在仍然有428人失蹤,生死未卜,搜救人員現在主要以潛水的方式潛入被倒扣的船艙內救人,不過從昨天晚到現在都還沒有好消息傳出,大陸指揮中心透露,不排除今天要「破艙」救人,爭取最後的救援黃金時間,不過心急如焚的家屬已經有人上街一度和警方發生衝突。
    2015/06/03 11:49
  • 龍捲風襲擊 長江458人客輪翻覆、緊急救援!

    中國大陸中國大陸發生一起重大船難,一艘載著458人的長江旅遊客輪,昨日深夜在行經湖北監利水域的時候,疑似遭到龍捲風襲擊,不到2分鐘就翻覆沉沒,事發20小時後,截至晚間6點,有14人生還、6人罹難,現在現場救援工作,仍在持續當中。發生一起重大船難,一艘載著458人的長江旅遊客輪,昨日深夜在行經湖北監利水域的時候,疑似遭到龍捲風襲擊,不到2分鐘就翻覆沉沒,事發20小時後,目前消息顯示,有19人獲救,但其中5人罹難,現在現場救援工作,仍在持續當中。
    2015/06/02 17:28
  • 難民船地中海翻覆 7百人落海恐溺斃

    國際又發生重大船難,一艘從利比亞出發,準備偷渡到義大利的難民船,昨天晚上在地中海翻覆,根據歐洲媒體報導,船上擠了超過7百人全都落海,目前只救起了28人,恐怕大部分難民都已經溺斃
    2015/04/19 19:42
  • 【FOCUS新聞】匆匆一年南韓世越號慘案 全韓哀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世越號船難今天一周年,這起韓國史上最重大船難,奪走了304條人命,至今還有9人躺在大海底下,不少罹難者家屬呼籲打撈起世越號,但韓國政府遲遲不敢動作,因為至少要耗資台幣30億,直到一周年這一天,韓國總統朴槿惠親自宣布,將盡快進行打撈,但朴槿惠政權不只飽受船難危機,現在更捲入貪腐疑雲,朴槿惠任命的總理被爆收賄,上任滿2年危機一波接一波
    2015/04/16 21:54
  • 【FOCUS新聞】不信元氣找不回 大船渡漁市場恢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11四年了,對災民來說,一分一秒都很難熬,根據NHK最新民調,65%的災民認為重建腳步太慢,只有35%認為重建有在進行,但不少災民靠著自己的力量,慢慢站了起來,被海嘯摧枯拉朽的岩手縣大船渡市,漁市場已經新建完成,在地餐飲店也組成聯合市集招攬客人,希望用美食為家鄉找回元氣,這幾天災區夜晚都只有攝氏零度左右,美食和人氣無疑都為災區注入一股暖流
    2015/03/11 21:19
  • 蔡首開「中國事務會」 綠勝選打「縣市交流」牌

    九合一選舉造成國民共三方關係大地震,兩岸新局現在開始逐步重建,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各自強調九二共識,和「兩岸大船錨」定論,蔡英文更首度舉辦任內第一場,中國事務委員會,開始打出她手中的兩岸牌
    2015/01/22 09:14
  • 義籍郵輪海上起火 百人受困共5人罹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間不只有飛安意外,亞德里亞海還傳出重大船難,義大利籍郵輪「諾曼大西洋」號,下層停放車輛的甲板,在航行時突然起火,短短5分鐘,整艘郵輪陷入火海。近百人受困船上,目前至少有5人罹難
    2014/12/29 2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