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淪為練口才拚道具」 綠要廢立院「國是論壇」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8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立法院每次院會一開始都會有一小時的國是論壇,讓立委發表演說3分鐘內容不限,以往立委搶破頭道具五花八門,有人拿活生生的鴨、大船的模型,還有人變裝或是激動地撕毀報告書,但後來發現國是論壇的常客幾乎都落選,新會期國是論壇非常冷清民進黨提議要廢掉,但國民黨認為還是很有功能性。


現在的國是論壇,立委看稿唸、都還唸得很拗口。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若想要用購買理財商品的理由來混蒙過關,似乎難以取信於全民。」

國是論壇原定1小時,但只有7位立委登記,每人3分鐘不到半小時就結束,議場空蕩蕩冷清清,以前立委清晨7點多就要抽籤,搶破頭、還要想花招想破頭。

前國民黨立委郭素春(2005):「我再度把他撕掉。」前國民黨立委林政則(2005):「這個面具看起來也很漂亮。」前立委陳進丁(2007):「戴奧辛這母鴨抓去殺。」

人家是雞飛狗跳,立法院是鴨飛、立委跳,堂堂國會成了搞笑舞台,以前還要準備全開的大海報,後來演變成一張小紙板,新立委幾乎都不愛開講,民進黨提案要廢掉國是論壇。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我完全都不參與,對因為我覺得,我個人要關心的議題還是回到委員會來辯論。」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變成一個作秀的場所,要講什麼話題也沒有限制。」

前2屆立委還統計發現,國是論壇的常客後來幾乎都落選,新國會幾乎沒人愛去,民進黨要砍,國民黨要留。

國民立委陳學聖:「國是論壇是一個不占用立法院正式開會時間,但是可以讓委員他陳述對於法案或政治時事的看法。」

國民黨反彈民進黨的國會改革,立法院冷得要命的3分鐘演講恐怕還有得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是論壇#立委#陳學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91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