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國是論壇 結果共129筆

  • 聲量PK 羅智強秀數據酸黃捷:別僅領薪水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日前因民進黨立委黃捷等7位立委,把質詢改成書面質詢開轟太懶惰,對此黃捷不滿回擊,羅智強只是為了拍抖音作秀,但羅智強秀出立院六大問政指標,顯示數據全部輾壓黃捷,就反嗆當立委不是只有領薪水。
    2024/03/24 19:20
  • 前進大學座談 趙少康拋「總統府實習生」!學生拍手叫好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9)日晚間前往苗栗聯合大學參加學生座談,苗栗縣長鍾東錦也到場支持,趙少康搶年輕票,當場拋出兩項青年政見,開放「總統府實習生」,以及由總統、行政院長主持的「青年國是論壇」,一年召開兩次會議,傾聽年輕人心聲、訓練年輕人,獲得台下學生大力鼓掌。
    2023/12/19 20:21
  • 爆故宮人員摔破明清瓷器被封口! 陳以信籲蘇揆下令徹查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8日)於立法院國是論壇中表示,去年二月故宮進行數位典藏及清查時,不慎打破國寶龍紋碗,且故宮院長吳密察下令「不典藏、不舉報」,試圖掩蓋這件事。不僅如此,陳以信更爆料,「摔破文物」事情不只一件,有檢舉消息指出,最近故宮又摔破了另一件明代青花瓷器,而吳密察與故宮高層又想隱瞞。他要公開舉報,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徹查此事,並要求吳密察下台。
    2022/10/28 10:45
  • 國民黨團拿「缺電雞排」包圍王美花 藍委嗆:愛賭又不服輸

    昨(3)日全台大停電惹民怨炸鍋,經濟部長王美花為此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而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也已表達請辭負責。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4)日立法院會國是論壇後,隨即佔領發言台、高舉抗議標語高喊,「部長下台,院長道歉」,多為女性藍委更手持「雞排」到王美花面前抗議,並要求台電必須全額補助,藍委也人手一片「美花牌缺電雞排」包圍王美花,要求她下台負起政治責任。
    2022/03/04 10:42
  • 江啟臣:兩岸共識應透過兩岸前途國是論壇凝聚

    陸委會希望在野黨能理解中共當局對台壓迫的事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他理解所有問題,也理解民進黨的害怕與無能;台灣內部的兩岸共識,應透過兩岸前途國是論壇凝聚。
    2021/08/27 12:27
  • 江啟臣拚連任黨主席 提出開展兩岸關係4主張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針對兩岸關係發展,提出4點具體主張,包括以人為本的兩岸關係、憲法九二重建民眾信賴、和平行動方案、發起兩岸前途國是論壇。
    2021/08/12 18:11
  • 藍委質疑萬巒豬腳非台豬 潘孟安:勿用謠言傷害地方產業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23日國是論壇中脫口而出「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質疑萬巒豬腳可能不是完全使用「台灣豬」,引來屏東縣多名立委不滿並要求道歉。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發文表示,屏東縣政府聯合稽查小組,最近5年查核萬巒豬腳,業者使用的全部都是台灣豬,屠宰證明跟進貨證明清清楚楚,並呼籲不要用謠言來傷害地方產業。
    2021/04/23 18:41
  • 藍控議事不中立 游錫堃反酸:停擺算誰的

    立院上週五為了萊豬,上演內臟大戰,不過現在戰火似乎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緊咬立法院長游錫堃處理議事不公,沒收了原本該有的國是論壇,但游錫堃回擊,自己沒有這種權力,含反酸國是論壇停擺40多天,這是誰沒收的呢?
    2020/11/30 14:25
  • 藍營「豬腸內臟」奇襲蘇揆 陳玉珍:突顯蔡蘇「詐欺、愚民」!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挑戰第13次施政報告,26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指,「一定讓蘇貞昌上台」,還嗆聲國民黨最好有能力把蘇問倒,而為護航蘇貞昌進場,民進黨團頻出招,除2天前就到議場外排隊,今天(27日)一早也與藍營立委在推擠中進入議場;在進入議場後,民進黨團提案院會跳過國是論壇,直接進行施政報告,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紛紛要求還在野黨權利,「依照議程、國是論壇」,藍委李貴敏痛批,「民進黨這種護航方式,根本無法無天」。 為抗議民進黨護航蘇揆方式,且未重視在野黨訴求,在議場發動「豬腸內臟」奇襲戰術,向著蘇揆報告的發言台,丟擲豬腸、豬心等豬內臟,而綠營委員為護蘇揆報告,發動人海戰術、拿珍珠板環繞發言台擋下「內臟雨」,讓蘇揆匆匆報告5分鐘即下台,隨後藍綠雙方則發生激烈肢體衝突。 上次立院發生激烈肢體衝突,是在6月底,因國民黨反對陳菊被提名監察院長,因而占領立院議場,卻遭民進黨強勢「清場」,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事隔不到半年,今天雙方又再上演全武行,上次藍營一戰成名的「女戰神」立委陳玉珍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此次「豬腸內臟」奇襲戰術,「事前保密到家,綠營完全沒料到會有豬腸內臟出現議場,算達到戰略目標。」 為何會想丟擲「豬腸內臟」,背後目的?難道不怕令被綠營貼上作亂國會黑標籤?陳玉珍強調,發動「充滿腥味」的豬內臟,目的是為聚焦民進黨「萊豬」政策的荒謬,在美國的屠宰場,豬腸內臟就像今天議場的內臟一樣,都是被當垃圾一樣丟棄,台灣沒有經查廠程序,根本不知道美國的處理過程,民進黨政府竟然就這樣開放進口,要知道國人飲食習慣,經常會吃進豬肉、豬內臟,且萊克多巴胺多累積在內臟部位,民進黨政府不僅對檢驗抱持輕忽態度,甚至連明確標示也不願意做,「我們就是要以這次行動,突顯蔡英文執政的荒謬、欺騙、愚民!」
    2020/11/27 19:30
  • 蘇貞昌遭潑水、丟內臟!立院爆衝突 藍委阻施政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赴立法院進行第13度施政報告,稍早因民進黨團阻擋國是論壇,甚至用表決方式拒絕處理程序問題,雙方爆發衝突,國民黨團除了朝蘇貞昌潑水,更拿出豬內臟、豬皮猛丟,還用汽笛喇叭高聲抗議,兩黨隨即爆發推擠衝突,現場情形相當混亂。
    2020/11/27 10:36
  • 陳時中「健保要漲」說完走人!專家全看傻…醫重砲開轟

    健保財務虧損持續擴大,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強調「沒有投資就沒有健康」,3日特召開2020健保國是論壇,針對多項問題進行討論,其中也包含健保調漲議題,原本醫界認為能藉此與政府方討論健保的弊端及解套方法,沒想到陳時中僅宣布要漲保費後便匆匆離開現場,留下錯愕的專家及醫師。
    2020/10/05 11:54
  • 時力提廢國是論壇 邱顯智:是做秀管道

    立法院的國是論壇是立委的發言管道之一,不過現在時代力量的立委邱顯智主張要廢除,理由是他認為,現在的發言管道眾多,不需要靠國是論壇,邱顯智直言,很多人把國是論談當成一個做秀管道,不過也有其他立委認為,有必要存在。
    2020/02/23 22:37
  • 「恐有第二波防疫假」 賴香伶首質詢問重點

    立法院新會期第一天,新科立委為了爭取曝光機會,不管有沒有輪到質詢,都做足了準備,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就在國是論壇上面談到科技防疫,而賴香伶則是在質詢中,被認為專業有內容。
    2020/02/21 20:06
  • 林麗蟬籲選舉資訊友善化 保障新住民參政權

    九合一選舉落幕,中國國民黨籍新住民立法委員林麗蟬今天在立法院院會國是論壇呼籲,政府在往後的選舉中應事前廣加宣傳多國語言的版本及選務資訊,保障新住民參政權。
    2018/11/30 15:03
  • 核二跳機朝野對招 立院院會藍論戰、綠甲動

    核二廠2號機28日跳機引發爭論,中國國民黨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院會國是論壇輪番上台發言質疑政府能源政策,並在院會宣布休息後集體占據發言台。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甲動因應。
    2018/03/30 10:34
  • 要讓國民黨垮!周錫瑋爆:綠要讓馬明年被關和扁一起特赦

    傳出有意角逐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17)日與前主席洪秀柱出席藍天柱力團所舉辦的民間國是論壇時提到,有一位民進黨的朋友跟他說,明年一定會讓前總統馬英九起訴被關,2018選戰「讓國民黨垮掉」。等到馬被羞辱夠了之後,再和前總統陳水扁一起特赦。
    2017/12/17 19:37
  • 反對一例一休修法付委 藍委占主席台

    多名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今天在立法院國是論壇結束後占領立法院議場主席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要求攸關一例一休修正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不能付委審查。
    2017/11/17 09:53
  • 立院22日開議 賴揆改26日報告施政方針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簽署協商結論,立法院明天開議,國是論壇與臨時提案依往例辦理;行政院長賴清德下週二(26日)進行施政方針報告。
    2017/09/21 13:12
  • 反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付委 藍委占主席台

    行政院提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原本預計今天在立法院院會報告事項中交付相關委員會審查,但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國是論壇結束後舉標語占領議場主席台,目前會議休息。(中央社)
    2017/03/31 11:41
  • 勞基法議事錄爭議 朝野互控暴力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天確認議事錄爭議延燒,國民黨立委今天一早在立法院國是論壇指控民進黨暴力,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說,是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先跳上會議桌。
    2016/10/28 11:14
  • 勞基法議事錄爭議 國民黨團占領主席台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天確認議事錄爭議延燒,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今天上午在立法院院會國是論壇大表不滿後,在國是論壇後集體站上立法院議場主席台占領。
    2016/10/28 10:44
  • 美豬哪能不開放?黃昭順:現在可以拍桌了嗎

    立法院在在22日上午舉行國是論壇,立委黃昭順第一個上台發言,她先提到自己有時空錯置的感覺,彷彿回到白色恐怖時期。接著提到美豬問題。她看了幾個報導,其中未上任的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說「美豬哪有可能不開放!」對此大表不滿,最後並表示「我們現在可以拍桌子了嗎?」
    2016/04/22 12:38
  • 「淪為練口才拚道具」 綠要廢立院「國是論壇」

    立法院每次院會一開始都會有一小時的國是論壇,讓立委發表演說3分鐘內容不限,以往立委搶破頭道具五花八門,有人拿活生生的鴨、大船的模型,還有人變裝、或是激動地撕毀報告書,但後來發現國是論壇的常客幾乎都落選,新會期國是論壇非常冷清民進黨提議要廢掉,但國民黨認為還是很有功能性。
    2016/04/08 18:16
  • 網路直播/立院開議第一天 時代力量受矚目

    第九屆立法院於19日早上九點開議,進行國是論壇、行政院長張善政提出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時代力量關心核廢料問題、擬提案停審中嘉案;國民黨則是將災害防救法、都更條例、以及建築法利入優先法案;此第1會期第1次會議過程,TVBS網路新聞全程直播。
    2016/02/18 23:04
  • 循野百合模式解套? 政院開經貿國是會議

    太陽花學運訴求之一就是要召開「公民憲政會議」,馬總統之前說,因為還不清楚「公民憲政會議」是什麼,交給行政院評估,而政院目前定調為「經貿國是論壇」,以「拚經濟」為前提,預計晚間6點召開記者會說明,不過學生們聽到「經貿」兩個字,卻擔心國是論壇會不會淪為財團和政府間的對話平台。
    2014/04/03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