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首開「中國事務會」 綠勝選打「縣市交流」牌


發佈時間:2015/01/22 09:14

九合一選舉造成國民共三方關係大地震,兩岸新局現在開始逐步重建,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各自強調九二共識,和「兩岸大船錨」定論,蔡英文更首度舉辦任內第一場,中國事務委員會,開始打出她手中的兩岸牌。


蔡英文、蘇貞昌、謝長廷排排坐,民進黨九合一大勝後,第一次啟動中國事務委員會,黨內最近剛好頻頻傳出,整合重大決議文的呼聲。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我們如果不接受九二共識,那我們民進黨版是什麼這很重要對不對,就是你有沒一個取代的方法。」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兩岸涉及到國家主權和安全,這是要全民共識。」

民進黨一口氣奪下13席地方縣市長,增加兩岸事務喊話籌碼,慘敗的國民黨中央變天,朱立倫第一次公開發表,朱主席的兩岸觀點,對我們整體社會心理層面衝擊。

明顯和馬前主席保持距離,但又不能離開太遠,朱主席和中共中央習總書記,第一次往返的祝賀電文,就罕見明確出九二共識,反台獨的關鍵字,暗示雙方有顆定心丸,剛好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專程跑到福建平潭,參加農漁業基層交流,大買台灣水果,他詮釋的九二共識,出現前所未有的「3D版本」具象化。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這個『錨』是什麼也就是『九二共識』,能夠固定住我們兩岸關係這隻大船。」

大陸國台辦和國民黨的動作,民進黨心裡有數,蔡時代第一場中國事務委員會,建議執政縣市成立兩岸事務機制,跨出暖身的第一步,至於民進黨中央層級,如何回應九二共識這支錨,答案應該在蔡英文心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朱立倫#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94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