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江船難搜救第3天 26死416人失蹤


發佈時間:2015/06/03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江客輪「東方之星」重大船難,今天進入第三天,但因為船身倒扣在江面,從昨天(2日)下午到今天,都沒有再救出生還者,死亡人數增加到26人。而大陸搜救隊一度考慮切開船底,進行最後救援,但考慮可能還有生還者,切開船體可能導致船隻全部沉沒,因此又緊急調來三艘大型打撈船,計畫將船身吊離水面,希望可以挽救400多條寶貴生命。  
 
 
畫面左上角,箭頭的地方可以看到,一艘四層甲板的客輪,燈火通明,錄影時間是星期一晚上8點52分,這艘船就是東方之星,仔細看,漆黑的夜色中,不時出現雷電閃光,忽明忽暗。
 
大陸央視主播:「畫面當中可以看到,當時下著雨,還不停有閃電出現,大約在半小時之後,東方之星的客船,沉沒了。」
 
這是東方之星被拍下的最後身影,船難發生第三天,搜救人力物力越來越多,TVBS記者也趕到湖北,並且搭船艇進搜救最前線。
 
記者曾俊豪:「我們可以看到,現場不只有巡邏艇,還有大型工程船投入整個救援工作。」
 
不過,隨著死亡數字逐漸增加,現場也開始看到印著大大奠字的一疊疊屍袋,和冰櫃被運送到救災地點,是不是已經有了最壞的打算。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疑惑一就是,沉船內還有生命跡象嗎?」
 
最新進度,是搜救團隊提出兩套終極方案,其中之一,是直接切鋼船艙。
 
大陸央視主播:「兩艘打撈船要將沉船拎起來一點,在船體位置用鋼纜固定,然後才能開艙。」
 
第二個方案是調來打撈船,整艘扶回180度,吊掛起來。這起大陸建政以來,規模罕見的重大船難,湧進大批國際媒體採訪,秀麗的長江,竟然成了許多人的斷腸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搜救#長江#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53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