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地震馬陸車禍全台下雨組合屋租屋補助鋒面夏普虧損烏石港
  • 搜尋:

    大船 結果共145筆

  • 撞船罹難者家屬慟 出海海祭聲聲喚

    香港10月1日晚上發生41年來最大船難,目前已知38人死亡、4人命危,香港政府也立刻將2艘船的船長以及船員逮捕偵訊,釐清事故到底怎麼發生的。目前7個人都已經交保候傳,而被撞沉的港燈公司交通船,10月2日下午也已經打撈上岸,船尾已經支離破碎,可以想像第一時間的撞擊力。
    2012/10/03 11:58
  • 出遊釀悲劇!港2船對撞 38死7命危

    香港發生40年來最大船難,就發生十一的大陸國慶日,2艘在南ㄚ島附近海域觀賞煙火的渡輪相撞,其中一艘船被攔腰撞上,1、2分鐘後船尾立刻沉入大海,船上124人落海,目前已知38死,其中包括5名小孩;怎麼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死傷意外,船怎麼撞的,目前比較傾向,肇事船可能船速過快,香港政府已經成立海事調查小組,逮捕了6位渡輪操縱相關人員,深入調查;而香港也決定將10月4日定為「哀悼日」,港府將會在中午12時默哀3分鐘。
    2012/10/02 07:11
  • 外海大船換小艇 上彭佳嶼坐碰碰車

    總統今天搭乘直升機到彭佳嶼,行程只要半個鐘頭,不過總統府安排媒體記者,搭乘海巡署的和星艦到彭佳嶼,可就沒有這麼輕鬆,因為彭佳嶼海域水深不足,大船無法靠岸,所有就得在外海攀爬船舷,從大船換到小艇上,上了岸還得搭農用的鐵牛車,才能到達目的地,而海軍派出的護衛艦隊,雖然遠距保護,但該操練的項目,一樣也沒有少。
    2012/09/08 00:35
  • 西子灣撤軍哨迎陸客 民怨添髒亂

    西子灣是高雄熱門景點,常吸引陸客前來,其中有一區觀賞夕陽和大船入港的絕佳景點雄鎮北門,之前是軍方的哨所,為了希望吸引更多陸客前來,現在高雄市政府協調軍方撤哨,並且在這裡新建觀景台,供遊客賞景;但當地居民和攤商表示,陸客停留不久,又不會消費,開放古蹟成景點,只會帶來髒亂。
    2012/04/18 13:54
  • 鐵達尼船難百年未解 疑洋流肇事

    鐵達尼號在100年前4月15日首航這天,撞上冰山沉沒,但真正的失事原因仍眾說紛紜,有人說,失事當晚是洋流的溫差導致視覺錯亂,間接造成了這起重大船難。
    2012/04/14 19:28
  • 郵輪重撞貨船 越南下龍灣險釀船難

    有「海上桂林」美譽的越南下龍灣,差點發生重大船難,一艘滿載300多人的豪華郵輪,因為濃霧視線不良,在下龍灣攔腰撞上一艘貨櫃船,貨船大角度傾斜,差點沉沒,由於巨大的撞擊,郵輪船首也被撞出一個凹洞,所幸郵輪上的乘客安然無恙,虛驚一場。
    2012/03/20 16:41
  • 巴紐渡輪翻覆 238獲救百人失蹤

    國際間又發生重大船難,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因為有渡輪翻覆,船上350名乘客全數落海,只有238人獲救,還有上百人失蹤。
    2012/02/02 22:00
  • 廟宇搶人氣! 6萬份媽祖平安餅免費拿

    過年期間,很多人會到廟裡拜拜,廟宇紀念品種類,也愈來愈多!像是苗栗龍鳳宮,邀請糕餅業者,製作一艘長15尺、寬7尺的大船,裡面放了媽祖平安餅,讓信眾免費吃、保平安,另外台南代天府,今年也首度推出神像香皂、香膏,吸引許多信徒購買。
    2012/01/29 13:32
  • 撞冰山史上巨災 鐵達尼船難滿百年

    國際間再發生重大船難,而今年4月,剛好是鐵達尼號沉沒滿100週年,100年過去了,鐵達尼號的殘骸,還靜靜躺在大西洋海床,彷彿時光靜止在100年前的那一刻,過去幾十年,專家不斷研究鐵達尼號沈沒的原因,當然除了撞擊冰山,也有專家發現,鐵達尼號組裝當時出現重大疏失,才會使船艙迅速進水,釀成悲劇。
    2012/01/17 22:30
  • 〈快訊〉 埃及觀光船紅海起火 400人仍受困

    國際間又發生重大船難!
    2011/11/03 19:43
  • 大船撞小船!台貨輪遭腰斬 釀2死2失蹤

    一艘從高雄港行駛到金門的貨輪德興號,凌晨3點多,疑似因為海象不佳,天色昏暗,遭奈比利亞籍的貨輪攔腰撞上,船在16分鐘內翻覆,當時不少船員都在睡夢中,被巨大聲響驚醒,船上13名船員倉皇逃生,目前已經有9人生還、2人死亡,但還有一名台籍船長和一名印尼籍團員則是下落不明。
    2011/10/28 10:54
  • 城隍爺夜巡繞境 千人躦轎腳求平安

    中秋節前夕,在基隆市區有一場熱鬧的廟會活動。這是基隆市當地的護國城隍爺,一年一度的夜巡繞境。今年還首次請來具有百年歷史,重達3噸的三府王爺大船,加入繞境行列。廟方還準備上萬發的煙火,以及數十串長達400公尺的鞭炮施放,讓場面非常熱鬧。而現場也有上千位民眾則是爭相搶鑽轎腳,除了消災解厄,也祈求諸事平安順心。
    2011/09/11 23:49
  • 馬郝避同台 吳揆開口:聯測「震盪」

    北北基聯測風暴持續擴大,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原本和馬總統有個「蘭嶼大船」的歡慶場合,但郝市長臨時告假,說要解決基測爭議,馬郝沒同台免去尷尬,不過行政院長吳敦義直言,他不方便對「北市府」這次處理過程指指點點,院長話中有話地說,現在還有一些「餘波震盪」有待處理。
    2011/07/16 18:22
  • 「跟著大船去旅行」 為蘭嶼孩子圓夢

    為了讓更多民眾深入了解台灣,企業特地到蘭嶼拍攝新的廣告片,也因此發現蘭嶼孩子的需求,進而發起公益贊助活動。
    2011/06/21 08:05
  • 台灣愛心抵達 慈濟送上及時溫暖

    日本經歷千年浩劫,全球各地的關懷不斷,來自台灣的溫暖,也陸續送到災民的手上,來自台灣的慈善團體慈濟基金會,從星期五開始,在岩手重災區大船渡的避難所,進行物資發放,志工不畏低溫大雪,送上毛毯、還有乾糧,遠度重洋而來的關懷,讓災民感動落淚。
    2011/03/26 17:54
  • 「再克難也要救」 61歲醫伴民渡難關

    日本岩手縣受到強力海嘯襲擊,位在大船渡市三陸町的唯一診所也被摧毀,但醫師佐佐木道夫在地震隔天,馬上組了一間臨時診療室,儘管已經61歲,他每天幫將近100個病人看診,挨家挨戶拜訪災民,細心照顧每個人的身體健康。
    2011/03/22 15:34
  • 悲慘大船渡市 百年來4度海嘯摧殘

    日本9.0大地震引發海嘯,讓不少靠海小城市,都被無情摧殘。不過為在岩手縣的大船渡市,對海嘯可是一點都不陌生,因為這個小漁村除了被回311海嘯,過去百年還曾經經歷3次海嘯侵襲,浪高甚至達到38.2公尺,累計大約有3500人犧牲。大船渡市裡,有非常多的海嘯警告標示,也規劃有海嘯避難所,只是海堤蓋得再高,卻依舊擋不了大海嘯無情的摧殘。
    2011/03/16 19:21
  • 如電影浩劫!煉油廠起火 海嘯襲船毀

    日本災後第2個白天,災情畫面陸續曝光,重災區岩手縣港邊,就像電影動畫浩劫後的場景,真實上演;綁在岸邊的大船被海嘯襲擊傾倒,停滯在海港的汽車不明原因開始起火,直升機空拍發現地震導致鐵軌完全變形,宮城縣的仙台市煉油廠也起火燃燒,火勢猛烈,還有儲油槽被海嘯襲擊全毀。規模8.9強震,重創日本東北到關東地區,災情還在不斷增加。
    2011/03/12 12:26
  • 險礁偶像劇爆紅 海巡驚險救肉票

    夏姓台商遭綁53天,最後被丟棄在無人島「險礁」,這裡,曾因偶像劇「原味的夏天」取景,而聲名大噪,藍天下的碧海白沙,還有浪漫小屋,十分夢幻;不過這島上的民宿,只在夏天開放,冬天風浪大,加上暗礁多,大船根本難以靠近,海巡人員接獲肉票打手機求救後,可是靠著漁民的舢舨協助,才順利把人給救回來。
    2011/03/02 12:32
  • 巡弋插曲 小漁船霸航道險撞紀德艦

    海軍邀訪媒體參訪拉法葉艦,為了展現訓練成果,臨時調派海軍中體積最龐大的紀德艦,近距離做戰鬥巡航操演,沒想到當時海面上的小漁船,為了傳統習俗,搶大船船頭可以帶來豐富漁獲,居然刻意霸住紀德艦航道,不管軍方如何鳴笛警告,最後在幾十公尺距離,小漁船才緊急轉向,場面險象環生。
    2011/01/21 17:58
  • 破紀錄!運K他命485公斤 船長遭逮腿軟

    宜蘭縣今天破獲史上最大宗的K他命走私案,嫌犯用大船運貨,再由小船接應,原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行蹤早就被海巡署掌握,等到跟監已久的走私船靠岸,海巡人員一擁而上,發現船艙內滿滿的都是三級毒品K他命,而且數量龐大,將近5百公斤,換算成市價高達5億元;而負責運毒的船長,或許知道自己東窗事發,大難臨頭,被帶上岸時腿軟發抖,癱在一旁。
    2010/07/15 18:16
  • 疑遇三角波 日渡輪翻覆!驚險救援

    日本三重縣海域,今天發生一起重大船難!一艘從東京出發的渡輪,在航行途中,忽然向右傾斜,當局獲報後,連忙出動直升機,不料就在船上28人全部獲救後,渡輪隨即翻覆,場面怵目驚心。
    2009/11/13 22:11
  • 偷渡客翻船!母抱子溺斃 恐300死

    國際間發生重大船難!兩艘載滿數百位非洲偷渡客的船隻,從利比亞出發後沒多久,就愈上暴風雨,兩艘船不只超載,又沒有救生設備,加上被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暴風雨後好幾天,根據紐約時報估計,至少有300多人不幸溺斃。
    2009/03/31 21:25
  • 台北港優越條件 省南櫃北運費用

    花5年時間興建的台北港即將在3月9日正式啟用,天然的深水良港,解決基隆港腹地小、大船無法停靠的問題,最重要的是可以省下過去北櫃南運,1年高達35億元的運輸費用,以及帶動上萬就業人口的效應。
    2009/03/01 11:24
  • 暖化水母大舉現身 日推水母料理

    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原本應該在深海活動的水母,最近大舉移往日本淺海地區,漁民出海捕魚,魚沒抓到幾隻,倒是水母裝滿了一大船,水母漁獲量一下子暴增,商人腦筋動得快,推出各式各樣的水母料理,除了水母生魚片、水母冰淇淋,甚至還有水母拉麵。
    2008/08/14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