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慘大船渡市 百年來4度海嘯摧殘


發佈時間:2011/03/1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6 19:21

日本9.0大地震引發海嘯,讓不少靠海小城市,都被無情摧殘。不過為在岩手縣的大船渡市,對海嘯可是一點都不陌生,因為這個小漁村除了被回311海嘯,過去百年還曾經經歷3次海嘯侵襲,浪高甚至達到38.2公尺,累計大約有3500人犧牲。大船渡市裡,有非常多的海嘯警告標示,也規劃有海嘯避難所,只是海堤蓋得再高,卻依舊擋不了大海嘯無情的摧殘。

海嘯的威力,就把這一台車,沖到了屋頂上,岩手縣的大船渡市,這回同樣逃不過海嘯襲擊,被摧殘的完全變了樣。

大船渡居民:「水就像飄在空中一樣,說高度的話,其實我也不知道有幾公尺,是不是十幾公尺我不清楚,但就轟的一聲就過來了。」

老阿嬤回想起海嘯那一刻,依舊驚恐,但海嘯對大船渡的民眾來說,其實不陌生。看看海嘯來襲前的照片,大船渡到處都有「津波」警示,也就是海嘯曾經侵襲的相關紀錄。

最高的那一次,是在1896年6月,那回的海嘯創下了38.2公尺的紀錄。正因為襲擊沒斷過,所以大船渡市早就在高點,設置了海嘯緊急避難所,當地的海堤,也蓋得老高。

這小小漁村,過去100多年來,經歷了3次大海嘯侵襲,除了創紀錄的1896年明治三陸大地震,1933年昭和三陸大地震,還有1960年的智利大地震,總共造成3500多人死亡。其實大船渡,就位在一個狹窄的海灣裡,只要海嘯發生,狹長的地形,會讓海嘯的威力更加驚人。

各國的救難隊員,陸陸續續抵達大船渡,面對再一次的無情摧殘,對海嘯並不陌生的小漁村,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靠海討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683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