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廟宇搶人氣! 6萬份媽祖平安餅免費拿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顧守昌 苗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9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期間,很多人會到廟裡拜拜,廟宇紀念品種類,也愈來愈多!像是苗栗龍鳳宮,邀請糕餅業者,製作一艘長15尺、寬7尺的大船,裡面放了媽祖平安餅,讓信眾免費吃、保平安,另外台南代天府,今年也首度推出神像香皂、香膏,吸引許多信徒購買。

苗栗龍鳳宮前,停放這艘大船,信徒只要經過,都會順手往裡面拿塊平安餅,外包裝寫著媽祖賜福龍年大發,還印有Q版的媽祖圖案,過年期間,廟方準備了6萬份,讓信徒免費拿、免費吃。信徒:「拿一個吃平安啦。」

吃餅乾、保平安,有人一拿就是好幾份,原本「平安餅」的設計,是一大包餅乾裡面有5小包,結果供不應求,廟方擔心到了元宵可能就沒了,因此從初四開始,改為散裝的單包,讓更多信眾也能吃得到,討個平安。龍鳳宮總幹事陳進源:「我現在已經發了5萬多份出去了。」

不只媽祖平安餅搶手,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今年首度推出神像香皂、香膏、沐浴乳等等周邊商品,也差點賣到缺貨。遊客:「因為我喜歡檀香的味道,然後它又有王爺的加持過。」

遊客:「寺廟賣的(紀念品),可能對於外國人來講比較特別。」

南鯤鯓代天府被列為國定古蹟,每年進香人數,超過600萬人,廟方除了推出檀香用品,還有小吊飾,廟宇的高人氣,也跟著帶動周邊紀念品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廟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299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