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冰山史上巨災 鐵達尼船難滿百年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17 22:30

國際間再發生重大船難,而今年4月,剛好是鐵達尼號沉沒滿100週年,100年過去了,鐵達尼號的殘骸,還靜靜躺在大西洋海床,彷彿時光靜止在100年前的那一刻,過去幾十年,專家不斷研究鐵達尼號沈沒的原因,當然除了撞擊冰山,也有專家發現,鐵達尼號組裝當時出現重大疏失,才會使船艙迅速進水,釀成悲劇。

曾被譽為「永不沉沒」的鐵達尼號,1912年,在眾人的驚嘆聲中,從英國風光出海,展開處女首航,沒想到航行到第4天,鐵達尼號卻在大西洋撞上冰山,不到3個小時,船身就斷成兩截,沉入海中,1500多人也隨之葬身海底,這場舉世震驚的重大船難,到今年,剛好滿100週年。

沉入海底的鐵達尼號殘骸,在1985年首度被發現,考古學家幾年前,曾利用無人攝影機,拍攝到鐵達尼號當時的狀態,可以看到巨大的船身,過了這麼多年,依舊靜靜躺在大西洋海床,輪船的推進器,已經堆滿泥沙,欄杆同樣嚴重生鏽,不少結構也在撞擊沉沒的過程中,遭到毀壞。

不過,從地面遺留的酒瓶,以及櫃子內整齊擺放的精美磁盤,甚至是如今在海中,隨浪漂盪的吊燈,不難想像,當年政商名流,在船上杯觥交錯,與酒酣耳熱的享樂景象;出事前,很多歐洲富豪,在露天甲板上,坐著享受愜意時光,萬萬沒想到自己會葬身海底,成為海上冤魂。

雖然過去一直認為,鐵達尼號是因為撞擊冰山才會沉沒,不過過去一個世紀,專家不斷反覆進行調查,也有人發現,這場船難最大的致命傷,可能是固定船身的鉚釘,在安裝時出現瑕疵,才會讓船身在撞擊冰山後,更容易出現裂縫,海水因此大量滲入船艙,讓整艘船快速淹沒。

當時船上2千多名乘客,只有6百多人生還,米薇娜狄恩是其中一名生還者,不過她也在2008年過世。鐵達尼生還者米薇娜狄恩:「我是個相當樂觀的人,我從不看…,我偶爾會看到事物的陰暗面,但通常不會,我的意思是,我為所當為,就是這樣。」

從鐵達尼號上尋獲的5500多件物品,也將在4月15日,鐵達尼沉沒百年紀念日當天拍賣,估價上看接近2億美金,也有郵輪公司預計在4月,推出郵輪之旅,沿著當時鐵達尼號的航線行駛,來追憶當時這場災難。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16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