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外科醫師 結果共476筆

  • 穿「鋼圈內衣」易得乳癌? 醫破除迷思:壓力大恐增風險

    網路上曾經流傳「穿鋼圈內衣容易得乳癌」的說法,因為長時間穿會壓迫到胸部,累積毒素造成罹癌風險增加。對此,外科醫師陳榮堅在粉專貼文中指出,在醫學上已證實胸罩與乳癌一點關係都沒有。
    2022/11/05 05:00
  • 梁佑南自責母失智「拿菜刀狂砍」 竟被鄰居五花大綁強制送醫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日前節目邀請藝人梁佑南、醫藥記者洪素卿、神經外科醫師魏明政、兩性作家派特,從專家、照顧者的經歷討論台灣長照議題的重要性,及適當的求助是必要的。
    2022/11/03 19:23
  • 吞藥卡卡!膠囊可以直接剝開吃?外科醫師揭可怕後果

    許多人在吃藥時面對為數不少的藥丸總是難以吞嚥,因此會選擇將藥磨成粉後再服用,然而膠囊可以直接剝開服用當中的藥粉嗎?對此,外科醫師陳榮堅就解答,因為有些藥物含有較刺激的成分,具有腐蝕性,所以才會做成膠囊避免灼傷食道,最好不要把膠囊剝開吃。
    2022/10/29 21:56
  • 停用有救!雌激素塗抹釀性早熟 醫:免吃藥、手術

    大人的產品未必適用小孩,這次是因為團媽推薦,其他媽媽們才會把護膚霜使用到孩子身上,怎料裡頭的雌激素原料,讓幼童出現「性早熟」問題。內分泌外科醫師表示,及時停用就會恢復、孩子不需吃藥、也不用動手術。至於孩子到底能不能用大人的護膚品,皮膚科醫師表示,嬰幼兒體表面積比例高、加上皮膚薄,使用後吸收度也會更大。
    2022/10/29 20:27
  • 屁股癢其實是太乾淨?醫曝常錯5觀念 蹲馬桶別超過這時間

    屁股操癢竟然是因為太乾淨?外科醫師鍾雲霓分享,日前收到一名網友 訊詢問,上完廁所用純水濕紙巾擦拭乾淨,且洗澡時也有確實清洗,但是近日卻出現肛門搔癢的問題,對此她也解釋,有時「真的不要太愛乾淨」,反而會造成皮膚敏感受傷,並列出如廁清潔的5大原則供大家參考。
    2022/10/23 12:46
  • 口罩也會過期!1環境讓「防護力狂掉」 教你最佳檢查法

    疫情肆虐的時代,口罩已成為必備配件,但您知道口罩也是會過期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提醒,一般外科口罩的保存期限大約僅有2-3年,尤其放在1環境中,口罩防護力更是降越快。
    2022/10/18 05:30
  • 癌症學之母 彭汪嘉康行醫60年創多項女性第一

    癌症不是絕症,但這個認知在30年前的台灣,國人卻不這麼認為,一直到彭汪嘉康醫師,從美國回來後推動癌症臨床及醫學研究,以及把「天天5蔬果」這抗癌觀念帶進台灣,因此也被稱為是「台灣癌症學之母」。彭汪嘉康行醫60多年,創下不少女性第一位,像是首次獲得美國亞瑟·弗萊明獎的外籍女性,同時也是臺灣第一位女性外科醫師。
    2022/10/11 11:40
  • 妹子「癲癇發作前」聞屁味..竟和1習慣有關 醫證實了

    聞到屁味來了,竟是癲癇竟發作?急診科醫師賈蔚透露,有名年輕女子本身患有癲癇疾病,不料某次疑似又要發作,趕緊到急診。過程中詢問對方為何知道「癲癇要發作了?哪裡不舒服」,卻意外得到「因為我聞到有人放屁」的回應當下也讓他匪夷所思。不過神經外科醫師方鵬翔證實,確實有人會這樣,因為少做1件事才有這種狀況發生。
    2022/10/03 08:48
  • 保久乳不用冰還可以放半年?醫保證不含防腐劑 營養不輸牛奶

    「不用冰可以放半年?一定有放防腐劑!」很多人都聽過這種說法,而且因為一般市面上的保久乳比較便宜,很多人都會說「保久乳營養價值低,還是鮮奶比較營養」。外科醫師江坤俊說,常聽有人亂傳這種說法,不過可千萬別被騙了。他解釋,保久乳不用冰不是加了防腐劑,而是「滅菌」溫度高,沒有細菌就不怕腐壞,所以不用冰也可以久放不壞!
    2022/10/02 13:39
  • 驚見肛門出血?3徵兆恐是癌症 醫警告:連疼痛感都沒有

    肛門出血要注意!許多人或多或少都曾出現「肛裂」的情形,而這是受飲食習慣、生活作息等影響導致,不過看著馬桶中的鮮血,仍讓許多民眾相當緊張。對此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鍾雲霓指出,最常見的排便出血原因有3種,其中「大腸息肉或大腸癌出血」恐為惡性,萬一出現無痛排鮮血、排便習慣改變,必須立即就醫。
    2022/09/09 13:00
  • 正子造影檢查 精準找出忽略的乳癌病灶

    苗栗市一位46歲的劉小姐因在乳房攝影檢查時,發現右乳上方有一小顆腫塊,再進一步做病理切片化驗,證實為乳癌;同時電腦斷層也顯示,右乳房還有2公分大的不規則病灶,懷疑也是乳癌,因此進一步安排正子造影檢查,赫然發現不僅右乳有腫瘤,左乳也有類似的腫塊,切片確認也是乳癌。幸好發現得早,腋下淋巴結尚未有轉移或遠處轉移的情形。經過乳房外科醫師手術治療後,劉小姐已經順利康復出院。
    2022/09/09 12:50
  • 粉刺退散!醫曝「痘痘最怕5水果」 天然維生素A養美肌

    你習慣動手擠粉刺嗎?小心過度擠粉刺可能造成毛孔粗大!整形外科醫師表示,台灣因為天氣悶熱,人體油脂分泌旺盛,粉刺多再加上過度擠粉刺,很容易產生毛孔問題,很多想打雷射的人都有毛孔粗大困擾,吃富含維生素A的水果可減少粉刺,芒果、百香果、西瓜、哈密瓜都是不錯的選擇。皮膚科醫師則建議,少吃甜食少油炸、不熬夜,正確清潔和保養,才能根本解決粉刺和痘痘困擾。
    2022/09/06 15:56
  • 活性維生素D恐增失智1.8倍 醫:保健品「非活性」

    用來補充鈣質的維生素D,國衛院最新研究竟然發現,長者如果長期服用,會增加失智風險1.8倍,失智患者的死亡風險則多2.17倍,但外科醫師江坤俊替大家解惑,國衛院所研究的是「活性維生素D」,跟一般民眾服用的保健品「非活性維生素D」兩者並不同,民眾不用過度緊張,但也得注意別過量,以免對肝腎代謝造成負擔。
    2022/08/30 14:39
  • 吃清淡點錯了?腸胃炎只吃白粥 醫警示:反而更傷胃

    在許多民眾的認知裡,一旦不小心有腸胃炎的情形,都會想說要「吃清淡一點」,就會只吃白粥,然而,外科醫師陳榮堅卻警示,只吃白粥不僅沒辦法養胃,反而很有可能傷胃,而陳榮堅也針對在腸胃有異狀時應該要如何吃提供建議。
    2022/08/20 05:55
  • 6年內結3次婚!醫界王陽明「牽寶寶手報喜」:要聽媽媽話

    有「醫界王陽明」封號的整形外科醫師賴弘國,前年(2020)和港星Twins成員阿嬌(鍾欣潼)離婚後,今年2月梅開三度,與曾任空姐的正妹Alice結婚,當時女方已懷有7個多月身孕。今(12)日賴弘國在IG曬出寶寶小手宣布孩子出生喜訊,更向愛妻道謝。
    2022/08/12 21:43
  • 上班族福音!醫曝超簡單治痠痛3妙招 隨處可做立即見效

    上班族常常久站或久坐在辦公室,容易有全身僵硬痠痛的問題,心臟外科醫師蘇上豪在健康2.0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大方分享3種辦公室伸展操,幫助大家改善部位痠痛,放鬆身體。
    2022/08/11 23:06
  • 罹乳癌二期「鍾愛1食物」 醫一聽傻眼:機率增67%

    「乳癌」是女性前10大癌症排行之一,一般最常見的致病因子,包含家族遺傳、長時間待在高風險放射現環境下等。近期外科醫師陳榮堅透露,遇到一名38歲女子罹患乳癌第二期,經詢問後發現,因爲生活1習慣才會致病。
    2022/08/08 22:21
  • 夏天肥肉難藏?營養師授吃麵小技巧 飽足感UP又不怕胖

    夏天來臨,身上肥肉怎樣都藏不住,又要陷入減肥地獄中?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與土城長庚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共同分享「吃麵不胖小技巧」,讓你享受美食又攝取到較少熱量,怎樣吃都不怕胖。
    2022/08/01 05:30
  • 病患化療前喊「要看到你才不怕」 名醫感動愣住:謝謝妳

    醫師可以說是病人的鎮定劑,好的醫師能夠讓患者勇於面對治療。外科醫師江坤俊分享,自己的一名住院病人特地對他說的一句話,讓他知道自己原來是「可以給予病患勇氣的存在」。
    2022/07/26 18:44
  • 17萬提乳手術後「胸爛、發黑」 產後媽住院植皮3次

    因為懷孕生產後體態不佳的吳小姐,到台北某診所花17萬做提乳手術,卻在術後6天開始發燒,診所卻在第9天叫她再觀察,胸部持續發黑化膿,直到大醫院急診才發現是「壞死性筋膜炎」,住院兩個多月花了82萬,但遲遲未收到診所的退費和醫療費,也嚴重影響到她的精神狀態。其他整形外科醫師認為,很可能是因為手術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才會讓細胞壞死,診所則發出聲明表示已協助治療並支付20多萬,並解釋沒有醫療疏失。
    2022/07/25 19:19
  • 不菸愛運動!罹患肺腺癌「熬半年」治療

    高雄市一名整形外科醫師,平常不菸不酒,還有運動的習慣,卻被發現罹患肺腺癌,當時他相當震驚,平常熱愛工作的他,被迫暫停半年,進入治療,同時也發現,原來罹癌的原因,是他有家族病史,這一次,要不是因為健康檢查,根本就不知道!
    2022/07/15 13:53
  • 秦嵐拿到主角被質疑「沒資格」 非科班出身「是一種鞭策」

    秦嵐在陸劇《關於唐醫生的一切》中飾演醫術超群的心臟外科醫師唐佳瑜,空降到全是男醫生的心臟外科,成為院內首位女主任,也與魏大勛飾演的暖男醫師葉弈明在工作中擦出曖昧情愫。秦嵐接受愛奇藝影音專訪,談到首次與小9歲的魏大勛合作,她透露兩人私下早已熟識,因此拍攝默契一拍即合,「他是個喜劇人,我骨子裡也是喜劇人,我倆拍戲現場經常是笑得不亦樂乎,每天上戲時妝都好好的,但跟他拍兩場妝就花了,他太搞笑了!」
    2022/07/07 18:21
  • 便便完怎擦才乾淨?醫曝「擦到全白」恐受傷:淡淡淺黃就停

    蹲完馬桶怎麼擦才算乾淨?其實擦到淡淡黃色就可以停止!外科醫師鍾雲霓分享,許多人習慣擦屁股擦到完全都沒有顏色,但其實這樣很容易過度清潔或擦破,若總是覺得有不乾淨的感覺,就必須從飲食方面著手改善。
    2022/06/29 11:14
  • 快檢查!指甲「這些變化」恐罹癌 手指緊貼1招簡單測試

    指甲可以觀察到健康表徵,愛美的女性朋友喜歡做指甲,要注意可能忽略了觀察健康的警訊!外科醫師江坤俊在這集的《江P醫件事》中教大家從指甲看健康。他指出,指甲是人體的末梢,每個月大約長0.3公分,從指甲的平滑、厚薄和脆度就顯現了健康狀況的變化,如果健康情形變差,指甲得到的養分供應就不良,所以從指甲可以看出很多健康訊息,甚至癌症的警訊。
    2022/06/25 23:46
  • 4歲童動疝氣手術 醫師誤切輸精管「結紮」恐影響生育

    美國休士頓(Houston)日前發生一起醫療疏失案件。一名4歲男童因為疝氣到醫院接受治療手術,不料醫師卻在過程中,不慎切斷輸精管,反而意外成為結紮手術,未來生育功能恐受到影響。家屬得知後非常生氣,決定對醫院和動刀醫師提告,就連律師都表示,這是非常罕見的錯誤。
    2022/06/15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