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鋼圈內衣」易得乳癌? 醫破除迷思:壓力大恐增風險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05:00
網路上曾經流傳「穿鋼圈內衣容易得乳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上曾經流傳「穿鋼圈內衣容易得乳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上曾經流傳「穿鋼圈內衣容易得乳癌」的說法,因為長時間穿會壓迫到胸部,累積毒素造成罹癌風險增加。對此,外科醫師陳榮堅在粉專貼文中指出,在醫學上已證實胸罩與乳癌一點關係都沒有。
 

陳榮堅醫師在臉書發文破除乳癌迷思。(圖/擷取自陳榮堅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晚婚難懷孕?注意均衡飲食 營養師揭必吃「8大營養素」

陳榮堅分享曾有一位約50歲的女性,已經因乳癌開完刀七年了,到第七年檢查完後,她就很著急的回診說要再檢查,說最近突然有乳房疼痛的問題以前不曾發生,擔心是乳癌復發了。在做超音波檢查時,陳榮堅發現她的胸部有很深的鋼圈勒痕,主因是她不知道在哪裡聽說「得過乳癌,乳房晃動會容易再生癌症」,所以想說穿內衣有固定住會比較好,甚至連睡覺時都會穿著鋼圈內衣,因為近期發胖導致胸部被勒緊。陳榮堅表示,當內衣穿很緊時,就像手用一個橡皮圈勒一整天「不痛才奇怪」,對血液循環也不好,其實在乳房科遇到很多乳房疼痛,最後發現很多都是跟內衣過緊有關。
 
乳房疼痛很多都是跟內衣過緊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榮堅分享另一個案例是一位40歲左右的女性,摸到乳房有硬塊,確診為乳癌第二期接受手術治療。但是她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自己會罹患乳癌?因為那些容易罹患乳癌的危險因子她都沒有,也無家族遺傳,在 28歲就生第一胎,不菸不酒、生活作息都正常,因此猜想會不會是因為自己很少穿胸罩的關係。陳榮堅指出,其實罹患乳癌跟有沒有穿內衣一點關係都沒有。
 
 
更多新聞:1年百萬人得胃癌!醫曝「這日常習慣」少50%罹癌機率

壓力可能是現代人罹癌的最大主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榮堅表示,或許這位病人罹患乳癌的原因與「壓力」有關,現在也越來越多研究在探討「壓力與癌症的發生及復發有關」,因此適度的排解壓力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癌健康揭密

#乳癌#內衣#壓力#乳房疼痛#手術#硬塊#陳榮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81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