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吞藥卡卡!膠囊可以直接剝開吃?外科醫師揭可怕後果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21:56
許多人在吃藥時總是難以吞嚥藥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吃藥時總是難以吞嚥藥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吃藥時面對為數不少的藥丸總是難以吞嚥,因此會選擇將藥磨成粉後再服用,然而膠囊可以直接剝開服用當中的藥粉嗎?對此,外科醫師陳榮堅就解答,因為有些藥物含有較刺激的成分,具有腐蝕性,所以才會做成膠囊避免灼傷食道,最好不要把膠囊剝開吃。

陳榮堅在臉書粉專「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發文分享「為什麼有些藥要做成膠囊?」主要是因為有些藥物含有較刺激的成分,具有腐蝕性,若是將膠囊打開讓藥粉直接接觸口腔、食道,可能會造成灼傷。

 

陳榮堅醫師解答為什麼有些藥要做成膠囊?(圖/翻攝自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

陳榮堅透露曾遇過一位病人,他吞膠囊時不小心卡在食道,覺得很不舒服來就診,結果照胃鏡檢查,發現膠囊黏住已經造成食道潰瘍了,陳榮堅也說明因為原本要進到胃的藥卡在食道,而食道沒辦法把它酸鹼中和,才會導致藥效釋放出來造成腐蝕。

陳榮堅醫師不建議乾吞膠囊,或者把膠囊剝開吃。(圖/翻攝自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

陳榮堅醫師也提醒民眾在吃藥時需要多加注意,不建議乾吞膠囊,或者把膠囊剝開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藥丸#膠囊#藥粉#腐蝕性#食道#灼傷#陳榮堅#外科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31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