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外交部長 結果共3,126筆

  • 展現俄中好交情 克宮:普欽將在聖彼得堡接見陸外長王毅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將在聖彼得堡接見來訪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兩人將進行對談。
    2023/09/20 23:04
  • 中俄朝軸心國成形?陸專家:將中國推向全球主義的對立面

    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離開俄羅斯後,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緊接著造訪俄羅斯,讓外界質疑中、朝、俄已經慢慢形成新的「軸心三國」。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近期美中之間、中俄之間和俄羅斯、北韓之間的互動非常頻繁,這也引起國際關注跟很多討論,不少外媒認為,現在好像形成『中俄朝新軸心國』在對抗西方民主世界的概念,因為王毅現在正在訪問俄羅斯,且稍早金正恩也跑去俄羅斯見普欽,此外,自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後,國際間多數國家都在抵制和對抗俄羅斯,怎麼偏偏中國大陸、北韓和俄羅斯就特別友好,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引述專家報導,王毅訪問俄羅斯是為了鋪排中俄元首的會晤,可能在下個月就會有習近平跟普欽的會面。」
    2023/09/20 14:23
  • 金正恩剛走王毅後腳到!中朝俄結盟「新軸心三國」

    烏軍在巴赫姆特奪下關鍵村莊,不過俄羅斯官媒的報導角度,依舊強調,他們不會從巴赫姆特撤退,另外普欽則積極拉幫結派,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離開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緊接著到訪,中、朝、俄已經慢慢形成新的「軸心三國」。
    2023/09/19 22:11
  • 國際分析/半年防長李尚福又紅又專 疑操守問題被拘軍方震撼

    上任半年的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傳出因為操守問題,遭到紀檢監察部門的軟禁,八名同案關係人也被一併被捕。儘管大陸官方三緘其口,不過大陸問題專家分析,短短半年時間外交和國防首長連續落馬,除了顯示大陸領導層操守問題依舊嚴重之外,也凸顯出習近平對重要官員的任用上,有識人不清的盲點。
    2023/09/19 19:41
  • 秦剛為何遭拔官人間蒸發? 《華爾街日報》:在美國婚外情有私生子

    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自8月底迄今,就從未再露面過,北京雖對此保持緘默,但不少國際媒體掌握消息指,李尚福恐涉貪正接受調查當中。此前,陸前外長秦剛在6月時不尋常「神隱」,引發各界關注,直至7月25日陸官煤《新華社》才宣布秦剛免職,並由王毅回鍋接任中國外交部長一職。《華爾街日報》今(19)日報導,陸高層在近期收到關於秦剛的調查報告,被解職的理由是「生活不檢點」;調查正在釐清他的行為是否對國安有害。
    2023/09/19 16:54
  • 德國外長稱習近平是獨裁者 北京召見德大使抗議

    德國政府今天證實,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日前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獨裁者」後,北京當局召見了德國駐中國大使傅融(Patricia Flor)。
    2023/09/19 10:27
  •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會王毅 疑為拜習會談鋪路

    北京以及華府方面證實,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周末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馬爾他展開會談。
    2023/09/18 15:22
  •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會王毅 提及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北京當局與華府今天表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本週末在馬爾他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根據華府的說法,蘇利文在會中「指出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9/18 05:13
  • 李尚福消失逾2周 航太專家掌陸防長僅半年

    六十五歲的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消失超過兩周,引發外界關注。英國金融時報近日披露,李尚福應該正在接受調查,並已被解除職務。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說法,李尚福是因貪腐被查,不過,大陸外交部和國防部至今尚未有回應。
    2023/09/16 13:26
  • 觀點/台灣傾獨所以難接受一個「中國人的邦聯」

    日前在台北舉行的「亞太千里論壇」邀請到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以「一個新加坡人視角下的兩岸關係」為題發表主題演講。楊榮文在演講中明確表示,如同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認為兩岸統一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台灣和大陸進行統一談判「寧早勿晚」,因為台灣還可能為自己爭取到一個更好的結果。在此認知的脈絡下,楊榮文呼籲台灣以「一個中國人的邦聯」(Chinese Commonwealth)來詮釋「一個中國」,作為導向最終和平統一的漸進式過程。
    2023/09/15 15:13
  • 訪台演說星國前外長:維持現狀是時間炸彈!拋「一個中國人邦聯」概念

    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今天(12日)在台灣發表演說,提出他對於兩岸的看法,他拋出認為「維持現狀」是不穩定、虛幻以及無法長久,並拋出「一個中國人邦聯」概念。另外,他也揭露曾在蔡總統上任前,兩人曾通話談及兩岸關係。
    2023/09/13 15:01
  • 傳王毅不出席聯合國大會 APEC拜習會恐生變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即將在下禮拜登場,華府先前期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能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與王毅會面,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出席11月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峰會作準備,但現在傳出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缺席,由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代表參與,讓外界研判APEC拜習會可能生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從上禮拜國務院召開的記者會中,國務院發言人就特別講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王毅預期在今年底前應該會見面,且布林肯打算邀請王毅到美國會面,當時就有記者追問,年底前會面是否就代表下禮拜在聯合國大會當中,王毅就會跟布林肯見到面了,對此,國務院發言人回答就已經透露出一點玄機,他指出王毅到底會不會參加聯合國大會,應該由中方來做宣示,從這角度分析,美中之間或許私下的溝通管道仍是暢通的,也就是美國早就知道王毅可能在是否出席聯合國大會上已經做出決定。」
    2023/09/12 14:40
  • 傳王毅將缺席聯大 習近平訪美恐怕有變數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即將在下周登場,傳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將缺席,由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代表參與,外界研判APEC拜習會可能生變。
    2023/09/12 12:45
  • 完全拒絕中華民國護照 喬治亞宣布大陸公民免簽待遇

    《新華社》表示,喬治亞總理加里巴什維利11日宣布,喬治亞即日起給中國公民免簽待遇。喬治亞經濟部長也在受訪時表示,期盼陸客的到來能振興國內經濟。另一方面,喬治亞外交部目前拒絕中華民國護照者申請簽證,我外交部網站也記載「喬治亞對我並非友善」。
    2023/09/12 12:32
  • 王毅傳缺席聯合國大會 11月APEC「拜習會」恐生變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據報將缺席聯合國大會,外界認為APEC「拜習會」恐生變。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仍預期美中外長年底前將會面,美方也會持續朝秋天舉辦「拜習會」方向努力。
    2023/09/12 09:20
  • 東亞峰會印尼登場 美中俄高官將難得齊聚一堂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和俄羅斯外交部長今天將在印尼東亞峰會聚首,這場峰會將為美中俄進行直接、高層的外交會談提供難得的機會。
    2023/09/07 15:05
  • 紀念速食龍頭回歸烏克蘭 布林肯快閃基輔麥當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在訪問烏克蘭,此行是美國加強對烏國支持的一環,他今天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短暫駐足基輔一間麥當勞,紀念這家速食龍頭在俄羅斯全面侵烏後重返烏國。
    2023/09/07 10:52
  • 希臘外長訪土耳其 兩國關係進入新時代

    歷史上向來敵對的土耳其和希臘,兩國外交部長5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
    2023/09/06 14:20
  • 吳釗燮投書美媒:支持台灣入聯即是支持和平

    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美國「國家利益」雜誌,表示允許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將有利於世界解決緊迫問題的努力,並表明聯合國在未來全球受到威脅的關鍵時刻團結起來維護和平的決心。
    2023/09/03 11:05
  • 不玩了!義大利副總理3日訪中 將談退出一帶一路

    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義大利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塔加尼3日至5日訪問中國,將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塔加尼此前表示,訪問會談及調停俄烏戰爭、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等重要議題。
    2023/09/01 17:59
  • 聯合國大會9/5開議 吳釗燮投書西媒呼籲支持台灣參與

    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5日開議,西班牙「道理日報」28日刊出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強調台海穩定對全球安全重要性,呼籲國際社會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展現團結守護和平。
    2023/08/31 16:20
  • 歐盟提議設長期援烏基金!每年上限50億歐元

    歐盟30日召開非正式外交部長安全會議,歐盟對外事務高級代表波瑞爾在會中提議,設置烏克蘭援助基金。
    2023/08/31 14:35
  • 蔡英文9月出訪非洲唯一友邦 高雄市長陳其邁隨行

    總統蔡英文3月底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後,9月5日將率團出訪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此次出訪以「邦誼同慶 合作永續」為名,蔡總統盼以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為本次出訪目標。總統府指出,本次出訪的主要團員,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高雄市長陳其邁、總統府副祕書長張惇涵以及外交部次長李淳。
    2023/08/25 10:51
  • 德外長:陸對共同生活構成挑戰 關切台海和平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22日對澳洲外交政策智庫羅伊研究院發表視訊演說時,直指中國對這個世界上共同生活的根本方面構成挑戰,同時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8/23 14:45
  • 丹麥人民黨擬籌劃國會訪團來台 以因應外交部長訪中

    丹麥「政治報」20日報導,為因應丹麥外交部長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近日訪問中國,在野的丹麥人民黨將籌劃國會訪團來台灣,但部分黨派議員並不認同此項提議。
    2023/08/22 0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