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剛走王毅後腳到!中朝俄結盟「新軸心三國」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22:58

烏軍在巴赫姆特奪下關鍵村莊,不過俄羅斯官媒的報導角度,依舊強調,他們不會從巴赫姆特撤退,另外普欽則積極拉幫結派,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離開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緊接著到訪,中、朝、俄已經慢慢形成新的「軸心三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邊開槍邊挺進,巴赫姆特戰場上,還有兩架直升機發射火箭彈幕,烏克蘭釋出幾段影片,都在告訴大家反攻有成果了。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別忘了我們在對付的可是之前大家都害怕的(俄羅斯)軍隊,今天我們講的,是烏軍朝反方向進攻。」

但俄羅斯可不這麼認為,同一條戰線俄羅斯官媒播出自己的版本,強調俄軍堅守巴赫姆特不會撤退。

 
俄羅斯士兵:「我們可以在樹林還有壕溝那邊看到他們(烏軍),我們正在瞄準那些目標,用砲彈打他們。」

戰爭繼續打俄羅斯頻頻和盟友搏感情,帶著禮物絨毛帽護身衣和無人機滿載而歸,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俄6天受到貴賓禮遇。

前CNN莫斯科分局長Jill Dougherty:「俄羅斯官媒想做的,是戲弄西方國家,「喔不難以預料又有飛彈的金正恩」,「人居然在俄羅斯」,官媒大篇幅報導,其中許多都在諷刺美國和西方,懼怕俄羅斯與北韓。」

金正恩前腳剛走,換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到莫斯科。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俄作為世界大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我們對維護全球戰略穩定,推動世界的發展進步,負有重要的責任,展現大國擔當,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

中俄聯手再加上北韓,普欽似乎想打造21世紀軸心國。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我們在相當複雜的情況下,當世界面臨結構性改變的時候做事,今年3月我們(中俄)的領袖們,在莫斯科這邊的峰會,定出了明確的方針。」

 
俄軍最新也在靠近兩個盟友的白令海,舉行萬人海上軍演,50艘水面和水下船艦參演,甚至發射飛彈。

俄羅斯軍艦指揮:「准許發射,火箭發射請注意。」

除了拚外交結盟,普欽更忙著大內宣。

俄羅斯總統普欽:「2014年你(莫斯科市長)為克里米亞還有塞凡堡做了很多,現在首都也在幫助俄羅斯新的地區,建立正常生活,包括在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

莫斯科市長就職典禮上不忘提到在烏克蘭非法占領的區域,普欽號稱這些俄佔區的人們,都因為俄羅斯生活越來越好。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已經超越了經濟成長預測,GDP增長可能來到2.5%,甚至是2.8%,整體上我們可以說,俄羅斯經濟已經完成復原了。」

喊出今年GDP成長2.8%,但普欽口中的經濟起飛克里米亞人根本無感,明明是產油國卻因為貨幣和運輸問題,導致克里米亞缺油價格飆漲。

克里米亞塞凡堡居民:「油價真的漲很多,例如95汽油,現在1公升63.99盧布(約台幣21),兩星期前只要57盧布(約台幣19),加油要多花很多錢,荷包就更緊繃了。」

而在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墜機死亡後,CNN來到中非共和國用隱藏鏡頭追查瓦格納海外事業。

瓦格納中非中心主任vs.CNN採訪團隊:「(照片這位是普里格津對吧)是,(當時看起來如何)正常,(你覺得他當時知道會被殺嗎),我的天這什麼問題,誰會知道這種事。」

傭兵軍隊已經被俄羅斯國防部收編,但瓦格納在非洲的黃金鑽石伐木甚至酒精飲料生意呢?

瓦格納中非中心主任:「如果說你國家的總統死了,會有什麼改變嗎,這樣你的國家就不存在了嗎。」

採訪過程中看到一位瓦格納士兵想上前訪問,卻被擋下。

CNN首席國際特派Clarissa Ward:「在外面如果你小聲問瓦格納傭兵,他們會說其實任務不變,他們為俄羅斯工作,會繼續服務俄羅斯。」

就算曾經呼風喚雨的普里格津已經不在,但瓦格納身為俄羅斯海外觸手和賺錢機器的角色,恐怕完全沒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普欽#北韓#金正恩#巴赫姆特#王毅#新軸心三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59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