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壽山 結果共528筆

  • 韓小內閣變變變 3局長將上任 社會局長擬選立委

    韓國瑜上任之後小內閣人事變動不斷,防汛期間被質疑懸缺半年的消防局長還沒有就定位,但是12日一早市府就宣布三位首長名單,包括17日將上任的黃江祥從代理消防局長扶正,另外還有文化局長以及毒防局長,至於觀光局長潘恆旭在臉書po文說要回屏東選立委,但又秒刪文長改po唯一支持葉壽山,葉壽山則回應若領表會辭掉社會局長職務。
    2019/06/12 14:08
  • 人數低檔、缺少明星 壽山動物園陷瓶頸

    壽山動物園3月份因為貓熊議題,一度成為大家討論的熱門話題,但其實園方這幾年就問題重重,除了在民國103年人數最高來到近87萬人,最慘跌到剩下約68萬人,落差將近20萬人,而活動空間也比木柵動物園擁擠,近四年來每年每隻動物的預算,更是從1.5萬元剩下1.1萬元,重點是動物老化,又缺少明星主角,遊客直言缺少賣點。
    2019/05/28 20:16
  • 母親節賞花! 「魯冰花、蘭花、薰衣草」美不勝收

    這個星期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除了到餐廳吃大餐,民眾也可以到戶外賞花、踏青,福壽山農場,近期魯冰花盛開,美麗的景色、可不輸給紐西蘭,另外宜蘭綠色博覽會和高雄壽山動物園,母親節當天,媽媽可以免費入園。
    2019/05/10 00:00
  • 名人帶路探軍事遺址 錢小豪「鼓山洞」探險

    高雄打造「軍事遺址觀光」,日前探勘過的「鼓山防空洞」,整修後確定5月3號對外開放,市府也找來港星錢小豪名人帶路,先一睹神秘構造,第二次到高雄來的錢小豪,市長韓國瑜這名字,也是不久前才聽過,因為上個月出訪香港颳起一陣韓流,而除了鼓山洞,高雄市陸續也會有壽山洞和龜山洞會開放,希望力拚整年度一千人次的觀光人潮。
    2019/04/26 21:15
  • 爆量!馬祖東莒夢幻藍眼淚 民眾搶追「淚」

    全台最大的蘋果產地,台中福壽山農場,從這個月中開始,蘋果花朵開滿山頭。而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馬祖「藍眼淚」這幾天在東莒爆發,可望持續到6月,畫面美不勝收,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追淚」。
    2019/04/22 15:53
  • 韓小內閣變數多 多位代理、局長傳選立委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三個多月,各局處的人事始終沒有底定,擔任高雄運動發展局,一名約聘僱人員,原本要升任10職等的主秘,卻因為連跳5級,被外界批高雄版口譯哥,人事案緊急喊卡,另外還有社會局長葉壽山,才到任兩個多月,傳出他要回屏東參選立委,在市議會備詢時,民進黨議員以他無法做出政治承諾,把他請出議事廳。
    2019/04/15 17:54
  • 【觀點】陸貓熊外交引舌戰 貓熊何辜惹塵埃

    中國大陸有意送一對貓熊到高雄,引發各方舌戰。當貓熊扯到政治,又是沒完沒了。但這也讓我想起了一樁往事。
    2019/03/12 18:25
  • 哪來的60億收入?他提2理由貓熊來台是「尾大不掉」

    外傳四川省將送高雄2隻熊貓,引起台灣民眾與政壇議論。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提醒,目前大陸官方沒有任何動作,也沒有啟動任何程序,整件事情只是「漫談」,加上2個理由,讓他對貓熊來台持高度保留看法。
    2019/03/11 20:37
  • 高雄貓熊養在這! 壽山:園內3頃地規劃中

    大陸將要送兩隻貓熊給高雄,但是目前的到壽山動物園有能力飼養嗎,因為天候條件因素,需要成立新的貓熊館,地點將規劃在園區中3公頃尚未開發的土地內,只是飼養貓熊初期經費,一年就要將近3千萬,等同於整個動物園一整年的開銷,財政能否負荷,動物園希望議會支持,讓計畫順利進行。
    2019/03/11 17:01
  • 大貓熊「團圓」來台前 動物園派人赴各國取經

    中國擬送一對貓熊給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引發熱烈討論,台北市動物園表示,在大貓熊「團團」與「圓圓」確定要來台後,曾派人到各國取經,了解如何照養以及教育保育等議題。
    2019/03/11 15:44
  • 照顧一對貓熊1年開銷7千萬 呂秋遠:多關心雲豹、黑熊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10日)在臉書證實將成立「貓熊小組」,有意將雄雄、融融帶進壽山動物園,對此,律師呂秋遠昨天表示,自己反對動物外交,為了滿足人類的觀看慾望,將野生動物送離原居地,對於牠們實在太殘忍,而且在台灣已經很難看到雲豹、黑熊、石虎,但現在卻要在動物園養外來的貓熊?
    2019/03/11 11:16
  • 養貓熊一年要燒掉這麼多 這國受不了曾喊「要退貨」

    高雄市政府今(10日)透露,大陸重慶動物園有意送兩隻大貓熊給壽山動物園,作為雙方友好的象徵,消息一出卻引起各界關注,但卻有議員認為,飼養貓熊的成本高,光是修建貓熊館,動輒上億元,且過去也曾有國家負擔不起昂貴的飼養費及租金,因此將貓熊送回大陸的例子。
    2019/03/10 22:55
  • 大陸貓熊送高雄? 韓國瑜:徵求議會意見

    大陸國寶貓熊要到高雄了嗎?台灣省人大代表許沛表示歡迎韓國瑜前往廈門參訪,將在兩會上建議贈送一對貓熊給高雄,為此,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將成立貓熊小組,預計6月份前往重慶考察,不過,由於有三道程序要走,最快恐怕明年才能成真;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表示,貓熊來港都,有檢疫問題、居住問題,最重要的,還是要看高雄市議會的態度。
    2019/03/10 20:11
  • 陸要送高雄兩隻貓熊 韓國瑜:看議會態度

    高雄市長韓國瑜本月底即將出訪大陸廈門、深圳等4個城市,昨天(9日)有媒體報導,台灣省人大代表、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受訪時表示,將在這次人大會議上,提出送貓熊給高雄的建議,希望市內動物園可和高雄壽山動物園對接。對此,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10日)證實,將成立貓熊小組準備完整的歡迎計畫,並稱「一對公母貓熊雄雄和融融要來高雄了!」對此,韓國瑜表示「看議會態度」。
    2019/03/10 10:21
  • 高雄愛情纜車蓋得成? 地質、風速皆受考驗

    講了十幾年,在高雄說要蓋跨港纜車,卻都因為纜車高度過高,難以克服風速過強的問題,以及卡在海軍旗津廠區的領空權等關卡,計劃最後都不了了之,而韓國瑜要打造愛情產業鏈,現在有英國廠商主動來洽談,除了蓋一座愛河空中廊道,另外也計劃搭建愛情纜車,目前有三套設計圖,最有可能就是從旗津旗後山,跨越第一港口,到對面西子灣,但這高度要達到140公尺,才能和貨輪或郵輪保持安全距離,但高度夠,換成是要克服風速問題,若有西南氣流,港口吹6至7級陣風,將近輕颱等級,為了安全就得行駛。
    2019/03/05 22:58
  • 行銷高雄每日一爆 潘恆旭太著急又惹議

    高雄市政府全力發展觀光,也幾乎是一天放話一明星,接棒代言高雄,日前還說要推名人紀念日,余光中的遺孀卻是看了新聞媒體才知道,週四上午觀光局才登門拜訪致歉,另外還傳出要找甄珍行銷高雄壽山,結果當事人又是看到新聞才曉得「被代言」,甄珍事後也透過律師表示樂意,但觀光局長潘恆旭卻也挨批,不尊重當事人。
    2019/01/10 13:53
  • 老馬來熊牙齦腫瘤 壽山動物園:手術風險大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管理中心主任莊絢智今天表示,馬來熊「雄雄」牙齦腫瘤,園方曾評估要做手術,但考量雄雄30歲「年事已高」,有麻醉風險,採每天兩次噴藥方式減緩發炎和腫痛。
    2018/12/17 10:54
  • 看上台中、高雄美景 法國電影來台拍攝

    法國新銳導演羅曼柯杰特與知名製片王琮合作的電影《我想要你記得_》,劇組去年5月來台拍攝,有近40%的畫面在台取景,是台灣法國聯合製作的愛情電影,完整呈現高雄天后宮、忠烈祠、旗后砲台、壽山步道及台中遼闊山景,展現台灣的浪漫和美麗,演員鍾瑤也在片中以流利的法文演出。
    2018/11/07 20:38
  • 「壽山百慕達」1週2起登山失蹤 警消勸:勿鐵齒

    高雄北壽山風景優美,可俯瞰北高雄,是不少登山客朝聖地點,不過由於內部路線不明顯又複雜,造成許多登山客猶如「鬼打牆」般走不出山,短短一個禮拜,就有兩起失蹤案件,因此山友也稱此區為「壽山百慕達」。  
    2018/09/30 19:32
  • 退休老師爬壽山落洞穴 警消6小時尋獲平安下山

    高雄一名蘇姓退休老師昨(23日)到壽山登山卻失蹤,搜救人員趕緊進行山域大搜索,經6個小時過後,今(24日)深夜0點終於在「母子洞」鐘乳石洞穴深溝中尋獲該名蘇姓老師,平安將他帶下山。
    2018/09/24 11:16
  • 整座柴山皆教室! 公辦森小招生數飆20倍

    高雄市有一所公辦森林小學就在市區裡,一學期的學費就1000多元,但整座壽山都是學習場域,小朋友可以爬樹、攀岩、看獼猴,種菜、拔草,課程活潑而多元,雖然校舍比較老舊一點,但轉型為生態美學探索學校後,招收新生的人數已經從105年的2人增加到42人,甚至還有不少學生慕名轉學而來。
    2018/09/10 18:46
  • 直擊!壽山土石流滾泥漿、路坍塌 住戶急撤

    連日豪雨狂炸南臺灣,淹水還沒解決,現在又傳出新災情,屏東枋寮發生土石流覆蓋住鐵軌,一共6班區間車暫停行駛,另外在高雄壽山動物園聯外道路,因為下大雨橋面柏油路坍方,原本路上破洞長度6公尺,由於土壤含水量太高,不斷增加為20公尺,而且橋旁邊山坡地也有土石流,土塊沿著邊坡滾滾滑進泥流險象環生,緊急撤離10多戶居民。
    2018/08/28 20:41
  • 高雄豪雨襲 壽山萬壽橋前山路坍方

    高雄市今天再遭暴雨襲擊,除造成市區多處淹水,通往壽山動物園的萬壽橋前上午發生坍方數十公尺,現場怵目驚心,維持單線通車,幸未波及人車,警方到場警戒,工務單位搶修中。
    2018/08/28 13:14
  • 乘客陡坡推遊覽車 目擊者驚呼:往下滑就慘了

    高雄一個工會團體,這個月16日出發,共5輛遊覽車要來個福壽山武陵三日遊,沒想到行進到中橫公路109公里處,遇到土石滑落走山,交通一度受困,當時第一輛遊覽車為了爬坡通過,還由十幾位乘客在後面幫忙推車,由於旁邊就是懸崖,讓一旁民眾看了心驚膽戰,並拍下整個過程。
    2018/08/20 18:38
  • 壽山大石壁崩 高市議員敦促停止挖寶

    高雄壽山日前一塊大石壁崩塌,高市議員簡煥宗、李喬如質疑業者在當地挖寶惹禍,今天聯袂出面喊停,為附近住戶安全請命。主管機關則指,業者日前已停工,會督促業者儘速復舊。
    2018/07/11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