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老師爬壽山落洞穴 警消6小時尋獲平安下山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4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4 11:16

高雄一名蘇姓退休老師昨(23日)到壽山登山卻失蹤,搜救人員趕緊進行山域大搜索,經6個小時過後,今(24日)深夜0點終於在「母子洞」鐘乳石洞穴深溝中尋獲該名蘇姓老師,平安將他帶下山。

62歲的蘇姓登山客,退休前是高雄市鳳西國中的國文老師,熱愛大自然,一有空便會爬山運動,是壽山的登山常客。昨天傍晚6點多時,家屬突然接到蘇姓老師的電話,通話中他告訴妻子自己迷路了,不小心跌落坑洞,隨身重要物品、衣物與背包都掉落洞穴裡,妻子著急地回應「你留在原地不要走,注意不要失溫!救難人員會上去找你!」

 

圖/TVBS

轄區救難人員獲報後,隨即展開山域大搜索,高市消防局、壽管處、海軍陸戰隊特勤隊、翔宇航拍、高雄市救災協會、陳信良先生與熱心登山客共38名人員,同步加入夜間搜救任務。

據《ETtoday》報導,終於在昨天晚間23點左右,搜救人員聽見蘇姓老師虛弱的呼救聲,隨後今日深夜0點15分左右,在雜草蔓籐的「母子洞」鐘乳石洞穴中找到蘇姓老師,他臉色蒼白地不斷向搜救人員道謝,並因為有些許脫水,跟搜救人員要水喝。

 
圖/TVBS

今晨1點41分搜救人員順利將他帶返龍泉寺登山口指揮中心,著急的妻子看見先生平安回來,也終於鬆一口氣,眼眶泛淚地對著他說「回來就好,真的把我們嚇死了,不能再有下一次了。」

對此,高雄市消防局第二中隊副中隊長余泰運呼籲「壽山(柴山)雖然不大,但洞穴很多,民眾只要上山,一定要帶水、照明設備、手機、哨子、行動電源、禦寒衣物、打火機,盡量不要單獨上山,自身安全真的很重要。」對於該名蘇姓老師的詳細情況也正在了解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壽山#登山#失蹤#老師#獲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215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