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城隍爺 結果共81筆

  • 台灣「最大神尊」非玉帝?專家樹狀圖解答網大呼:超專業

    每年3月都全台都在「瘋媽祖」,每回遶境都會有許多信徒跟隨。不過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不少人擔心恐會成為防疫破口,因此建議取消或延辦。對民眾而言,每個人信奉的神尊也不同,因此就有網友好奇「台灣最大的神是哪尊?」結果有專家列出「樹狀圖」分析,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而大家最驚訝的是,最大的神尊並非我們傳統認知的「玉皇大帝」。
    2020/02/27 21:09
  • 得城隍爺三聖杯 柯媽才欲先幫柯登記

    支持民眾以及柯爸柯媽昨天到中選會要幫台北市長柯文哲登記,但是最後因為超過截止時間,而沒有成功,不過昨天到底怎麼回事,柯文哲是否有意參選,柯媽今天還原過程,原來是她得知郭台銘不選後,到城隍廟擲茭,得了3個聖杯,因此想先登記,至於選不選之後再決定,不過最後五點半前沒等到柯文哲現身,柯媽說是有人阻擋。
    2019/09/18 20:59
  • 嬤腦中風臥床受折磨 孫哭跪城隍爺:後悔折壽救她

    家人面臨生死關頭時,許多人都會求助神明,不惜許願用自己的壽命換取家人更多的時間,有網友在《靈異公社》分享自己折壽救嬤的經驗,用了好多年的時間一心一意的陪伴、照顧阿嬤,「但……在之後我後悔了」,他又回到城隍廟下跪「我後悔了,真的後悔了,求求祢帶我奶奶走…」,一周後奶奶就走了,「謝謝阿嬤,送我30歲生日禮物。」
    2019/08/19 08:06
  • 這樣拜才科學!2019霞海城隍文化節遶境活動

    讓心意上達天聽,事事如科學般順利達成。 2019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自6月1日登場以來,為期一個月的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連續舉辦許多大小活動。其中與「大龍峒大道公出巡」及「艋舺青山王祭典」並稱為台北三大廟會的「霞海城隍繞境」更是整個文化節的焦點。台北「迎城隍」於每年農曆五月十三日(今年為國曆六月十五日)舉辦,不但是大稻埕自清治以來最大的盛事,更有俗諺「五月十三人看人」來形容城隍爺遶境時的盛況。
    2019/06/18 12:00
  • 城隍爺「抓錯人」推他還陽!20年後現況「真有保佑」

    一名網友在「靈異公社」發文,說自己因車禍昏迷將近一個月,不只親眼看到城隍爺,且城隍爺還向原PO表示「抓錯人」,並讓七爺、八爺送他還陽,這段瀕死的經歷,讓人嘖嘖稱奇,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也很好奇後續,及當事人現在生活如何?
    2019/02/23 18:22
  • 車禍見城隍爺才知「抓錯人」 他被七爺八爺送還陽

    人死後會先到哪裡?一名網友分享在鬼門關前走一回的親身經歷,並提到自己見到城隍爺時,但卻被告知「抓錯人了」,因此城隍爺派七爺八爺送他還陽,等他親醒後才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昏迷多時,引起網友熱議。
    2019/02/22 12:40
  • 男遭紅衣女鬼牽姻緣「暴瘦累癱」府城隍爺一斬立刻好轉

    「牽姻緣的不只是月老,甚至是邪靈也會幫你牽」一名男網友幾年前剛退伍,找到一家公司工作,期間同部門的女同事(化名A女)總喜歡黏著他訴苦,雖對方不是他的菜,但他莫名產生好感,結果接下竟發生一連串詭異之事,所幸最後在城隍爺的幫助下渡過難關!
    2019/02/07 23:05
  • 好兄弟逗留人間 縣城隍爺「夜巡抓鬼」衝天橋壓煞

    每年農曆七月結束後的第一週,台南全台首邑縣城隍廟會進行「暗訪巡查」,由城隍爺親領隊伍,沿途巡視並捉拿鬼門關逾期未歸的好兄弟;廟方人員表示,今年於9月15日(農曆8月初六)舉行儀式,近600人隊伍下午4點30分從廟裡出發,沿途經過台南70條大街小巷,直到深夜11點,將好兄弟帶回由城隍爺感化後,活動才正式結束。
    2018/09/18 11:41
  • 嘉義城隍夜巡 追捕逾假未歸好兄弟

    俗稱「鬼月」的農曆7月剛過,有300年歷史的嘉義城隍廟,今天下午至晚間舉行「城隍夜巡」遶境活動,由城隍爺帶領將爺們追捕「逾假未歸」的好兄弟。
    2018/09/10 18:01
  • 城隍爺金牌遭竊 神壇怒批:鬼月將至必有報應

    苗栗縣苑裡鎮一處神壇宮廟遭竊,竊賊偷走城隍爺身上3面金牌,至今仍逍遙法外,神壇主人痛批,鬼月將至,「小偷一定會有報應」;警方表示,已經鎖定特定人士,積極追緝中。
    2018/08/07 17:17
  • 城隍爺登上太平雲梯 行銷嘉義、澎湖觀光

    嘉義市和澎湖縣城隍爺今天為「山海戀」主題遊程代言,在嘉義縣梅山鄉三元宮三官大帝陪同下,登上海拔1000公尺的太平雲梯,眾神結合觀光與宗教「山海會香」,行銷觀光。
    2018/07/19 17:16
  • 省城隍廟推可愛造型平安米 取代焚燒金紙

    為配合「以米代金」政策,以平安米取代傳統焚燒金紙的方式,台灣省城隍廟今天宣布,推出印有城隍爺與七爺、八爺的可愛造型平安米,拜完還能帶回家,跟家人一起吃平安。
    2018/06/08 16:13
  • 分屍女友「剃光頭」!腿骨也消失 民俗專家:怕冤魂報仇

    新北市板橋黃姓女子遭恐怖情人狠心殺害,遺體慘被支解成16塊,頭髮也遭剃光,其中1塊大腿骨與部分的內臟不翼而飛,至今尚未尋獲。有民俗專家透露,凶嫌把死者頭髮剃去,目的是為了讓她死後羞於見人、無顏面對祖宗,至於將腿骨拿走則是防止黃女向城隍爺告狀,讓她沒辦法報仇。
    2018/05/29 23:31
  • 六大戲曲名角登百年古城 同台左營演「見城」

    以3百多年歷史的台灣第一石城左營舊城為舞台,雲集六大名角同台共演,加上左營舊邑城隍爺金身出巡儀式,在高雄登場的「見城」可看度十足。
    2018/03/01 14:48
  • 嘉義城隍廟國慶遊行 呈現護佑萬民精神

    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今年國慶日受邀參加總統府前花車遊行,花車創意設計將呈現城隍爺「綏靖侯」及文武判官立於諸羅城上鎮守台灣、護佑萬民的精神。
    2017/09/08 10:39
  • 城隍爺首次搭重機 啟程前往台北

    都城隍爺領大爺、二爺與Q版神偶,今天搭乘重型機車隊,從新竹都城隍廟出發,前往台北府城隍廟沿途祈福,邀全國民眾參與「2017竹塹中元城隍祭」一連串活動。
    2017/05/26 12:45
  • 背後說老公壞話 人妻「夯枷」向城隍爺懺悔

    在背後說另一半的壞話,感到後悔你會怎麼做呢?嘉義城隍廟即將舉辦城隍夜巡活動,其中有一項「夯枷」儀式,就是讓老婆懺悔的儀式,如果有女性在背後說老公的壞話、造了口業,可以公開懺悔,結果真的有不少老婆參加。
    2016/08/11 12:29
  • 鬼月城隍爺要收96人? PO文男下跪道歉

    農曆7月鬼門開,最近在網路上出現恐怖訊息,一張照片上寫著「府城隍爺將收96人」,提醒20歲到30歲的人要注意,公共場所、山上等地方少去,引發民眾恐慌!對此,轉PO文的年輕人心裡過意不去,最後到廟裡下跪道歉。
    2015/08/15 13:41
  • 金門迎城隍!陣頭遶境 街頭熱鬧滾滾

    為了慶祝金門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35周年,兩岸城隍一起到金門舉辦盛大活動,而今年的訴求是找回傳統,因此許多陣頭都以地區性為主,充滿濃濃的古早味,不僅大人看熱鬧,小朋友也玩得開心。
    2015/05/29 23:42
  • ​ 賀歲檔+片名有「大」字 豬哥亮破億公式

    由豬哥亮主演的賀歲片《大囍臨門》,除夕上映短短5天,票房就破億,由於年前他才到迪化街城隍廟,祈求票房能破億,下午特地來還願,希望城隍爺保佑228連假,票房能衝破2億,回顧豬哥亮幾部破億電影,都是豬式幽默配本土笑點,加上《大尾鱸鰻》、《大稻埕》,片名都有「大」這個字,似乎成了豬哥亮的「破億公式」
    2015/02/27 17:09
  • 驚!百年老店「染血」 店家忙刷洗消毒

    百年老店竟變成兇案現場!發生砍殺的地點,「阿城號米粉店」是當地知名的景點之一,已經有百年的歷史,就開在城隍廟旁邊,業者大嘆怎麼會有人敢在城隍爺面前動手,還險些奪走2條人命,雖然發生砍殺案件,似乎沒有影響到生意,假日湧入人潮,廟口將近60攤賣地方美食,標榜百年好味道,人氣依舊不減。
    2014/09/28 13:22
  • 神明跨海送佛帖 神轎180度旋轉迎城隍

    金門最大的民俗慶典「迎城隍」,在每年農曆4月12日舉辦,金門城隍廟跨海送佛帖,也就是邀請函,到嘉義的城隍廟,代表全台的廟宇,接受了邀請,而金門的浯島城隍爺遶境慶典,已經有334年的歷史,也是離島最重要的民俗活動。
    2014/04/16 16:15
  • 兩岸三地齊聚!金門迎城隍遶境 萬人空巷

    金門的宗教盛事迎城隍活動,今天進入最高潮,有來自台灣、金門、大陸,兩岸三地的60多座城隍爺一同遶境,由於今年是浯島城隍遷到金門333周年紀念,就連參與的藝術陣頭,陣容也罕見地大,儘管天氣不穩定,不時下雨,金門民眾的熱情不減,撐傘、穿雨衣也要拿香跟著拜。
    2013/05/22 09:49
  • 打小三人偶 台北燈節城隍廟新招

    今年的台北燈節很不一樣,除了重頭戲賞花燈,霞海城隍廟還把城隍爺夫妻「請神」請到燈節會場,保佑民眾,更特別的是,廟方還特別準備了2座160公分高的男女人偶「小王」、「小三」,讓民眾「棒打小人」,打跑感情、姻緣路上的第三者,燈節現場還規劃了夜市美食和老街體驗區,民眾賞花燈,有得吃又有得玩。
    2013/02/18 23:16
  • 旺過年!「名人加持」 點燈名廟香火盛

    大台北除了幾間熱門大廟之外,還有不少廟宇也是「點燈」名廟,像以「月老牽紅線」著名的霞海城隍廟,不少從商的都會去拜,因為主神城隍爺就是幫助生意人一帆風順,廟方透露很多食品大廠、知名企業都從那邊起家,而松山慈祐宮每年點燈20萬盞,還持續成長中,過去前總統陳水扁每年都會去點燈,即使到現在,也有支持者會幫他點燈,還有西門町天后宮也是地方信仰中心。
    2013/01/07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