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大戲曲名角登百年古城 同台左營演「見城」


發佈時間:2018/03/01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4: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以3百多年歷史的台灣第一石城左營舊城為舞台,雲集六大名角同台共演,加上左營舊邑城隍爺金身出巡儀式,在高雄登場的「見城」可看度十足。

「見城」是今年高雄春天藝術節的歷史環境劇場之作,也是2016年春藝節閉幕演出的升級版,由李小平執導,劉建幗編劇,唐美雲、許秀年、小咪、陳昭香、郭春美、王海玲共同演出,盡現傳統戲曲的功法之美與這些國寶級演員的動人舞台魅力。

 

傳統戲曲界免不了互別苗頭、爭搶戲迷青睞與演出機會,各團素有王不見王的潛規則,偶有公關活動場合齊聚已是難得,想看各團主角同台演出幾乎不可能;這次透過「見城」,集合不同劇團的菁英,同台演出,戲迷將可大飽眼福。

左營舊城是台灣現存最早、保存範圍最廣的古城池,高雄市文化局已在文化部協助下開啟「見城計畫」,藉由修復舊城殘跡、修補城牆內外腹地、重塑城內古市街道等方式,重續台灣第一石城的古今風貌;結合環境劇場與儀式劇場手法演出的「見城」,是別具意義的一種修復宣告。

全劇由唐美雲飾演的「石城君」貫穿,為了找尋他失去的記憶,由許秀年飾演的「山女」與小咪飾演的「水靈」,不斷安排、勾引出曾經發生在這座城牆上的歷史記憶。
 



出場角色則順著時序,從明朝海盜林道乾、抗清的朱一貴、林爽文,一路到日本軍官風一郎、民國的眷村大姊,讓陳昭香、郭春美、王海玲等名角逐一登台,隨著角色故事的推演,古城牆上的多媒體投影幻變,勾勒出這座城的過往風貌,加乘圍繞全場的焰火聲光,場面盛大魔幻,一夜之間,穿梭古今。

在李小平眼裡,左營舊城不僅是一座城,它見證了台灣人在此的歷代的歷史,從土城到石城,它也親見抗清的傾圮、二戰的拆毀,也見證了眷村在此、居民倚靠著牆建屋、生活作息的日常模樣,李小平認為在左營舊城演出見城,特別有一種感動,好像替它說了一些話,說了一些這塊土地的故事。

李小平說,這個場域能讓人感受到的是,在過往的歷史面前,沒有任何的輸贏立場,透過這次演出,希望跟所有人一起面對歷史,重看時代,重新感受我們當下活著的意義所在。「見城」將於3、4日晚間7時在高雄左營舊城東門演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戲曲#名角#古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45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