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網購減肥藥未申報 遭查扣開罰1.5萬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3:56

高雄一位劉小姐從代購泰國減肥藥的臉書粉絲頁,訂購1萬元的減肥藥,沒想到在海關就被查扣,而且事後還遭開罰1萬5千元,她氣到提出申訴,但衛生局表示,寄送藥品不管個人或貿易商本來就得先向食藥署來申報,更重要的是,這些減肥藥檢驗後,還發現有利尿劑等九種西藥成分,如果沒有控制用量,除了會造成不適還可能傷腎。


 

臉書的泰國代購平台刊登減肥藥廣告,甚至還有見證人照片,讓高雄一位劉小姐看了好心動,還花了1萬元購買,沒想到貨品才到海關就被查扣,而且還得被開罰1萬5千元。高市衛生局藥政科代理科長郭垂香指出,這個個案是違反藥事法39條,買的人會違反藥事法,會給予行政裁罰3到200萬元的罰鍰。



除了被查扣又遭到罰款,更嚴重的是,衛生局將藥品送驗,發現裏頭含有利尿劑等九種西藥成分,如果亂吃恐怕還會危害身體健康。高市立大同醫院家醫科醫師蔡惠如表示,麻黃素吃了會有心悸,甚至會有成癮的情況,利尿劑如果量吃得太多,血壓會降得太低,還有電解質不平衡,當然長期吃的確也會造成腎功能傷害。
 

就怕有安全疑慮,因此根據目前規定,寄送到國內的藥品得先向衛服部食藥署,辦理查驗登記申請許可證,如果是個人也要事先申請貨品進口同意書以及切結書,並在報關時檢附文件,而且數量不得超過1200公克。

另外旅客回國自行攜帶非處方用藥上限為36瓶,處方用藥無處方箋證明,以2個月用量為限,有處方箋放寬到6個月,因此不想被查扣罰錢又能安心用藥,最好事先向申報,由公部門來幫忙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減肥藥#代購#查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62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