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付20美金」!控越南移民官刁難 疑撕毀簽證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9:07

機場要通過出入境查驗台,簽證卻疑似遭到撕毀!一名曾先生指控,日前他前往越南旅遊,要回國時,越南機場的移民官突然跟他要20元美金,他好納悶,但明明上一秒護照跟簽證都是完好的,怎麼再轉過頭就破損一小角,而且就連上頭的透明貼紙也遭掀起,懷疑是對方惡意撕毀,再索討「通關小費」。


 

曾先生當時攤開護照和簽證遞交給移民官要出境回國,本來簽證都好好的,下一秒卻被移民官指控簽證損毀!投訴人曾先生指出,他非常確定當時簽證是完整的夾在裡面,才轉頭不到5秒鐘,再回過頭簽證就被撕開一小角,而他質疑如果只是不小心破損,不應該連「透明貼紙」也掀起,像是遭惡意撕毀似的。

曾先生指控過年前跟家人到越南旅遊,要回國時,跟家人被人群擠散到不同的查驗台,想回過頭看看家人到底有無也通關了,再轉過來就聽到移民官告訴他,簽證毀損得補20美金才可出境,因為當時查驗台比較高,視線有死角,曾先生懷疑是遭撕毀。


 

曾先生說當時移民官堅持要他付20元美金,他直覺疑似遭到敲詐,因為之前他也曾遇過,雙手一攤說沒錢,對方沒再多說甚麼,就直接放行。旅遊達人林承曄提到,辦簽證後資料其實都直接進到電腦裡,所以那張紙不是重點,即便有毀損也可以入境。

簽證毀損的確很有可能因為資料無法辨識,遭到拒絕出入境,不過有資深導遊私下透露,早期帶團到印尼或是泰國、柬埔寨,的確曾遭到刁難,其實給個幾百元花錢了事,也就能順利通過,現今各國為了拚觀光、拚經濟,類似狀況已經很少了,這回民眾出國再度遇上,只能當作經驗;也提醒大家出入境通過查驗台時,雙眼真的得要緊盯著護照、簽證,以防任何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關#簽證#移民官#出國#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1205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