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訂婚雲端發票海龍蛙兵丁柔安花蓮地震春風宋羽葤熊霓鋒面不起訴
  • 搜尋:

    城隍爺 結果共81筆

  • 有吃有保佑 城隍爺中秋遶境發「月餅」

    中秋佳節慶團圓,各地的城隍爺也齊聚基隆!晚間基隆廟口夜市舉行熱鬧的遶境活動,八家將沿途發放傳統的「鹹光餅」,大小朋友搶著拿,因為「有吃有保佑」,相傳只要吃下這個餅,就能壓驚保平安。
    2012/09/29 23:20
  • 迎城隍332年! 27尊城隍爺齊聚遶境

    擁有332年歷史的「金門迎城隍廟會」,堪稱是當地年度盛事,不只有陣頭迎輦,台灣各地及福建地區,總共有27多尊城隍廟爺,全齊聚在金門巡安遊行,遶境過程中不只有陣頭迎輦,還會有傀儡戲、小朋友穿古裝的傳統表演,希望藉由大規模的廟會慶典活動,吸引更多人到金門觀光。
    2012/05/02 19:47
  • 供奉竹棍、童衣 請城隍爺管教孩子

    不同一般廟宇供桌上擺的是祭品,宜蘭城隍廟供奉的是竹棍及孩童衣服,原來是信眾向城隍爺求助,請祂幫忙管一管孩子,而要管幾天?得擲筊看城隍爺指示,許多阿嬤請神管教後,自己覺得孩子真的變乖。
    2012/01/31 15:43
  • 城隍爺夜巡繞境 千人躦轎腳求平安

    中秋節前夕,在基隆市區有一場熱鬧的廟會活動。這是基隆市當地的護國城隍爺,一年一度的夜巡繞境。今年還首次請來具有百年歷史,重達3噸的三府王爺大船,加入繞境行列。廟方還準備上萬發的煙火,以及數十串長達400公尺的鞭炮施放,讓場面非常熱鬧。而現場也有上千位民眾則是爭相搶鑽轎腳,除了消災解厄,也祈求諸事平安順心。
    2011/09/11 23:49
  • 搶拍城隍遶境 兄妹控慘遭圍毆猛K

    在嘉義舉辦的全國城隍爺會師遶境活動,除了傳出高空煙火傷人事故之外,現在又有一對兄妹出面指控,說9月3日晚上,他們在現場拍照時,疑似擋到他人視線,竟然遭到對方揪眾,找了10、20個人持安全帽猛K圍毆,圍觀群眾沒人伸援手,現在兄妹倆把可疑嫌犯的照PO上網,發動人肉搜索。
    2011/09/06 17:02
  • 菸蒂惹禍?高空煙火引爆傷12人 開罰!

    在嘉義市舉辦的全國城隍爺會師遶境活動,昨天傍晚傳出高空煙火爆炸的意外,造成12人受傷,路口監視器拍下了爆炸瞬間,威力強大,連隔了一條街都明顯感受到,而消防局初步調查,應該是有人亂丟菸蒂惹禍,目前已針對非法持有這批高空煙火的廟方開出罰單。
    2011/09/05 13:13
  • 土地公託夢想升官? 傅崐萁封城隍

    在花蓮吉安鄉有尊土地公,向信徒託夢想升官變城隍爺,結果花蓮縣長傅崑萁應鄉親要求幫土地公升官,也擲筊獲得神明同意,只不過以前是天子封神,傅崑萁同為地方父母官,幫土地公升官,情況少見。
    2011/05/07 12:03
  • 迎城隍331年! 金門、台、陸破天荒合辦

    擁有331年歷史的「金門迎城隍廟會」,堪稱是當地年度盛事,不只有陣頭迎輦,象徵城隍爺巡安遊行,還會有傀儡戲、小朋友穿古裝的傳統表演,今年主辦單位更邀請兩岸三地城隍廟共襄盛舉,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到金門觀光!
    2011/04/27 23:40
  • 〈獨家〉拜化妝品 求鹿港城隍夫人賜姻緣

    明天情人節,彰化鹿港地方習俗相當特別,這裡的居民球因緣,不拜月老,都拜城隍爺夫人,相傳城隍夫人愛漂亮,因此供品沒有雞鴨魚豬牲禮,都是蜜粉、口紅等化妝品何保養品。
    2011/02/13 13:24
  • 建國百年舊城城隍爺出巡回駕 信眾擠爆!

    高雄左營舊城城隍廟,每3年都會舉辦一次城隍爺遶境活動,今年剛好遇上建國百年,慶典規模堪稱是南台灣最大,晚間城隍爺回駕安座,現在吸引不少信徒,前來祈求新年好運。
    2011/01/09 23:37
  • 建國百年舊城城隍爺出巡 陣頭尬場!

    高雄左營舊城城隍廟,每3年都會舉辦一次,城隍爺遶境活動,今年剛好遇上建國百年,慶典規模堪稱是南台灣最大,也吸引不少信徒,前來祈求新年好運。
    2011/01/04 21:59
  • 池中蓋城隍廟 涉水拜拜成奇景

    有沒有看過廟宇蓋在水中?宜蘭一群搶孤選手,因為城隍爺託夢,將城隍廟蓋在水深到大腿的水面上,隊員每天涉水拜拜,認為心誠則靈,因為曾經有選手練習搶孤,從10多公尺高的竿子摔下,居然毫髮無傷,所以之後選手祈求平安時,都會站在水中表示誠意,也成為奇特的水中拜拜場景。
    2010/08/20 11:50
  • 子不乖請城隍爺管教? 廟衣服爆滿

    知名藝人陳凱倫的兒子涉嫌簽賭、暴力討債,父母聲淚俱下開記者會;家裡的孩子乖不乖,常是父母頭疼的問題,就有家長請神明來管教他的孩子。宜蘭蘇澳的頂寮城隍廟,2年多前有一名婦人來請城隍爺幫她管教孩子,還說效果不錯,一傳十,十傳百,不但廟裡的孩子的衣服擺不下,員工還說,都忙到沒空吃飯了!
    2010/01/25 18:17
  • 孩子不乖? 帶衣服、棍子找城隍爺教

    孩子不乖怎麼辦?是很多家長頭疼的問題,宜蘭一名婦人2年前得到王母娘娘指示,要到娘家附近的城隍廟找城隍爺幫忙,想不到這招超有效,一傳十,十傳百,蘇澳鎮的頂寮城隍廟,吸引眾多信徒找城隍爺管孩子,現在還要預約。
    2009/10/11 13:59
  • 彰化寺廟 滿天神佛掌台灣內閣

    彰化一家寺廟自封神明內閣,行政院長是玄天上帝、立法院長為城隍爺、司法院長是包公、彌勒佛管財政部、觀世音管外交部,最特別的是,蔣宋美齡也變成神明內閣成員,管經濟部;滿天神佛主宰台灣政局,有民眾諷刺台灣人民太無奈了,希望政府部門首長個個都變成神通廣大的神明,解救蒼生。
    2009/09/14 13:08
  • 江陳會/預告進度? 扁:下週將約談陳幸妤

    陳前總統今天到新竹開講,特別到城隍廟拜拜,祈求城隍爺保佑官司能夠還他清白;另外,陳前總統更是火力全開,痛罵馬總統讓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犯了通敵罪,應該要判死刑。
    2008/10/29 18:31
  • 廟裡發毒誓! 車禍糾紛找神解決

    如果對司法判決不服,該怎麼辦呢?竟然有民眾找掌管陰間的城隍爺來斷定是非!嘉義有一名邱姓司機和人發生車禍死亡,家屬告肇事駕駛撞人,但都被檢方不起訴處分,家屬不服再告,但後來家屬夢見死者,要求對方到廟裡發毒誓,如果對方沒說謊家屬就撤銷告訴。
    2008/06/24 13:30
  • 七爺PK千里眼! 本土神明3D格鬥

    媽祖和城隍爺竟然變身3D格鬥遊戲的主角,這是嶺東科大研究生的畢業作品,創意電腦遊戲結合民俗傳說,七爺、八爺可以和千里眼順風耳比武對打,擂台賽場景就在大甲鎮瀾宮,帶您一睹為快。
    2008/06/04 19:39
  • 城隍爺入夢? 醫界夫妻轉賣紅豆餅

    台南一對在醫界服務的夫妻檔,突然轉業賣起紅豆餅,是什麼原因讓他們放棄原本高薪的工作?先前擔任地區醫院行政職的先生說,因為過去8個月來,幾乎天天晚上都夢到,城隍爺要求他一定得賣紅豆餅,還指名去找南投紅豆伯學製作技術!這理由聽起來有點難以置信,但這對夫妻還真的提早退休,賣起紅豆餅!
    2008/04/13 12:56
  • 城隍爺遶境 6千人護駕立委搶票

    迎新年,高雄市有上千名信徒,清晨5點多擠到左營城隍廟,因為城隍爺要出巡遶境高高屏,號稱有6千人護駕,看準人潮多,就有立委候選人起了個大早,到廟裡趁機拜票,不過廟方人員和信徒一直忙著出巡盛事,根本沒時間和侯選人互動。
    2008/01/01 12:31
  • 舊城城隍爺出巡 全台城隍大集合

    城隍爺一向是地方的守護神,具有300多年歷史的高雄左營舊城城隍廟,明年1月1日到6日就有一場盛大的出巡活動,全台灣好幾十尊的城隍爺集合在左營,活動熱鬧滾滾。
    2007/12/29 23:50
  • 媽祖繞境! 北台灣17宮廟大會香

    北台灣媽祖大會香,8個縣市17宮廟一起來,上千名信徒陣仗大,塞爆西門町。17尊媽祖金面,粉面還有黑面,通通到場,在台北古城守護神城隍爺的帶領下,沿著萬華艋舺地區開始繞境台北城,熱鬧極了。
    2007/09/16 13:41
  • 國道奪槍/兒子無罪! 慈母跪拜奔波為兒喊冤

    奪警槍殺人案件中,最早落網的陳榮吉,確定是警方擺烏龍,人抓錯了!始終不相信兒子會犯案的陳媽媽,在第一時間,雖然極力撇清和兒子的關係,但親眼看到陳榮吉戴上手鐐腳銬後,她決定為兒子申冤,除了找律師、找不在場證明,甚至還跪爬進城隍廟,要請城隍爺還他兒子清白!
    2007/03/19 18:49
  • 〈獨家〉城隍廟供奉蔣公 神名中華禪師

    彰化縣花壇鄉有家城隍廟,罕見的也供奉蔣公銅像,而且蔣公的神名叫做中華禪師,廟方說,蔣公64年4月過世之後,城隍爺就降下指示,說要在廟裡讓蔣公繼續修行,民國68年塑造金身,當時的縣長黃石城還前往上香祭拜,香火鼎盛!
    2007/02/28 21:42
  • 倒扁活動/民盟向城隍爺告御狀 主持公道!

    民盟倒扁行動下午到嘉義城隍廟參拜,上次到台南關廟借關刀,這一回要向城隍爺告御狀,要城隍爺來主持公道,要明辨是非,懲奸除惡,不要再讓老百姓受苦。
    2006/08/19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