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拜化妝品 求鹿港城隍夫人賜姻緣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林志恆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3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情人節,彰化鹿港地方習俗相當特別,這裡的居民球因緣,不拜月老,都拜城隍爺夫人,相傳城隍夫人愛漂亮,因此供品沒有雞鴨魚豬牲禮,都是蜜粉、口紅等化妝品何保養品。

10幾位年輕人結伴拜拜,希望身邊趕快有個伴,但拜的不是月下老人,而是城隍夫人。拜拜民眾:「聽說城隍廟是可以求姻緣的,所以來城隍廟,希望求個女朋友。」

拜拜民眾:「就新年新希望,求個姻緣這樣。」

不管單身的,還是小情侶,都在情人節前夕,祈求感情更順利,而且還準備了很特別的供品。記者:「城隍夫人的供桌前擺的不是鮮花素果,而是化妝品,而且從古早的粉餅到現代的蜜粉通通有。」

因為城隍夫人愛漂亮,民眾才準備化妝品、保養品才祭拜,而且之後還能帶回家自己塗抹,希望城隍夫人加持,可以增進好人緣,而這個習俗,從古流傳至今,也有老阿嬤代替孫子,求得美滿姻緣,大家才開始效法。

鹿港城隍廟主委洪能坤:「去年有買一些好的化妝品,好幾種牌子的化妝品,來這裡拜拜,求城隍夫人,去年孫子也完成人生大事。」

廟方表示,阿嬤的例子傳開之後,很多人都拿化妝品來拜拜,西洋情人節快到了,拿化妝品到城隍廟拜拜的民眾,更是比平常多了一倍,大家都希望在情人節,能夠不孤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人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816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