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兄弟逗留人間 縣城隍爺「夜巡抓鬼」衝天橋壓煞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1:41

每年農曆七月結束後的第一週,台南全台首邑縣城隍廟會進行「暗訪巡查」,由城隍爺親領隊伍,沿途巡視並捉拿鬼門關逾期未歸的好兄弟;廟方人員表示,今年於9月15日(農曆8月初六)舉行儀式,近600人隊伍下午4點30分從廟裡出發,沿途經過台南70條大街小巷,直到深夜11點,將好兄弟帶回由城隍爺感化後,活動才正式結束。


 
廟方執事洪紹閔表示,「暗訪巡查」是府城特有的抓鬼儀式,有驅除煞氣和安定人心用意,於每年鬼門關後舉行,至今已維持數十載;每年抓鬼路線都不同,是由城隍爺神轎(大駕)去路勘規劃的,今年於9月15日(農曆8月初六)舉行儀式,當天下午4點30分,三炮啟程後隊伍從廟裡出發,沿途經過70條大街小巷,包括花園夜市、中正城商圈、成功大學、五妃街、府連地下道、火車站前北門商圈等。
 
洪紹閔表示,以往遇到不願離開的遊魂,會放鞭炮驅除,但近年環保意識抬頭,改以「煮油」儀式處置;另外,若行經事故較常發生的路段,或煞氣較重的地點,除了在路中央起油鼎煮油逐穢,法師還會用草龍將煞氣打散,再撒鹽米清淨。

圖/鄭力誠 授權提供

其中,今年行經地方法院(現為博物館)時,城隍爺突然衝進去抓髒東西,且久待10分鐘以上,另外今年也首次發生城隍爺衝上天橋的情況,往年夜巡儀式至凌晨12點結束,今年較早深夜11點帶隊回廟裡,被抓回來的好兄弟帶城隍爺感化,並交代好一切後,活動才算正式結束。
 

照片經授權使用,不得任意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隍爺#抓鬼#好兄弟#天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88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