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拜才科學!2019霞海城隍文化節遶境活動


發佈時間:2019/06/18 12:00

2019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自6月1日登場以來,為期一個月的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連續舉辦許多大小活動。其中與「大龍峒大道公出巡」及「艋舺青山王祭典」並稱為台北三大廟會的「霞海城隍繞境」更是整個文化節的焦點。台北「迎城隍」於每年農曆五月十三日(今年為國曆六月十五日)舉辦,不但是大稻埕自清治以來最大的盛事,更有俗諺「五月十三人看人」來形容城隍爺遶境時的盛況。

而近年來民間信仰習俗逐漸跳脫傳統思維,拉進更多年輕族群參與,注入觀光、文化、旅遊等多元色彩,在日常祭拜時要如何與時俱進並結合歷史文化將其傳承則成為思考的重點。今天(6月15日)城隍祝壽遶境時,有店家結合新時代的創意,將在民間祭典中象徵天地同壽,帶有祈福、平安、祥瑞、長壽的象徵的平安龜,改以科學麵打造的科學麵平安龜向霞海城隍爺祝壽,科學麵平安龜總重高達20斤以上,使用超過一千包科學麵精心組合而成。期待新型態的科學麵平安龜,祈願讓心意上達天聽,祈求事事如科學般有條理地順利達成!
祭拜儀式完成後,科學麵平安龜也沿著迪化街進行遶街。模樣生動可愛的科學麵平安龜受到熱烈歡迎,尤其是來自國外的觀光客都爭相與它合照。沿途並分送祭拜過的科學麵,分享霞海城隍聖誕的祝福。據台北霞海城隍廟的文宣長吳孟寰表示,傳統以米或麵粉製成的平安龜,在氣候炎熱的環境下,若無盡快食用較容易引起食物腐壞,進而造成資源浪費的問題。本次使用了科學麵平安龜,不僅創意造型吸睛,也可避免食物保存不易的問題,獨立包裝的科學麵也非常適合分送給其他人。在霞海城隍文化節活動圓滿結束後,霞海城隍廟將會聯同其他供品與科學麵平安龜分送至有需要的慈善救助單位,讓更多的人一起分享城隍爺的聖誕祝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532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