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地震帶 結果共128筆

  • 網傳遇強震要先開大門?氣象局破謠言:「3動作」能保命

    台灣因為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因此非常常發生地震,許多人會教導如何躲避與逃生,但就有傳聞說,當遇到強震時要馬上把家裡的大門打開,避免地震讓大門變形,逃不出去,這是真的嗎?中央氣象局就解答:大錯特錯!
    2021/11/23 11:58
  • 蘇揆道歉了!認法國「有地震帶」 還羅明才清白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之前提議仿照法國蓋核能第五電廠,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質詢,說法國沒有地震帶,跟台灣不同,當下羅明才愣住,被網友罵翻,但後來發現,其實法國也是會地震,今天(16日)蘇院長道歉了!
    2021/11/16 12:48
  • 蘇貞昌向羅明才道歉 坦言「法國沒地震帶」說法不精確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日前在立法院提及,政府能否向核能大國法國取經,興建第五核能電廠,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回應,要蓋在哪?且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但台灣有。對此,蘇貞昌今(16日)坦言,自己的說法不夠精確,兩人的說法是「一半你對、一半我對」,並當面向羅明才道歉。
    2021/11/16 11:57
  • 蘇貞昌稱法國沒地震 查假會社打臉:法國東南部有全球第二大地震活動帶

    核四公投議題為全台民眾關注焦點,也是立院質詢政府執政的重要議題,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表示,法國沒有地震帶因此沒有地震,台灣因位處地震帶,因此不利於發展核能。對此,全民查假會社指出,法國東南部有全球第二大,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歐亞地震帶,也曾在2019年11月11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4的地震。
    2021/11/15 19:58
  • 稱法國沒地震帶遭學者打臉 蘇貞昌今改口這樣說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能向核能大國法國取經,興建第五核能電廠?」蘇貞昌回應「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讓羅一時語塞。但有學者打臉蘇是「睜眼說瞎話」。對此,蘇貞昌今(10日)受訪表示,「如果要更精準的來講,法國只有東南部很小一塊有地震帶,而法國地震頻率非常少、規模非常小,他們也沒有把地震帶建在斷層帶上」。
    2021/11/10 10:25
  • 藍委提仿法國蓋「核五」 蘇揆反問:蓋在哪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立委也針對相關議題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提議,能不能仿效70%用核能發電的法國,來蓋核能第五發電廠?反被蘇貞昌問,難道不知道法國沒有地震帶嗎?突如其來的反質詢,讓羅明才頓時語塞。
    2021/11/09 20:51
  • 藍委提仿法國蓋「核五」 蘇貞昌反問:蓋在哪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立委也針對相關議題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提議,能不能仿效70%用核能發電的法國,來蓋核能第五發電廠?反被蘇貞昌問,難道不知道法國沒有地震帶嗎?突如其來的反質詢,讓羅明才頓時語塞。
    2021/11/09 13:30
  • 蔡英文:公投攸關台灣能源轉型 重啟核四不該是選項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前往台中出席「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面對1218的四大公投,蔡英文致詞表示,公投結果,將會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其中核四的議題,台灣位處地震帶上,核能廠的風險相對其他國家高,同時核四從1990年代就開始建造,到現在已經有設計過時、設備停產的問題,再加上核廢料難以處理,會為全民帶來安全和健康上的風險,非常令人擔心,所以「重啟核四」不應該是政策選項。
    2021/11/08 16:18
  • 批核四公投對不起在地鄉親 賴清德:蓋在地震帶不安全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新北市貢寮區漁民座談會表示,重啟核四不安全,也對不起在地鄉親。公民投票是主權在民,不能隨便,一定要慎重,12月18日一定要去投不同意票。
    2021/11/05 13:19
  • 你家在這嗎?一圖看台灣3大地震帶 這區易致嚴重災情

    台灣地震頻繁,許多民眾似乎都對突如其來的地牛翻身感到習以為常,不過你知道台灣「3大地震帶」在哪嗎?中央氣象局說明,主要地震帶為東部、西部與東北部,並逐一解釋地震成因、範圍與特徵,其中西部地震帶因震源較淺,大都市人口密度高,若發生大地震,最易傳出嚴重災害。
    2021/10/19 11:49
  • 總體檢!花蓮大地震後 黃單紅單列管30件

    漫波假期飯店在拆除工程中倒塌,除了工法引發討論,花蓮其實地處地震帶,經常地牛翻身,尤其是2018年大地震,當時還造成四棟大樓傾斜倒塌,事後政府全面檢查建築物,紅單、黃單各列15件,經過三年多時間,目前只剩下兩件黃單,還沒解除列管,持續補強中,而漫波假期飯店則是40年老建物,並沒有通報危樓。
    2021/10/02 14:35
  • 宜蘭清晨規模6.1地震 氣象局:兩週內注意餘震

    宜蘭外海今天清晨5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氣象局表示,主因是菲律賓海板塊往東北隱沒形成島弧及盆地後,弧後擴張造成的地震,研判未來兩週仍有規模5以下餘震發生機率。
    2021/08/05 09:43
  • 深夜地牛翻身 紐西蘭8小時內3度地震

    台灣人印象最深刻的地震經歷,可能是1999年的921,或是2016年高雄、2018年花蓮地震。而和我們一樣位在地震帶上的國家紐西蘭,今天之內,居然經歷三次規模都在6.0以上的強震,而且一次比一次強,第三次的地震規模居然有8.1,這三個地震也都屬於淺層和極淺層,釋放出高強度能量,很有可能造成嚴重海嘯或是災情。紐西蘭當局和太平洋海嘯警告中心,趕緊發布警報並且要求民眾撤離,值得慶幸的是目前警報已經解除,而且沒有傳出傷亡與重大災損。
    2021/03/05 19:59
  • 宜蘭地震來得是時候? 專家:前3年能量釋放太少

    研究地震20多年的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台灣位處地震帶,地底適當釋放能量是好事,但前3年台灣地底釋放能量太少,宜蘭縣外海晚間這起大震來得正是時候。
    2020/12/11 07:18
  • 墨國7.4強震釀6死 台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要小心?

    墨西哥南部今(11)日發生規模7.4淺層地震,截至目前造成至少6死30傷,地震威力之強,連遠在震央瓦哈卡(Oaxaca)數百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都有建築物受損,也使偏遠村落交通中斷,甚至還有當地民眾拍到地板被震到反覆開合的驚悚畫面,墨西哥當局強調,因地震預警系統提前62秒給予警告,目前整體傷亡得到有效控制,而對於跟墨西哥同屬在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會不會受到影響,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中研院地科研究所研究技師梁文宗,他表示,全球每年超過7級以上的地震約有20個左右,雖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上,但板塊的邊界不同,關聯性也不高,不用太擔心,若真的發生強烈地震,目前少數有預警系統的有墨西哥、台灣、日本跟去年加入的美國,台灣的也做得很好,收到警訊後盡速蹲低找掩護最安全。
    2020/06/24 18:00
  • 日本研發海嘯避難屋 汽車高空落下砸不壞

    日本位於地震帶上,在311後,相關單位對地震的研究更加深入。而讓日本提心吊膽的是「南海海槽地震」,根據歷史記載所推算的間隔,南海海槽每100到150年會發生一次巨大地震,而距離上一次大地震已經有160年,代表強大能量隨即可能釋放。因此有業者研發了海嘯逃生屋,整棟由保麗龍製成,不但能浮在水上,也非常堅硬,即使汽車從高空落下也砸不壞;一次能容納10名成人,還能存放物資,在天災來臨時可以作為保護生命安全的堡壘。
    2019/11/22 20:04
  • 地震時先開門?專家指「第一時間這樣做」

    台灣東部地海域於今(8日)上午5時28分發生規模6.0有感地震,造成許多人在搖晃中驚醒,面對地震帶來的天搖地動,不少民眾第一反應,就是先把家裡的門打開,避免房門受到擠壓變形而無法逃生。不過,有防災專家表示,這其實是錯誤觀念,同時也教大家如何自救。
    2019/08/08 18:42
  • 大規模地震建物危機! 長週期速度脈衝恐造成位移

    台灣和日本同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只要發生大規模地震,斷層附近就容易受到長週期速度脈衝的影響,造成建築物損壞,像是921大地震、2016年的美濃地震和2018年花蓮大地震都是,所以不只是危老建物要盡快重建,公眾使用的建築物設計時也得加強結構韌性。
    2019/04/30 23:49
  • 玻璃窗怎麼抗震? 專家:厚度材質是關鍵

    玻璃具有通透性,不少高樓建築都使用玻璃帷幕當作建材,但為處在地震帶的我們要如何防止玻璃碎裂砸傷人?必須選擇有膠膜的強化玻璃,受到地政或是外力擠壓,就不會馬上碎裂。不只如此台科大的教授研發可以發電的太陽能玻璃,不只耐震同時還兼具綠能和發電的功能。
    2019/04/30 23:49
  • 透過APP買房物件是否在地震帶 1秒全知道

    台中一名賴先生,研發免費APP,讓民眾使用,還可以用在目前最熱門的買房網上,只要透過APP,可以馬上知道房屋物件,是否在地震帶或是土壤液化區,還有附近嫌惡設施,這些資訊不只網站很難查的倒,就連房仲帶看房,都不一定會主動告知,賴先生說,因為自己是921受災戶,所以希望民眾買房,不要買到後悔莫及。
    2019/04/21 20:13
  • 友邦海地強震 蔡總統:台灣願隨時提供必要協助

    友邦海地共和國發生強震,造成災損與人員傷亡。總統府今天說,總統蔡英文相當關心地震帶來的災情,總統也代表國人向海地政府與人民致上慰問,並表達台灣願隨時提供必要協助。
    2018/10/08 12:51
  • 地震週期已到!南臺灣恐隨時現「5米高海嘯」

    東南亞、日本接連因地震發生海嘯,死傷慘重,造成無數家庭毀滅;專家警告與日本同樣位在地震頻繁的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可千萬別輕忽海嘯帶來的威力,且位於台灣西南方的馬尼拉海溝規模8的地震週期約100年,如今已過了,接下來馬尼拉海溝要是發生芮氏規模8地震,南台灣恐面臨的海嘯約5公尺高,深度約500公尺到1公里。
    2018/10/07 17:02
  • 老屋耐震重建標準放寬 危險度超過45分就能重建

    台灣位處地震帶,內政部今天說,針對老舊建物耐震度不足問題,除了簡化耐震評估申請文件外,也針對重建標準放寬適用資格,只要耐震危險總分超過45分就能重建,並溯及既往。
    2018/09/12 11:42
  • 鮪魚罐頭當臨時照明 日網友傳授天災求生指南

    週日晚間花蓮發生芮氏規模4.4的地震,台灣地處在地震帶上,國人的防災意識真的夠嗎?專家就建議平時民眾就要培養防災的觀念,準備好地震包,在天災發生時可以第一時間作出反應;另外,台灣有不少屋齡超過60年的老房子,即使是大樓也有「軟弱底層」的狀況,耐震低,建議防災都更不應只限拆除重建,也應立法鼓勵耐震補強。
    2018/09/10 23:44
  • 鼻酸!菲籍看護罹難 家人湊錢「只夠1人」來台

    花蓮強震帶走17條人命,今日上午搜救任務宣告結束,搜救隊員向罹難者致哀,場面令人心碎。其中一名罹難者菲律賓籍的看護美樂蒂(Melody),因丈夫車禍癱瘓需要龐大手術費,隻身來台工作,全家的經濟來源都靠她,孰料一場地震帶走這個懂事的女孩,美樂蒂的哥哥說,家人努力湊錢,卻只能供1人來台處理後事,現在他已經在處理簽證問題,希望能盡早來台把妹妹接回家。
    2018/02/11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