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向羅明才道歉 坦言「法國沒地震帶」說法不精確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1:57
藍委羅明才質詢閣揆蘇貞昌。(圖/TVBS)
藍委羅明才質詢閣揆蘇貞昌。(圖/TVBS)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日前在立法院提及,政府能否向核能大國法國取經,興建第五核能電廠,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回應,要蓋在哪?且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但台灣有。對此,蘇貞昌今(16日)坦言,自己的說法不夠精確,兩人的說法是「一半你對、一半我對」,並當面向羅明才道歉。

更多新聞:羅明才拋法國取經建「核五」 蘇貞昌潑冷水:要蓋哪裡

 

羅明才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提議,世界把核電廠做得最好的就是法國,台灣可否到法國取經,用最好最貴的材料建造安全的「核能第五電廠」?蘇貞昌再反問,那要建在哪?羅明才說,「我不知道,我不是專家」,但法國現在能源比例7成都使用核電,難道台灣沒辦法學習嗎?蘇貞昌則說,「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沒有地震,但台灣有地震斷層帶,你知道嗎?」
更多新聞:拜習會登場!蘇貞昌喊話對岸:想訴諸武力最後都慘敗收場

羅明才今天再次提及核能問題,並質疑蘇貞昌,「你騙我說法國有地震、沒有斷層帶,你說法國沒有斷層帶,我嚇一跳」,蘇貞昌坦言,兩人的說法是「一半你對、一半我對」,法國東南部小部分的山區確實有地震帶,但是法國的地震頻率比台灣少太多,規模也比台灣小太多,「而且他的核電廠也沒有蓋在地震斷層帶上,這應該精確這樣講」。

 
更多新聞:高端遭諷「四劑帝國」 蘇貞昌:政府會盡力協助國人

蘇貞昌強調,「我說法國沒有地震帶,這是錯的、不夠精確,一半一半啦」,並且兩度向羅明才說對不起,「如果我講錯,法國都沒有地震帶,那這個是不精確」。羅明才表示,核能的問題對經濟發展很重要,可是安全問題他也很擔心,引來蘇貞昌反問,「委員應該不會贊成重啟核四吧」,羅明才則說,那個要專家有充分的數據來評估報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大公投

#蘇貞昌#核四#核能#羅明才#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18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