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明才拋法國取經建「核五」 蘇貞昌潑冷水:要蓋哪裡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0:09
藍委羅明才詢問閣揆蘇貞昌對於公投態度。(圖/翻攝國會頻道YouTube)
藍委羅明才詢問閣揆蘇貞昌對於公投態度。(圖/翻攝國會頻道YouTube)

四大公投訂於12月18日登場,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民眾應該投下四個同意,台灣才有好運氣,未料,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問,「委員你支持重啟核四嗎?核廢料現在還在新北市」,羅明才則建議,核四確實太舊,建議政府到法國取經,重建一個「核五」,蘇揆則潑冷水說,「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但台灣有,你知道嗎?」讓羅明才頓時沈默5秒。

藍委羅明才詢問閣揆蘇貞昌對於公投態度。(圖/TVBS)

 
更多新聞:被問要燃煤或瓦斯發電? 林姿妙:要瓦斯

立法院今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蘇貞昌備詢。羅明才針對年底四大公投,詢問蘇貞昌態度,是積極鼓勵投票,還是冷處理?蘇貞昌說,他會鼓勵大家踴躍投票,投下四個不同意,台灣才會真有力,不會被亂下去。羅明才說,但也有人說,四個要同意,台灣才會有好運氣。

更多新聞:蔡英文:公投攸關台灣能源轉型 重啟核四不該是選項

 
未料,蘇貞昌反問羅明才,「你支持重啟核四嗎?核廢料到現在還堆在新北市,委員你支持嗎?」羅明才說,這是很嚴肅的問題,大家都擔心舊的核四基礎是不是有安全疑慮,所以他想到一個方法,如果大家對核四沒有共識,應該重蓋一個最好的機組。

更多新聞:駁朱立倫臨陣脫逃 藍營嗆蔡英文「別躲總統府當讀稿機」

羅明才解釋,全世界把核電廠做得最好的就是法國,台灣可否到法國取經,用最好最貴的材料建造安全的「核能第五電廠」?蘇貞昌再反問,那要建在哪?羅明才說,「我不知道,我不是專家」,但法國現在能源比例7成都使用核電,難道台灣沒辦法學習嗎?

藍委羅明才詢問閣揆蘇貞昌對於公投態度。(圖/TVBS)

更多新聞:對核電議題採取開放態度 侯友宜籲中央盡快處理核廢料

蘇貞昌則說,「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沒有地震,但台灣有地震斷層帶,你知道嗎?」羅明才沈默5秒後才緩緩說,「(台灣)全面都有斷層帶嗎?可是現在科技這麼進步」。一旁的經濟部長王美花補充,由於核廢料問題,確實有人提及下一代的核能發展,但還在形成概念當中,經濟部都有在掌握相關資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羅明才#蘇貞昌#核電廠#核四#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83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