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道歉了!認法國「有地震帶」 還羅明才清白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陳旭毅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9:34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之前提議仿照法國蓋核能第五電廠,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質詢,說法國沒有地震帶,跟台灣不同,當下羅明才愣住,被網友罵翻,但後來發現,其實法國也是會地震,今天(16日)蘇院長道歉了!

圖/TVBS

 
一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來氣。

蘇貞昌vs.羅明才:「不要再騙我了,我上次被你騙過害我嚇一跳,我沒有騙過你耶,你騙我說法國沒有地震,沒有斷層帶你說法國沒有斷層帶,我嚇一跳因為這個是很嚴肅的問題,你回去查了喔。」

啊原來是這件事情喔,羅明才上個星期針對核四議題質詢,提議說不然仿效法國蓋「核五」,第一時間蘇院長反問這個問題。

 
圖/TVBS

蘇貞昌vs.羅明才(11.9):「那委員你知道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你知道嗎,….......,法國沒有地震(是然後),台灣有地震斷層帶啊,.........,全部都有地震斷層帶,法國的隔壁德國,已經在梅克爾時代,就已經是零核電了。」

真的是比尷尬還尷尬的場景,這段質詢也讓羅明才,被網友酸了一個星期,但後來發現不對啊,法國也會地震耶。

蘇貞昌vs.羅明才:「啊啊這樣子啦,一半你對一半我對啦,(沒有沒有)東南部一小山區有啦地震帶,但法國的地震頻率比台灣少太多,我總的說法國沒有地震帶,這個是錯的,不夠精確,對不起對不起。」

圖/TVBS

趕快毀失禮金拍謝,但得到蘇院長道歉可能那麼容易。

蘇貞昌vs.羅明才:「所以你沒有贊成重啟核四吧對不對,那個問題要好好的思考一下啦。」

再反問核四議題要拉回主KEY,避免口誤延燒,免得下次被網友出征的換成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明才#提議#仿照#法國#核五#蘇貞昌#質詢#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150

0.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