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遇強震要先開大門?氣象局破謠言:「3動作」能保命

實習編輯 吳玟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1:58
台灣很常發生地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很常發生地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因為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因此非常常發生地震,許多人會教導如何躲避與逃生,但就有傳聞說,當遇到強震時要馬上把家裡的大門打開,避免地震讓大門變形,逃不出去,這是真的嗎?中央氣象局就解答:大錯特錯!

關於「地震時必須先開門,以免大門變形」一說,氣象局表示錯誤。(圖/翻攝自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昨(22)日在臉書上發文,對於網路上傳言「遇強震時要開大門」一說進行指正。關於地震來時第一件要做的事情,網路上有各種謠言,讓人頭昏眼花,究竟是要關瓦斯、開大門,還是躲到桌子底下呢?氣象局說正確觀念是,立刻採取「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教大家地震防護正確觀念。(圖/翻攝自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臉書)

至於為什麼不是先開門呢?氣象局表示,當足以讓大門變形的地震發生時,衝去開門的路上,可能早就因劇烈的搖晃而跌倒,或被家俱、建築等掉落物砸傷。所以,氣象局提醒,除非你就站在大門門口,否則強震來襲時,千萬不要四處奔跑!另外,同理可證,除非正在廚房煮飯,有辦法當下關掉瓦斯,否則也不要大老遠跑去關閉火源和瓦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氣象局#大門#桌子#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32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