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公投攸關台灣能源轉型 重啟核四不該是選項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6:18
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前往台中出席「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面對1218的四大公投,蔡英文致詞表示,公投結果,將會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其中核四的議題,台灣位處地震帶上,核能廠的風險相對其他國家高,同時核四從1990年代就開始建造,到現在已經有設計過時、設備停產的問題,再加上核廢料難以處理,會為全民帶來安全和健康上的風險,非常令人擔心,所以「重啟核四」不應該是政策選項。

核四。(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四大公投12/18登場 1988萬餘人有投票權

蔡英文說,過去這幾年來,政府全力推動能源轉型,用燃氣來取代燃煤發電、減少空污,最好的例子就是在通霄的3部燃氣機組,在2018到2020年陸續上線、開始運轉,讓台中電廠用煤量能從歷史最高點2014年的1839萬噸,降到去年的1229萬噸,大大減少了610萬噸。

更多新聞:若顏寬恒再戰補選 林佳龍嗆:輸不起的行為

 
至於三接興建的議題,蔡英文指出,如果能夠把第三接收站建置完成,讓天然氣來取代燃煤,初期將能增加137億度的供電,相當於500萬噸燃煤發電,三接興建可以減緩南電、中電北送的問題,也可以降低中南部的空污,讓台灣用「先低碳、再零碳」的路徑,逐步邁向淨零排放的目標。

前總統馬英九力挺重啟核四。(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反萊豬影響加入CPTPP 廖婉汝爆粗口:干美國屁事?

蔡英文表示,這次公投的結果不只關係台灣的能源轉型,也更會影響國際經貿布局,中部地區很多廠商的市場在世界每一個角落,政府希望台灣產品可以有更好進入市場的機會,因此加入國際自由貿易協定,確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核四#公投#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71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