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地理 結果共1,105筆

  • 變電箱有「神秘文字」!台電授解密4步驟:沒訊號也能救命

    台灣路上隨處可見變電箱佇立,但其實變電箱除了傳輸電力,箱體上的神秘密碼也有著意義及功能,當手機沒訊號時,說不定還能救人一命,台電就分享破解密碼4步驟。
    2022/10/28 15:46
  • 新北耶誕城迪士尼、皮克斯、漫威主題 市民廣場化身北歐雪國

    年末盛事「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即將於11月11日至明(2023)年1月2日舉行,今年以Disney+六大品牌角色為主題,包括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星際大戰、國家地理與STAR,市民廣場上的「竹筍聖誕樹」旁邊,也將有《冰雪奇緣》雪寶裝置,光雕投影秀有北極光外,更會下雪!《星際大戰》迷也可到天橋上,感受置身電影般的魔幻魅力。
    2022/10/21 14:10
  • 真的會下雪!新北耶誕城超夢幻 4大亮點一次看

    迪士尼粉絲嗨翻!冬季最大盛事「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即將於11月11日至明(2023)年1月2日點亮新北,以Disney+六大品牌角色為主題,包括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星際大戰、國家地理與STAR,讓板橋成為宛若巨大冰雪城堡的城市,市民廣場上的「聖誕樹」則由《冰雪奇緣》中的雪寶占據焦點,而每年眾所期待的「光雕投影秀」則有「北極光」助陣,更令人驚豔的是,真的會下雪!
    2022/10/21 11:10
  • 世足/2022世足賽將登場 日韓旅歐球星點將錄

    第22屆世界盃足球錦標賽即將於今年11月21日正式在卡達開幕。本屆卡達世界盃中的亞洲國家有6國晉級參賽權,卡達(FIFA排名51),身為舉辦國有優先權,也是第一次直接參加會內賽。其他諸如伊朗(FIFA排名21,以下排名以數字簡稱),日本(24)、韓國(28)、澳洲(42)、沙烏地阿拉伯(49),其中與台灣地理位置較近的日本、韓國兩個國家是亞洲地區足球傳統實力強權國家。日韓國家隊球員中,有許多位球星都具有效力於歐洲職業俱樂部的資歷,在今年11月底觀賞世界盃賽事的同時,為讓球迷能提前了解幾位曾在海外奮鬥的不同位置日韓球星踢球特色,特就在此篇概略介紹說明。
    2022/10/07 17:16
  • 沒確診=身體太差?羅一鈞打臉 曝天選之人可能成因

    有中醫師稱,多次躲過確診的民眾,不代表就是天選之人、身體好,是因常常被病毒侵犯,才不容易染疫,身體反而比一般人還糟糕;對此,本身也還沒確診過的「天選之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打臉,強調該中醫師引述的研究並沒有稱未感染者是體虛者,天選之人可能會因各種機轉產生對病毒自然的抵抗力,像是本身ACE2受體的遺傳表現低、地理區域傳染病多導致演化適應、或本身感染病毒多產生交叉保護力等,都無法和「天選之人和身體差劃上等號」,兩者無直接關聯。
    2022/10/07 15:13
  • 五角大廈兵推「美抗中必敗」 蘇起:美軍無力協防台灣

    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6日指出,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五角大廈多份官方報告,以及多位前任高層官員與將軍一致認定:中共在東亞的優勢軍力,加上美國援台的地理距離,使得美國在衝突爆發初期,很難阻止北京造成新的「既成事實」,美國已無力同時處理兩個大型的區域衝突;台灣一旦變天,美國很難從軍事與政治上再加以翻轉。
    2022/10/07 11:41
  • 日本衝刺離岸風電 全球最大工作船亮相

    因應極端氣候與近來能源價格飆漲,日本迫切發展再生能源;多山、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讓日本將重心放在離岸風力發電。民間企業耗時一年,打造規模全球最大的海洋風電工作船,懸臂吊架伸展高度達40層樓,最大吊掛重量2500噸,比過去增加1.5倍,被看好能加速日本風電建設。
    2022/10/04 19:53
  • 90%在這發生! 看「火環地震帶」歷史地震...

    台灣的地理位置位在兩大板塊交界處,也是在太平洋火環帶,無可避免的與地震威脅共存,其實歷史上有許多大地震,都是位在太平洋火環帶中,專家也進一步點出,在這火環帶上,未來最有可能發生大地震的地方在哪裡。
    2022/09/21 22:58
  • 21歲就訂婚!英國女王生平一次看 首曝「王室八卦內幕」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日辭世,享耆壽96歲。女王繼位至今超過70年,是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為紀念這位一代偉人,國家地理特別推出「永遠的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特輯,於明(17)日晚上8時播出《伊莉莎白女王二世》,透過珍貴的歷史畫面與首次曝光採訪片段回顧女王的一生。
    2022/09/16 21:37
  • 「標一」實彈直接秀!澎湖地位最關鍵 反制共軍兵臨城下

    兩岸情勢嚴峻,中共自今年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共軍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恫嚇我國,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近來前往各地營區視導,而她近日視導澎湖駐軍時,我IDF戰機、「標一」實彈直接亮相,更添戰鬥氣息,事實上,澎湖因地理位置距戰略價值,一旦奪下,對台就已兵臨城下,因此國軍長期在駐有相當兵力,為我反制共軍登陸台灣本島重要屏障。
    2022/09/11 10:59
  • 新北工業地產交易連4年破百億 林口憑3優勢成潛力區

    自2018年起,上市櫃法人在新北市工業地產及廠辦連續4年皆有破百億交易規模,且今年前7月規模也逼近百億,商仲業者分析,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影響下,台商攜帶資金返台投資,新建、擴廠需求引爆全台工業地產買氣旺,隨著既有工業區產品陸續飽和,預計於2022年底完工的「林口工一工業區」,以地理位置、軌道建設及周邊大型開發案等優勢,可望躍升為下一波工業地產發展重點。
    2022/08/30 16:14
  • 你焢窯了嗎!金山甘藷季 烤地瓜DIY還有星光場

    每年八九月,是新北金山特產「甘藷」的產季,市府舉辦金山甘藷季,27日還有千人焢窯活動,從採地瓜到烤焢窯,都能DIY,擔心天氣太熱的還有星光場,而金山的地瓜之所以好吃綿密,原來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
    2022/08/27 22:28
  • 居民超困擾!為進入歐盟 俄富豪超跑占滿芬蘭機場停車場

    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那一刻開始,歐盟就對莫斯科祭出多種制裁,包含關閉領空,這讓習慣前往歐洲度假的俄羅斯遊客,無法直接搭機前往目的地,只能開車從鄰近的芬蘭中轉。《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正因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讓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非常無奈,他表示首都赫爾辛基機場已停滿保時捷、賓利(Bentleys)等名車,當地儼然成為俄羅斯遊客的「停車場」。
    2022/08/24 12:30
  • 軍演第一排 三貂角當地居民身處「搖滾區」

    對台灣地理位置有點概念的人都知道,新北貢寮的三貂角是台灣本島最東的地方,而其實這裡,距離大陸軍演的位置也相當的近,只有18.5公里,回想1996年當年台海危機,也是很緊張的第一線,不過對比這次的軍演,當地居民,似乎心境上有了不少改變。
    2022/08/12 22:46
  • 外島毒蠍! 東引戰略位置極佳「超難抵達」實彈火砲常態開火

    兩岸關係極度緊張,日前TVBS採訪團隊,就來到前線中的前線東引島,進行深度採訪。雖然現在共軍飛彈射程,已經足以涵蓋台灣全島,因此大多數外離島戰略重要性下降,但唯獨東引地理位置得天獨厚,仍然極度重要,但相對的,它的交通方式也相當不便。今天就跟著我們採訪團隊的腳步,帶您克服種種障礙,直擊東引實彈火砲操演。
    2022/08/08 22:43
  • 台海危機還未解 陸企蒐集台灣街道照片

    大陸對台發動軍演後,大陸企業「微博科技」和「百度地圖」,舉辦「一起共建台灣實景地圖」活動。只要網友上傳台灣街道照到微博,就能拿獎品。有人解讀,是大陸想掌握更詳細的台灣地理資訊,但也有人酸,早就能用手機地圖看台灣街道。
    2022/08/07 17:55
  • 共軍演習要封台3天? 前艦長:對外仍暢通

    總統蔡英文接見裴洛西時,特別提到俄烏戰爭讓台灣備受關注,但學者分析,其實台灣跟烏克蘭的狀況其實差別很大,像是俄羅斯要封鎖烏克蘭港口,地理位置來說輕而易舉,但台灣周遭四面環海,想要全面封鎖,難度非常高。
    2022/08/03 19:24
  • 裴洛西傳訪台包整層「48間房」!為何大咖政要都選君悅

    有著美國政府「第三號人物」之稱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外傳最快今(2)日晚間就會抵達台灣,並且要入住位在信義區的君悅酒店,同時包下了整個樓層共48間房。儘管君悅不願證實,不過事實上,過去美國外交系統在君悅已經辦過許多次活動,因此在維安上相當有經驗,且君悅的地理位置就在台北市中心,交通也相當方便才會受政要青睞。
    2022/08/02 15:42
  • 美國蜂蜜產品爆含「威而鋼」遭緊急召回 長期亂服用恐致命

    蜂蜜營養價值高,因此被人們奉爲營養佳品。蜂蜜的風味會依據產地、採集花蜜的植物而有所不同,因此每個國家出產的蜂蜜滋味,是其地理環境與氣候縮影。市面上常見的蜂蜜產品價格差異很大,純正蜂蜜由於投入成本高,因此價格比較貴。不少業者爲了節省成本,會偷偷在蜂蜜中混入其他成分,試圖魚目混珠。日前美國驚爆好幾款蜂蜜產品中居然含有「威而鋼」成分,消息一出隨即引起熱議。
    2022/07/27 16:07
  • 【今日熱搜】分科測驗/颱風/菲律賓/一家團圓/許立民

    今(27)日熱搜關鍵字為「分科測驗」。 首屆分科測驗於7月11日及12日舉行,而此次全台報考人數僅有2.9萬人,為包含往年指考人數中,史上最少考生的一次。分科測驗包含物理、化學、數學甲、生物、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等7考科,今年則以數甲選考人數最多,另生物選考人數最少。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27 12:43
  • 分科測驗滿分60級分 4科逾百人、物理79人最少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公布分科測驗成績,分科測驗採60級分制,地理、化學、公民與社會、歷史等4科皆有逾百人拿到最高60級分,以物理79人最少。
    2022/07/27 11:45
  • 分科測驗第2天考歷地公 進試場手機應完全關機

    分科測驗今天舉行第2天考試,考科為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大考中心提醒,考生進試場就座前,應取下穿戴式裝置,並將放在臨時置物區的手機完全關機。
    2022/07/12 10:34
  • 指揮中心啟動國內血清抗體調查 抽樣3.6萬捐血人樣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表示,為瞭解全國年齡別與地理區域之COVID-19血清陽性率變動趨勢,疾病管制署參考WHO調查指引,以及國際主要機構分析COVID-19血清流行病學方法,將進行「我國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血清流行病學調查與長期趨勢分析計畫」,俾利作為調整防治政策上的參考依據。
    2022/06/16 14:19
  • 杭州亞運矮化台 英文手冊稱台是陸最大島

    由大陸主辦的杭州亞運,因疫情延期到明年舉行,不過我中華奧會在四月底時卻發現,其英文版的「運動技術手冊」,藉機矮化台灣,原來裡頭在描述對岸地理概況時,把台灣說成是大陸的最大島,對此我方奧會表示,當時已向相關單位抗議,但目前沒有回應! 
    2022/06/06 14:07
  • 王毅出訪失利!南太平洋島國拒簽協議 翁履中:與「澳洲」新政府上任有關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訪南太平洋10個島國,想拉攏盟友一起對抗,美國所領導的印太戰略聯盟,不料卻踢到鐵板,部分國家對雙方協議內容感到憂慮,認為一旦簽署,將來恐怕受制於大陸,因此,沒有達成共識、協議簽署破局,讓王毅這趟插旗行動以失敗收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次出訪南太平洋的目標設定非常高,希望可以簽署更大範圍的和平協議,以擴大對於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援助為名義,試圖帶到安全合作,從地理位置上來說,南太平洋島國如果真的能夠簽更多的安全協議,大陸與南太平洋區域的合作將更加緊密,這代表大陸越有機會可以突破第一島鏈,所以大陸對於這次王毅的南太平洋訪問,抱持非常希望可以有更進一步合作的態度,但很顯然出現了變化,主要原因是澳洲出現了新政府。
    2022/06/01 15: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