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民超困擾!為進入歐盟 俄富豪超跑占滿芬蘭機場停車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2:30
只為了入境歐盟,大批俄羅斯人開車從陸地入境芬蘭,導致該國機場停滿各種豪車和超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為了入境歐盟,大批俄羅斯人開車從陸地入境芬蘭,導致該國機場停滿各種豪車和超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那一刻開始,歐盟就對莫斯科祭出多種制裁,包含關閉領空,這讓習慣前往歐洲度假的俄羅斯遊客,無法直接搭機前往目的地,只能開車從鄰近的芬蘭中轉。《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正因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讓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非常無奈,他表示首都赫爾辛基機場已停滿保時捷、賓利(Bentleys)等名車,當地儼然成為俄羅斯遊客的「停車場」。
 
剛剛宣布將縮減一成俄羅斯簽證數量的芬蘭,面對這種尷尬的「事實」,不僅政府無奈,許多當地民眾也非常不開心,報導中一名芬蘭居民直言,他希望在烏克蘭戰事和平落幕前,這些俄羅斯人都不要入境芬蘭,會讓他非常困擾。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機場大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於歐盟國家對俄羅斯人簽證限制不一,加上申根制度(Schengen visa)設計、只要能成功取得一個成員國的入境簽證並順利入境,就能暢遊所有申根區域的國家。正因為這個原因,讓匈牙利、西班牙、義大利、希臘與奧地利,這些依然願意發簽證的國家,吸引大批俄羅斯觀光客。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表示,他們將在歐盟外長會議上提案,呼籲各國同意從整個聯盟的層級,全面停止向俄羅斯發放簽證,倘若無法獲得認可,立陶宛將聯合其他波羅的海國家,外加波蘭與芬蘭,單獨研擬制裁俄羅斯人入境的方案。
 
 
受限於申根規範,芬蘭外長坦言,想避免該國機場成為俄羅斯人停車休息的地方,唯一方法只能讓歐盟下令,全面禁止對俄羅斯人發放入境簽證,「否則我們不被允許關閉邊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芬蘭#俄羅斯#歐盟#申根簽證#超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45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