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一」實彈直接秀!澎湖地位最關鍵 反制共軍兵臨城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10:59
蔡英文日前視導澎湖駐軍。(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日前視導澎湖駐軍。(圖/總統府提供)

兩岸情勢嚴峻,中共自今年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共軍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恫嚇我國,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近來前往各地營區視導,而她近日視導澎湖駐軍時,我IDF戰機、「標一」實彈直接亮相,更添戰鬥氣息,事實上,澎湖因地理位置距戰略價值,一旦奪下,對台就已兵臨城下,因此國軍長期在駐有相當兵力,為我反制共軍登陸台灣本島重要屏障。

蔡英文近日視導澎湖駐軍,畫面可見我空軍「天駒部隊」IDF戰機、海軍146艦隊成功級巡防艦、陸軍澎防部防空連DMS雙聯裝刺針飛彈等,值得一提的是,畫面可見艦艏處飛彈發射架上的「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其外觀為黃圈、白色彈體,並非平時所掛的藍色彈體訓練彈,以「實彈」形式曝光,戰鬥氣息濃烈。

 

另外,天駒部隊駐防在澎湖馬公基地,原先空軍每年僅4到9月由本島派出IDF戰機到澎湖,但如今兩岸情勢緊張,空軍已有逐漸將天駒部隊常態化部署在澎湖的情況。至於DMS雙聯裝刺針飛彈為我軍對應低空層進襲目標的利器,能使我方鉗制敵軍直升機,特別是共軍直升機持續強化低空穿防、強襲外島的作戰情形。

事實上,根據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曾發布的「澎湖在台海防衛作戰的軍事戰略角色」報告指出,澎湖東隔澎湖水道與嘉義相對,西與福建隔海相望,且擁有許多天然良港,加上地理位置十分關鍵,戰略地位極佳,是台灣重要離島,其可直接控制台灣海峽,並可扮演捍衛台灣西部地區地第一線。

艦艏處飛彈發射架上的「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其外觀黃圈、白色彈體為「實彈」。(圖/總統府提供)

 
報告認為,相較於離中國太近的金門、馬祖,發揮戰時制海、制空能力相當有限,澎湖則在台海防衛作戰中,有進可攻、退可守戰略作用,是我反制共軍登陸台灣本島重要屏障。因此國軍駐紮於澎湖的軍隊為所有外島中戰力最強,一旦澎湖失守,將弱化台灣西部防禦部署,使我軍面臨無險可守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蔡英文#澎湖#IDF戰機#標準一型防空飛彈#DMS雙聯裝刺針飛彈#實彈#地理位置#戰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965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