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矮化台 英文手冊稱台是陸最大島


發佈時間:2022/06/06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4:07

由大陸主辦的杭州亞運,因疫情延期到明年舉行,不過我中華奧會在四月底時卻發現,其英文版的「運動技術手冊」,藉機矮化台灣,原來裡頭在描述對岸地理概況時,把台灣說成是大陸的最大島,對此我方奧會表示,當時已向相關單位抗議,但目前沒有回應! 

圖/翻攝網路

 
原定九月登場的杭州亞運,因為疫情,延到明年舉行,不過這項運動賽事,現在也被我中華奧會發現,其英文版的「運動技術手冊」,藉機矮化台灣! 根據手冊內容,簡介對岸地理概況時描述,大陸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七千六百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

立委(民)賴瑞隆:「中國作為這次的亞運主辦國,卻透過它的文宣,對外宣稱,台灣是中國最大島嶼,我想這明顯與事實不符。」

圖/TVBS

立委(國)李德維:「中國大陸有它的想法,有它的說法,但是我們自己中華民國,自己應該怎麼樣說,自己怎麼想,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那以前我們中華民國地理裡面,台灣也的確是最,中華民國的最大島。」
 

不滿被矮化,我奧會在四月底也提出抗議!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對外我們第一時間,就有跟這個,(亞奧會組委會)這兩個單位,去做反映,(所以他還沒有),(處理到我們這件事情),(對不對),沒有目前沒有。」

圖/TVBS

中華奧會說,當時組委會正忙著討論賽事是否延期,所以目前我方抗議,才被擱置,但也有知情人士透露,以兩岸現況,就算抗議也沒用,而對岸吃我豆腐,還有這一樁!

照片裡的貨櫃,高掛紅布條,兩岸一家,同心抗疫,根據大陸媒體今日海峽報導,貨櫃裡,裝的是兩萬劑快篩,要送給台灣,因為台灣自四月中疫情爆發後,快篩劑短缺,所以在端午節來臨之際,送上快篩,以向台灣同胞表達關心,不過這快篩倒底送到哪,誰簽收,陸委會暫無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奧會#賽事#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40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