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包大比拚!各地網友蓋物資樓 確診者羨慕「這一物」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9:16
新北市先前防疫包。(圖/TVBS)
新北市先前防疫包。(圖/TVBS)

為支援不能出門的染疫民眾生活需求,確診者通常都可以請親友代領地方政府提供的防疫關懷包。但因不是由中央統一物資,各縣市防疫包的內容物也引起許多民眾好奇討論。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開啟「全台各地防疫包」的話題,吸引網友們紛紛曬出所在地區發放的防疫物資。多數常見的都有泡麵、餅乾、快篩、垃圾袋等。

 

網友提供台北市防疫關懷包內含物資。(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台北市的防疫包有餅乾、泡麵、垃圾袋、口罩等。(已停止發放)

網友提供新北市防疫關懷包內含物資。(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新北的防疫包有餅乾、泡麵、口罩、快篩,還有罐頭、電子溫度計等。(已停止發放)
 

網友提供桃園市防疫關懷包內含物資。(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桃園的防疫包中有餅乾、泡麵、口罩、快篩、垃圾袋,還有綠茶、保久乳等。

根據新竹市政府5月11日公告,新竹市的防疫包有餅乾、泡麵、沖泡飲品等;快篩試劑需另外領取。新竹縣5月3日公告防疫包內容則有泡麵、餅乾、罐頭和酒精濕巾。苗栗縣6月6日公告,防疫包有餅乾、泡麵、沖泡飲品,還有衛生紙、香皂、酒精濕巾、口罩、垃圾袋。

網友提供台中市防疫關懷包內含物資。(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台中的防疫包有餅乾、泡麵、口罩、快篩,還有保久乳、沖泡飲品等。

網友提供南投防疫關懷包內含物資。(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南投的防疫包則是餅乾、口罩、溫度計;沒有泡麵、快篩等。

網友提供彰化防疫關懷包內含物資。(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彰化的防疫包有餅乾、口罩、垃圾袋、飲料,和香皂等。
 

根據網友說法,雲林防疫包內含餅乾、泡麵、垃圾袋、口罩、電子溫度計,特別的是還有毛巾與漂白水。嘉義縣則是口罩、溫度計和快篩。

網友提供高雄市防疫關懷包內含物資。(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高雄防疫包有餅乾、泡麵、口罩、快篩、垃圾袋,還有酒精等。

網友提供基隆防疫關懷包內含物資。(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基隆防疫包內含泡麵、餅乾、沖泡飲品、快篩、垃圾袋、口罩。

網友提供宜蘭防疫關懷包內含物資。(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宜蘭的防疫包則是快篩、口罩、香皂、垃圾袋。

雖然各地防疫包物資不完全相同,但必備的大多是快篩、泡麵餅乾,不少網友笑說「一家確診,泡麵跟餅乾多到5年內吃不完了」、「沒有快篩我根本不會想去領」,也有確診的網友喊話「好想要電子溫度計」、「酒精跟漂白水好特別耶」。由於各縣市政府也持續滾動式調整政策,每個時期發放的防疫關懷包內容物多有不同,日常先準備好基本糧食和防疫物資,緊急時才能有備無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包#關懷包#物資#口罩#快篩#疫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55

0.2447